5/20/2014

和貓仔的邂逅

市集裡的流浪貓
住在小漁村的啵力,下午幫媽媽到市集買菜,啵力的包包裡有紅蘿蔔、蔥、饅頭、雞蛋,應該差不多都買齊了,正要回家的啵力,這時發現路旁有一隻在休息的小貓。
啵力好奇的向前查看,才知道小貓好多餐沒吃東西了,所以無力地癱坐在路旁,真是太可憐了,啵力實在不忍心一個這麼可愛的小貓三餐不繼、無家可歸,所以不但將本來是明天要當作早餐的麵包拿給了小貓,還打算帶他回家 (゜ロ゜)??。



等公車
市集的巷口就有一處公車站牌,先讓小貓坐著把麵包吃完再說吧。平常啵力都是用走的回家,畢竟市集離家只有兩個公車站的距離,但是這次可要為小貓破一次例搭公車了。在等公車的空檔,啵力跟小貓說媽媽是個善良的人,一定會同情他的遭遇,只是第一次見面還是要表現一下,讓媽媽知道小貓是隻很特別的貓,特別到不收留會很後悔的那一種。



媽媽的首肯
一到門口,啵力就興高采烈的呼喚在廚房的媽媽,一邊對小貓使眼色,一邊開心的為媽媽介紹剛撿到的小貓,當然一定不會忘記要述說小貓有多麼的可憐多麼的無助,看他會頂瓶子的特技就好心收留她吧。
老媽打量了一下小貓之後,看到他這麼的髒,二話不說,要啵力快快帶他去洗澡,然後好準備吃晚餐了!
這意思就是闖關成功了 ヾ(≧∇≦)ゞ




忘得一乾二淨
疑?對了!啵力好像有什麼事忘記了,啊!就是忘記問小貓叫什麼名字,然後是怎麼會迷失到這裡來啦!不過說真的,啵力跟小貓你們也太互相不了解對方了吧 ( ̄ー ̄;)。
在啵力的詢問之下,小貓除了只知道自己叫仔仔之外,其他的事全都忘得乾乾淨淨了,小腦袋瓜裡只回想著這幾天的恐懼與無助,想著想著不自覺的哭了起來了 ,好在遇到好心的啵力家人願意收留。


這次「和仔仔的邂逅」的系列插圖一樣有作成明信片喔
喜歡的朋友下星期應該就可以到我的露天賣場購買
單次購買只要滿5張以上,郵寄掛號就免運費喔。
以下是我的賣場連結: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pochocoly

1 則留言 :

  1. 這簡直是日本兒童書籍的水準了!畫的實在是太好了!出版社應該將此系列做成兒童書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