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2

全家一起動手做

最近這幾天,啵力的家裡在忙一件大工程,我發現這樣全家一起動手做,最能增進家人的感情了,這篇不是愛情閃光文,但算是親情閃光文,我想應該不用戴墨鏡沒有關係吧^^

一早,在大工程動工之前,我們到對面的堂叔家裡迎接來了一個新的成員「咪醬」,上圖就是她剛進門沒多久所擺出的無辜表情。


由於擔心她會跟她學姐一樣什麼技能(坐下、握手、跳、趴下、轉圈、等、撿東西)都學會了,就是不會顧家,所以老媽決定聽從老一輩養狗人的經驗,一開始就把她用鍊子鍊著




好啦,先不管狗狗啦,來談談我們家要進行的大工程


我們家有籃球框,不過不敵歲月的摧殘,他的板子已經嚴重變形了,搞得原本不會進的球,都紛紛被垂下的球框給接進了



害我跟我弟誤以為我們的命中率跟NBA球員一樣高,結果出去跟人家鬥牛還是被電假的......

動定思痛,我們決定要來把板子換過新的

一整片實心木板相當的昂貴稀有,再加上如果請廠商連工帶料來施工也不便宜,所以我們想到用組合的方式,買了十五六片的實心版,加上我大舅的鐵工技術(極重要不可或缺的東西),我想新的籃板一定可以順利完成的 = = +


先來說說我大舅,我老媽的大弟,住我家隔壁的隔壁,有什麼事情我老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大舅,由於大舅是做鐵工的,家裡幾乎各種工具都有,所以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一定是 「找大舅」

去年,一天早上我爸媽心血來潮說要清洗魚池,但是我下班回家看到的景象卻是,我大舅站在魚池裡搞得全身髒兮兮的,原來是因為我爸媽搞到最後不能收尾,所以他們也使用了那一招 「找大舅」

看吧!

不一會兒功夫,大舅用白鐵燒好框,把木板四周都框住了呢!真是可靠啊!



籃板背後加上鐵條,讓他更加牢固!



技術的部分交給大舅,出勞力的部分當然就交給我們啦!!

拆籃板!


清鐵鏽!


喝啤酒!(喂~

(記得未成年不能飲酒喔)


接下來,調色的部分就交給學美術的啵弟啦




眼尖的觀眾有看到我老母在後頭忙東忙西的嗎?她一直都是這樣,習慣找事情做,不會讓自己閒著。其實我們在工作的時候,老母才剛幫咪醬洗完澡,但沒拴著,小狗狗就憑著本能,幹了下面的事(拍照的也算是幫兇嗎?

挖土!


趴下!



我老母是標準的龜毛星座的,看到這情形,你跟她說其實咪醬是在找涼快地方休息,她也是怎麼樣都無法接受,她就是要看到小狗是乾乾淨淨的,即使小狗不是養在家裏面 = =


言歸正傳

在上漆之前,我們先把框鎖上去測試測試強度,才驚覺籃板跟籃框放近一看原來這麼大啊,難怪NBA球員都這麼容易就投進了(咦?





弟弟在做最後的劃線動作,等油漆乾了之後就可以把籃板掛回籃框上面了^^ 我可以預見到,掛回籃板那將會是一個大工程啊,不過,沒關係,有大舅在就OK了

新的舊的比一比,是不是差很多啊 !


安裝前,來張跳起來永遠都看不到的視角



就說是大工程吧,需要四個男生來扛,感謝在安裝的時候,正好表弟來中壢探望外婆,所以順便抓來出公差,嘻嘻^^


你看!啵力我又不小心做出猙獰表情了,就說咩,沒有使出吃奶的本事根本沒辦法完工的。



不但要水平,高度也要顧及到(汗)



經過了三個工作天,終於完工了!!



你看!!嶄新的籃球架,加上堅硬不下垂的籃球框,終於可以在灌籃的時候不用擔心籃框會被扯下來了(聽你在放屁)


我們兄弟姊妹感情好,這其中不是沒有原因的,老母跟他的弟弟妹妹感情好是給了我們晚輩很好的榜樣的,加上家族總有人扮演凝聚向心力的重要角色,看這次浩大工程就可以窺知一二了,不但全家一起動手做,還有其他外援呢,說到要幫忙,大家絕對都是二話不說,捲起袖子,脫掉上衣打赤膊(怎麼聽起來怪怪的)馬上就進入任人使喚的模式,最後,很感謝參與這次工程的各位,也希望遠在澳洲的豬小妹,可以藉著看完相片,感受自己身歷其境也有參與到^^

88 則留言 :

  1. 我懷疑你有沒有為了可以灌籃,把籃板偷偷調低,籃框加大= =+
    Choc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調低我還是灌不到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身高才堂堂六尺四而已.......

      刪除
  2. 我頭香嗎?
    家人同心協力的感覺, 好棒喔!!
    話說4號球衣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4號球衣就是本來不想入鏡的表弟
      但是我跟他說我會讓他穿上衣服
      所以他就答應了,哈哈哈哈

      刪除
  3. 那個...不小心點到"送出"啦

    回覆刪除
  4. ....手機玩我嗎...明明打了一堆,不見了...又要搶一個座位了....真的對不起大家。 你家籃球架那來的阿???從學校"拿"的喔??? 還有籃板好像...有那麼一點太大了吧???(還是我印象錯誤!?), 藍架怎麼不買自組式,底部是塑膠裝水的那種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籃球架是買來的啊
      你書的裝水的那種是不是小朋友在玩的那一種啊?

      我們籃球框跟板都是經由我上網作功課查出來的尺寸唷^^
      是沒有錯的^^

      刪除
  5. 幾年前...(遙望遠方天空)
    我連學校的藍球測驗60秒投籃(疑..是30秒嗎?)
    一球都没進(哎....)
    老師看不下去,很同情的給了我60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大二的時候
      考罰球線投籃10顆

      我一顆都沒有進.....

      刪除
  6. 看到實際照片發現你家滿大的喔
    私人庭院+籃球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呵
      好像有點耶.....

      刪除
  7. Haha,太感人了居然在第一頁~啵力什麼時侯來將現在枝葉茂密的小桑樹移到你家?
    它是愛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桑樹就當作我留在那裏讓你們睹物思人的紀念品吧^^

      刪除
  8. 啵力家看起來好溫馨~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你會說我家看起來很大(咦?

      刪除
  9. 合作無間 從照片就看得出好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們家一向都是這樣子

      刪除
  10. 很厲害的手工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已經不是手工藝了吧
      哈哈哈哈

      刪除
  11. 第一球…就投到隔壁家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後面是菜園
      球都會不小心頭到菜園要翻過牆去撿

      現在會直接打都後頭鄰居的窗戶
      哈哈哈哈

      刪除
  12. 好強呀~~~ 居然把籃球架整修好了!>ω<b

    真是團結力量大!=ω=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有成就感
      打起籃球都超有感覺的!!!

      刪除
  13. 挖哈哈!!我有留這麼前面過嗎= = ?
    我也喜歡全家人一起「出動」的感覺
    因為這樣不止是增加感情,做事的速度也變快很多~~^^
    這篇不用自備墨鏡了啦~~親情的被電瞎就算了(哈哈哈

    "害我跟我弟誤以為我們的命中率跟NBA球員一樣高,結果出去跟人家鬥牛還是被電
    假的......"我看到這句我笑了XDDD
    那如果我去你家打球~我應該會比較有成就感喔!!(哈哈
    我這麼小隻要玩那~~麼高大的籃球架有困難度...
    所以我每次一進球我都會很開心,我的籃球技術爛得沒話說呀!!
    10顆球大概只會進個2.3顆= =
    你們全家很勤勞捏!!這工程應該跟搬家一樣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情被電瞎就算了
      這句話怎麼這麼好笑啊
      可見你也是很重感情的人喔

      難怪你會對你弟弟這麼好

      刪除
  14. 真的是太龐大的家族力量了
    你們入家族該不會需要一技之長才能進入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啊
      只要有血統就可以了
      哈哈

      刪除
  15. 焦點放在你猙獰的臉上XD(遭毆

    距離畢旅還有十幾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以前是國二畢業旅行的
      你們現在改到國三囉?

      刪除
  16. 大舅,果然無敵啊!(崇拜的眼神)
    咪醬還小,暫時無戰力可言,當然就是在旁裝可愛,裝無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醬來了幾天之後
      現在已經會坐下跟握手囉
      有沒有厲害啊

      刪除
  17. 推20 讚22

    真是團結力量大!!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你都會寫推多少 讚多少
      真希望以後可以看到你打
      推100
      讚100
      這樣表示人氣很高了
      哈哈哈哈

      刪除
  18. 除銹油漆這個技能啵力經過還債一年的訓練後 應該是滿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兵當1年4個月喔!!!!
      當兵油漆只刷過一次而已
      但是割草每個星期都要割
      所以我很會用割草機(沒甚麼好炫耀的

      刪除
  19. 啵力真厲害!!
    才一句話就看穿我了.....

    哈哈!!
    是阿~我也是個很重感情的人,有時候重到很傻.....
    呵呵!!因為他是我弟弟阿!!
    我有時候就連看電視看到親情的戲,都會哭勒= =
    (是不是太誇張了呢?)

    我每年父親節跟母親節還有爸媽的生日卡片都親手做
    要寫感謝他們辛苦的內容都還會哭= =
    而且每年都寫好多,因為他們喜歡紫色,所以我會特地拿紫色紙張製作
    但因為這次我有上班不是學生了,所以忙到忘記製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電影
      可憐片,我不會哭
      愛情片我也不會哭

      但是親情片
      隨隨便便都可以熱淚盈眶

      我超容易掉眼淚的,哈哈

      刪除
  20. 看你你們家的庭院和籃框,不由得想到我奶奶家…雖然那邊寬廣很多,但是一看到照片,就很
    有感覺。不過中壢還有可以佔地這麼大的…是比較郊區嗎?(中壢的邊邊…喂,很爛的形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算是住在中壢的郊區吧
      哈哈哈哈
      中壢其實也沒有很繁榮啊....

      刪除
  21. 噢噢噢噢!!啵力會把發文通知放在fb嗎?(我怎都很少看到)

    是全家一起裝籃框的過程真是太溫馨了(拭淚)
    突然想起小時候我們家全家漆油漆的畫面(雖然到最後都是我爸在用=v=)

    啊,回覆久遠之前的留言,我是剛升高中,學校有個禮拜要辦比賽,所以我們提早開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文通知我會分享在FB啊
      可能很快就被洗版洗掉了吧
      FB流動率很高的

      提早開學!!!
      那會提早放寒假嗎?
      要補回來吧?!

      刪除
  22. NPrPtH Thanks a lot for the article.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Cool.

    回覆刪除
  23. 先回你上一篇,的隨便畫的錢包, 有沒有很感動阿!! 有人看的那麼仔細, 你一定感動的快哭了吧! 其實只是平常都用手機看, 家裡的電腦螢幕22吋的,放的很大,看的很清楚(雖說用手機我也看到了), 主要也是阿波你畫的很"用心", 畫質有300(點)吧?? 。 原本舊籃板....是誰"灌"壞的?????一定是那跟"調皮"的老是掛在上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籃板不是這樣壞的啦!!!
      哪有這麼厲害
      是一直打鐵打壞的,哈哈哈哈

      投不進,就會對籃框造成負擔
      久了籃板又吸了水分
      內部木頭不分都爛掉了
      所以囉...

      刪除
  24. 哈哈!!
    會的啦~~~
    有空也到我無名看看唄^^ 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女兒,好可愛好可愛啊>/////<

      刪除
  25. 那下次我要來去打打看幫你鑑定灌籃會不會壞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
      那你不要來!
      我看你灌籃我會羨慕死..........

      刪除
  26. 趕快生一個唄!!
    一定讓你有更多畫文的動力和想法的
    哈哈

    回覆刪除
  27. 那.....明知道是打鐵打壞的.....那......為什麼一直投不近(想當正經), 既然知道一直投不近, 為什麼還要再投..... 案情過然並不單純阿~~~~~

    回覆刪除
  28. 六尺四不是傳說中的少林寺標準身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那班死禿驢嗎?

      我這樣講鐵定得罪方丈了!

      刪除
  29. 辛苦了 感覺很重@口@!!

    回覆刪除
  30. 不會啦!!中壢郊區至少比觀音、新屋強很多…呵呵呵
    我熟中壢也至少比觀音、新屋強很多…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住觀音還是新屋?
      我舅公住那裏的說

      刪除
  31. 我家兄弟姐妹感情也好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一家子感情都很好我知道^^

      刪除
  32. 我住大園啦!比較靠往中壢的路…我奶奶住新屋…所以去的話,一定會經過觀音。後來我們會
    騎車了,就不給爸爸載了。我們都騎車回去的…觀音、新屋車少,騎車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孩子要順順的騎車唷^^

      刪除
  33. 我也是耶....
    我看親情的真的很容易哭

    我也很容易掉眼淚,哈哈!!
    所以我家人都說我愛哭ˊˇˋ
    我朋友也很容易看到我哭,可是我都盡量不在她們面前哭
    因為覺得只要被朋友看到我在哭都還要再讓他們花心思跟時間去安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哭到家人不好意思看我
      因為我哭到哽咽
      哈哈哈哈
      哭出聲音....

      刪除
  34. 之前那個籃框明明是被灌到壞掉的

    回覆刪除
  35. 哈哈哈!!
    是唷~我比較少哭出聲音
    我都是笑出聲音
    哈哈哈XDDD
    而且我很常笑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哭出聲音需要很大的勇氣
      哈哈

      刪除
  36. 你們家的感情真好哦~
    好羨慕哦~
    一直都很羨幕感情好的大家族~~
    不過 大家族的媳婦也是也是很辛苦的吧~~

    回覆刪除
  37. 哈哈
    也是齁

    這麼多讀者在回應你的文章,啵力你的新朋友有因為這樣變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漸漸變多的趨勢
      好開心喔^^

      刪除
  38. 挖!
    那很好阿~~
    啵力的朋友圈越來越廣大囉~^皿^

    回覆刪除
  39. 真是大工程ㄚ~~~~~

    這樣你們又可以盡情的打球了~ ^^

    回覆刪除
  40. 沒關係~
    流點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啦~

    回覆刪除
  41. 我家的狗狗也叫咪醬
    他很可愛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咪醬很多人喜歡取耶
      但是不曉得是甚麼意思
      是日本語的樣子

      刪除
  42. 雖然很累
    但是全家人一起做的事感覺就很滿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看著那個籃板都會以滿滿的回憶!

      刪除
  43. Spot on with this write-up, I actually believe this site needs a lot more
    attention. I'll probably be returning to read more,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
  44. NL6tE9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 article.Really thank you! Cool.

    回覆刪除
  45. ZeZXMn Thanks so much for the article.Much thanks again. Will read 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