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3

晚婚是缺乏勇氣嗎?

我記得大約是從4年前開始,過年或是有什麼重要的家族聚餐,就會被問到什麼時候要結婚的問題。
今年,各路親朋好友逼婚的勢頭,我是說催婚的馬力已達到我生涯的新高峰了,所以我相信過了今年,這勢頭應該會漸漸削減吧




前些日子巧可回她永和的家,我打電話給她請安(咦?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巧可媽媽的背景音






















老母在家是排行大姊,所以不小心我就變成表兄弟姊妹裡面最年長的
每次外婆這裡的家族聚會,大家在舉杯慶祝時,一定會有長輩出現以下的對話:「你看,弟弟妹妹都還不敢結婚,都是因為你還沒結婚,所以沒人敢結婚」
由此可見我多用心良苦,幫弟弟妹妹擋刀槍,如果不是卡著一個適婚年齡的大哥在前面,長輩一定會轟炸其他適婚年齡的表弟妹的.........




然而在老爸這邊,因為他在家中是排行老么,而且他和他哥哥都差超多歲的,所以我很小就當了舅舅、叔叔
每次老爸這裡的家庭聚會,我也都會被侄子外甥拿出來擋子彈「啵力舅舅都還沒結婚不要催我啦」「啵力叔叔也還沒結婚啊,我還早啦」












過年期間我不曉得回答了幾次:「還沒啦,結婚一定通知您的」

以前總覺得父母那輩的人,沒有自己的想法,不敢過自己的生活, 傻傻的因為年紀到了而結婚然後生孩子,照著大眾化的劇本走人生,一點都不勇敢,但是現在換作我要面臨這問題時,才知道父執輩的人真勇敢,二十幾歲就當了父母,日子再苦也熬得過去,而現在的我們,還在考慮許許多多的因素而不想結婚,跟父母比起來,他們的肩膀硬多了!

94 則留言 :

  1. 呵呵..除了勇氣 也缺乏衝動吧.....真的是要趁有衝動的時候結
    婚.....................挖馬阿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一點點一點點地累積衝動吧

      刪除
  2. 續...我的媽 嚇到我 竟然搶的到頭香.....買樂透去

    回覆刪除
  3. 結婚需要勇氣跟衝動((認真樣
    我覺得我的故事太悲慘了還是別拿出來講好了
    但重點就是女生就這麼一次機會請讓她美美的進入你的下半輩子
    別像我一樣被追著何時結婚到默默登記沒穿婚紗也沒宴客小喜糖還是我自
    己花錢買自己去一個一個低地的請人吃糖!
    ((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會有補請客嗎???
      我知道有些人會先去登記
      後來再補請客的

      你可以這樣啊

      刪除
  4. 巧可居然沒有搶頭香...
    看來真的退很遠...(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可以後應該不會搶頭香了

      刪除
  5. 現在養小孩跟以前不能比阿
    不給他補個才藝或是去補個習 等到家長會或是聚會的時候就知道了
    那種壓力就跟還沒結婚前被問哪時要結婚是一樣的
    而且現在物價高薪水低 自己都快養不活了
    誰敢考慮成家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要會十八般武藝就對了

      刪除
  6. 哥哥 該結婚啦~
    呵呵...
    還有啵母頭上因該在給她一朵婚嫁會插的紅春花~
    呵呵...
    並再把衣服甩地時,並將紅春花當成秘密武器把你釘在牆上,
    開始訓話~

    不過你能問啵媽當年結婚時當新娘的心情,
    因該很多趣味好笑的是吧!!
    畫成話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當時結婚的心情喔
      就很開心八我猜......

      刪除
  7. 規劃一下你們的未來,如果還可以等,那就甭急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主張晚婚一族的人齁

      刪除
  8. 熊跟貓會生……阿波嗎XD

    回覆刪除
  9. 哈哈~這我倒是還沒被親友問過~
    不過百年結婚潮時~身邊朋友就有在問
    那時要換妳阿~我可是等著要當你的伴娘ㄝ~ㄎㄎ
    我覺得晚婚也沒啥不好ㄚ
    等雙方經濟基礎都穩定之後
    想法夠成熟後再結婚也行ㄚ

    話說交往越久大概也就不想"婚"了吧~哈哈
    結婚就是需要衝動+勇氣ㄚ~~
    話說我家阿母都說要我多玩幾年
    等30歲在結婚也不遲ㄚ~~
    不過我個人屬於不婚主義~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這想法也很好!
      沒人說一定要結婚對吧

      刪除
  10. 看你最後一段話就給你推吧(摳鼻)

    回覆刪除
  11. 生子要好好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到底要生一個男生還是生一個女生
      還是生龍鳳胎?

      刪除
  12. 因為長輩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才會一直問什麼時候結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
      是因為沒有話題嗎?
      這也太瞎了吧

      刪除
  13. 我們家爸爸還跟我預定好
    他三年後要退休
    要我生個孫子給他顧
    直接審略結婚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婚是個門檻
      最困難的門檻了

      刪除
  14. 好個抱孫子自救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不會是會員吧??!

      刪除
  15. 我猜湖人進不了季後賽
    晚婚是現在都市人趨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真的會如你所說的
      勝率一直到不了五成...難咧...嘖嘖

      刪除
  16. 就是就是~不結婚很自由ㄚ
    只要照顧好自己跟家人就好~
    如果結婚了~就得離開自己的家裡
    去照顧另一半的爸媽~重點是~婆媳關係啊!!
    我的一些同學~嫁人之後~有好幾個都因為婆媳關係
    搞得很痛苦~有一個最後是以離婚收場!!
    唉~苦的事他們的小孩ㄚ~小小年紀就沒有媽媽在身邊~

    哈~所以說~還是不結婚的好~
    如果連自己都養不活照顧不好了
    那要怎樣照顧一整個家庭呢~
    難怪不婚主義的人越來越多!!
    然後男生們紛紛去娶外籍新娘
    然後導致後續有好多教養問題~!!
    哇哇這一連串的結果~想來真是恐怖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籍新娘眼前有很多問題比較簡單
      但是後續真的有許多的問題
      這整個就好像是惡性循環一樣

      刪除
  17. 我沒補請!所以我才說我結婚案例太悲慘了!我也不想這樣呀!
    身材再不好哪個女生不想穿婚紗美美的給眾人祝福?
    哀~反正我已經死心了!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啊!
      以後還是有機會啦!
      現在心把心力放在家庭上面吧^^

      祝你幸福喔

      刪除
  18. 之前的我都當潛水一族~~但是你畫的好貼進生活唷~加油加油(我現在超愛看的~~還
    推薦給家人看)....回到主題
    現在人都不太敢結婚了吧???壓力大~我也是每年聚會會有刀鋒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啊^^
      還推薦給其他人耶^^
      謝謝謝謝

      刪除
  19. 巧可沒搶頭香耶,怎麼了嗎?
    結婚急不得的...這樣被催促壓力好大~"~

    回覆刪除
  20. 很多成功的人都是晚婚的

    對了
    巧可都沒有留言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巧可換平台了
      她不想再用無名了....

      刪除
  21. 也還好吧~才30而以!!
    到很羨慕現在沒結婚的人^^
    想幹嘛就幹嘛...

    回覆刪除
  22. 現代有沒有結婚差異真的不大!!!
    不過好像都是有責任的男人不敢結....
    別把責任看得太重~爸媽也不都這麼撐過來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從現在開始我要當個不負責的人(慢著!

      刪除
  23. 我不想太早就結婚,我滿超喜歡晚婚的感覺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婚是有甚麼地方吸引你嗎?

      刪除
  24. 結婚之後要面對的事情真得好多,
    我們現在都要煩惱死了,
    只能採用順其自然的方法,
    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呀!!

    因為,
    我今年要閃你了!!!
    嘆!!(喝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

      這麼突然=口=!

      刪除
  25. 結婚是需要靠衝動的~
    等哪天想看到身分證配偶欄裡有她,趕緊求婚吧XD
    我反而是被媽媽威脅不能太早結婚..(;´Д`

    回覆刪除
  26. 哈哈
    對啊!!!!!
    啵力跟巧可交往這麼久了耶!
    感情也很穩定阿(嘻

    啵媽變「辣椒」的樣子好可愛有變年輕的感覺喔^^
    巧可的回答如何?哈哈哈
    當初也是啵力追巧可的吧~~~?
    怎麼追到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亂追就追到了.....
      呵呵呵呵

      刪除
  27. 這篇真的很好笑 後面的感想跟我一樣~

    回覆刪除
  28. 到了這個年歲,總不免會被長輩問候一下。
    我是排行第二順位,所以都會拿老大來擋,不然就是換弟妹來擋。
    不過,擋的功力還有待加強,常被一記回馬槍,燃後就中槍了~><

    回覆刪除
  29. 晚婚是缺乏勇氣嗎?
    (  ̄ c ̄)y▂ξ 我是少了一點衝勁啦...

    跟拙荊在一起9年多,這問題無間斷地出現在各方親友口中,
    我是屬於比較無恥(?)的那一個,
    直接回答:他又不娶我!哇哈哈~(搭配笑聲來結尾,不然氣氛會很僵!)
    接著他就必須去應付眾人拷問。

    (  ̄ c ̄)y▂ξ
    我打算繼續挑戰愛情長跑,
    一直到他中樂透大獎為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萬一是妳中樂透呢???(我離題了....

      刪除
  30. 潛水很久的讀者2013年3月4日 上午10:14

    以前的生活型態和現在社會現在也不能比呀~現在物資都漲翻了當然會考慮很多
    囉!會考慮是好的代表你有好好對方著想並不是衝動想就結結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幫我說話^^
      好窩心

      刪除
  31. 還沒有,但我已經覺得親戚們對這件事蠢蠢欲動了,可能再過一兩年就...ˊˋ

    回覆刪除
  32. 那就結吧XD

    回覆刪除
  33. 哈哈哈
    男生追女生成功機率大於女生倒追男生......
    這好像是真的!!!
    啵力會叫巧可老婆嗎?
    哈哈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這樣叫
      我都叫她美眉...

      刪除
  34. (  ̄ c ̄)y▂ξ
    如果是我中樂透,那浴室裡會有多一條咬壞的毛巾…
    (咬住,免得笑太大聲,被其它人知道我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是這樣啊
      好有笑點!

      刪除
  35. 衝力也是種動力~~~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起來也是很早婚的一族齁
      想當初是甚麼樣的衝力讓你結婚的啊?!?

      刪除
  36. 我今年回去~~
    連比我小好幾歲的都生孩子了~~~~~

    所以~~~~~
    被問了好久~~~~~
    真是一個慘字了得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妳小好幾歲的啊.....
      真是太過分了

      刪除
  37. 是ㄚ~好像大學剛畢業的樣子~~~~

    所以我很囧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學剛畢業就.......
      好趕時間阿

      刪除
  38. 勇氣~衝動~還有錢哈哈!!!

    回覆刪除
  39. 這場景真面熟...每次親戚來都會要這樣問一下真的是真想用錄音的回
    給她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錄音回啊!
      太高招了啦!

      刪除
  40. 太好笑了 哈哈哈
    在我心中盪漾了好久
    太有梗了
    人生就是要有點幽默詼諧的角度
    去看事情
    這樣才不會像我這樣常常受傷.生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對自己太嚴格了齁
      不然怎麼常常在生氣(生自己的氣)?
      也不要常常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生別人的氣)喔

      刪除
  41. 啵力大人,你ㄉ話題真是讓我有點心有戚戚焉,婚姻論在我家只對有女友ㄉ人有成
    效,ㄦ我是獨身主義者,所以不會有人把婚姻論加在我身上,當然,你前幾次ㄉ文章有
    上首頁,我有看到也覺得很好看,只是不巧本人都很早就去找周公下棋ㄌ,所以無法回
    應你並幫你充人氣ㄌ,真的很不好意思ㄋ,不過只要你ㄉ文章,我一定會看完再去睡
    ㄌ,因為本人是真ㄉ很喜歡你ㄉ文章ㄉ!^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感謝你的大力支持^^
      謝謝你想著要幫我衝人氣^^

      刪除
  42. 誰說三十一定得拉警報...

    回覆刪除
  43. 大人這樣說真的很有壓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慣了就當作耳邊風了耶....

      刪除
  44. 充人氣是一定要ㄉ,本人對你ㄉ文章內容畫ㄉ讓我很有同感,其實,我弟和我都曾經歷
    過你ㄉ情況,ㄦ我弟很厲害ㄉ交了女友,然後叫他ㄉ女友去應付我家人,至於我就很笨
    ㄉ講完我是獨身主義者後,有半年ㄉ時間很怕面對家人ㄌ,不過,這幾年我老弟被唸ㄉ
    機會比較多,所以本人比我弟還快樂一點ㄌ,如果那天你真ㄉ和巧可有結果,那真是可
    喜可賀歐!^O^!

    回覆刪除
  45. 喔...要拉也是可以啦...看個人...只是不想被日劇劇名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很久以前的日劇了耶
      三十拉警報

      刪除
  46. 因為也沒再update其他新的日劇...恩...的確是很久以前的了...

    回覆刪除
  47. 聽說是奉子成婚啦~~~~
    當然趕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是來報恩的還是來討債的(被揍

      刪除
  48. 這就要到晚年才會揭曉嚕~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