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3

環島回憶

繞了一圈臺灣之後,才知道一個星期根本不夠,雖然短短的幾天行程,不過我跟巧可可是裝了滿滿的回憶喔,我把我們最念念不忘的東西給畫出來,如下圖

沒有錯!就是吃的....


這一盤雪花冰在西門的冰店起碼要100元吧,這裡竟然只要60元,會發現這一間好吃又便宜的冰店,都要多虧平常大家去旗津渡輪碼頭一定會吃的「海之冰」公休所賜。

到了才發現冰店沒開,正不知所措時,對面一家冰店裡頭正是滿滿吃冰的客人呢( ;゚Д゚),我們就被這景象吸引了過去,這也印證了人們內心是有羊群效應的。

到觀光區看到某間店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們下意識就會認為這間店應該不錯吃喔,不過踩地雷就跟家常便飯一樣的我們發現,凡是踩雷的店家通常有兩種。

一種是偏遠觀光區,店家的生意對象多半是像我們這種一輩子只有在環島才有可能來一次的觀光客,好不好吃就變得不是這麼重要了,反正這裡主打的是風景。

另一種情形就是店家很少,像龍門客棧一樣,方圓幾里內就這一間賣吃的,不知不覺就變出名了。

以上這兩種很容易踩到地雷,我跟巧可都快變除雷大隊了,還是市區和夜市大家所推薦的比較妥當。




繞一圈才發現這種玩法像蜻蜓點水一樣,去了很多地方行程很趕也沒有玩得很深入,最好的玩法還是一個地點同間旅社住個兩天或更久,附近景點用租機車的方式好好地玩,這樣才不會每天起床就是面臨退房然後到下一個點Check-in的匆忙行程....

3 則留言 :

  1. 哇哇~~好棒喔~~~我也想來個環島之旅
    和三五好友一起 一定很有趣阿~~

    回覆刪除
  2. 深度旅遊比走馬看花來的會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3. 福泉冰店!!!
    比起海之冰,本地人比較常吃那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