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2

啵力小時候的恐怖經歷

※注意:這是一篇農曆七月應景圖文
以前家裡一共有四層樓,頂樓是神明廳,每天早晚都要上三炷香的地方,當時年紀小,被父母交代燒香是我的責任,早上是我爸爸燒香,下午放學之後洗完澡,傍晚的三炷香就是啵力我的工作了.......

你們知道,冬天的太陽下山特別早,啵力我當時也和很多小孩一樣都怕黑,這段三樓走道又正好沒有電燈,每次傍晚要經過我總是膽戰心驚、毛骨悚然地,深怕在黑暗處會遇見不該出現的恐怖景象......



廁所前面的這盞日光燈,是後來安裝上去的,好讓我們這些小朋友晚上起來上廁所時看路用的,通常,也都是在我燒香的時候把它點起來,



從黑暗到光明,這段路就是我每天傍晚必經歷的過程,而且這盞後來安裝上去的日光燈,壞就壞在他不是用電燈開關操作的,他是我爸自己牽的線路,所以插頭在他們房間的房門後方,

你看,夠折騰人吧,都已經快被黑暗吞噬了,卻還要繞過房門後方插上插頭才可以重見光明

這一天,我一樣用飛快的速度穿越長廊,繞進了爸媽房間,也沒看,伸手抓了日光燈插頭就要往插座上插!!!!


突然間!!

啪踏!!

我的左手拇指感覺被狠狠的打了一下

被無形的力量狠狠的打了一下!

我著時嚇了好大一跳






心裡想著:有鬼!!!就躲在門後面!!!



我好驚,好怕啊~

我癱坐在地上.........

...........................


.................


..........


久久不能自己


心裡幾個問題一直打轉著:哪來的鬼?等等會不會跑出來?!為什麼以前都沒遇過?她有什麼冤屈?大約過了半分鐘我想通了一件事情之後,我才有勇氣去把門掀開,果真什麼鬼都沒有發現到,平靜的將插頭插上,讓光亮沖淡我內心的恐懼,這時被打的左手大拇指還在隱隱脹痛呢。

在這之後,每當我要插插頭時,一定都會先將門掀開,確定之後才插插頭,因為我想通的那件事就是:沒有看準插孔憑手感插插頭是很容易「觸電」(●≧艸≦)

怕黑不是很正常的嗎,為什麼當時大人總是不了解,常常把「這是自己家裡有什麼好怕的」掛嘴邊,這在我們小朋友聽起來一點都不是安慰喔,但說也奇怪,怕黑這檔子事,好像漸漸隨著年紀增長就淡忘了,我猜父母們也是這樣就淡忘以前自己也怕黑的感覺吧。

124 則留言 :

  1. 我還怕黑,我還是小朋友(*≧ε≦*)ノ
    希望大家的魔神仔月都可以平安度過~
    Choc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葛格的胸肌給妳靠
      讓妳一夜好眠

      不過可能會有觸電的心電感應喔>/////<

      刪除
  2. 我是小時候以為燈壞掉了
    就用手去戳原本放燈泡的地方
    就觸電了
    結果是沒有燈炮 可是還是在通電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誰故意害你啊!!
      沒燈泡電也不切掉
      嘖嘖

      刪除
  3. 終於搶到第二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啊!!!
      也好久沒出現了吧!!!

      刪除
  4. 開始住外面之後其實也不喜歡黑
    但只要不提醒自己"怕"這件事 就不會這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催眠自己嗎?
      可是你住外面
      不是有室友嗎?

      刪除
  5. 上面(網誌)那麼黑...
    下面(留言)那麼閃...
    真是黑與白的世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反差才大!!!!
      才刺激啊!!!!

      刪除
  6. 我被閃到眼睛了(遮)

    回覆刪除
  7. 是你家祖先打你不乖!就像被筷子打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怎麼知道我以前被長輩用筷子打過?

      刪除
  8. 看到那個女鬼的臉時嚇一跳QQ
    好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啦
      當時我的恐懼就是這麼的深刻!!

      刪除
  9. 好可怕哦~~~所以啵力還沒找出原因是誰打你的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下面有提到啊
      你被女鬼圖嚇到沒看完齁

      刪除
  10. 大人都盡說些不負責任的話!!!
    ((結果自己是大人時就會說這些話!!
    黑暗是我的敵人!!! ˋ口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晝是我的情人(咦?
      我亂接的啦

      刪除
  11. 有阿 我姊就是我室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老爸駐派去台中監視你的人?

      刪除
  12. 其實是被蟑螂撞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蟑螂哪有這麼大的力量啊!!!!
      MIB裡面的大蟑螂啊

      刪除
  13. 我自從小時候看過小炳主持的 鬼話連篇以後
    我到現在還怕鬼還有黑
    到黑黑的地方都很想用衝的><

    所以每次去鬼屋玩真的都是自找罪受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看過很不恐怖的鬼屋
      鐵欄杆裡面有東西一直跳一直跳
      我以為是猴子
      靠近一看才知道是棺材裡的鬼
      升降出來
      但是因為身體好像壞了
      所以升降速度超快
      變很搞笑

      刪除
  14. 被女鬼圖嚇到了啦!!!

    回覆刪除
  15. 看看你一樓閃成這樣 確定怕黑?
    以後怕黑就放閃光吧!(咦)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
      巧可又不是一直在身邊^^

      刪除
  16. 好一個逼真的圖!!
    一直看那張圖挺恐怖的....
    原來只是觸電///好險不是什麼離奇事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圖當然逼真啊
      因為是我在網路上下載合成上去的(被揍

      刪除
  17. 好恐怖哦
    尤其是那張女鬼的圖!!

    回覆刪除
  18. 其實長大後,多少還是會怕黑啦!!當腦子裡不小心閃過一絲有關恐怖畫面的時候…
    其實有兩個一直是我覺得很害怕會遇到的,一個是怕打開衣櫥時,會有鬼或者屍體(小說看多
    了),另一個就半夜睡到一半時,翻身時看到旁邊有鬼鬼伴你眠…
    真的是自己嚇自己,沒事想那麼多幹麻~~~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個!!!!
      我也這樣過
      因為我以前房間超大,我都像著小夜燈那面側睡
      有時候翻向比較暗的那一邊
      就會想像你說的那種畫面!

      刪除
  19. 話我說到現在還是會怕黑耶......
    因為我有夜盲....看不見就會覺得很可怕
    這個時候有個人在旁邊說不要怕真的很感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盲症?
      那可以多吃維他命A拯救嗎?

      刪除
  20. 因為我很怕被觸電,所以我一定都會開燈後再插上神明燈的插頭。
    只是我還是怕插頭會漏電之類的,所以每回都在自己嚇自己~
    希望有一天可以不用再插神明燈的插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要早晚三炷香啊!
      很虔誠唷^^

      刪除
  21. 說真的, 好兄弟大家都會怕的吧, 不光是黑了, 要是在一個標準比賽大大的室內泳池,就你一個人游泳,沒救生員喔,也是會怕的吧,尤其是....當你前一天晚上看過恐怖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不會是看3D食人魚吧?

      刪除
  22. 是阿~小孩子都很怕黑..
    (不過我現在睡覺時已經習慣關燈睡覺..)
    大人都話說自己家裡有啥好怕~
    but就是會怕阿~小孩有無限的想像力阿
    話說7月到了還真得是很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人這樣講就是沒有同樣以小朋友的立場去教導小孩

      這話題太嚴肅了
      哈哈哈哈^^

      刪除
  23. 是把因為手碰到插頭腳的關系,
    如果只是拿插頭又被電到,就是插頭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碰到插頭腳啦...很蠢吧

      刪除
  24. 我比較怕小強!!囧......

    黑夜總會有光明時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強總有生命到盡頭時啊

      刪除
  25. 還有皮膚太乾也會靜電!!
    人跟人之間也會喔...
    而且接下來要冬天了~ 應該會更常電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生比較容易靜電的樣子

      刪除
  26. 那個女鬼很眼熟(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網路上抓下來然後合成的啦^^

      刪除
  27. 哇!最後一張真可怕...
    ><

    小時後一個人睡在空蕩蕩黑黑的房間裡時
    好害怕冷氣裡會跑出什麼...之類的
    因為冷氣好吵= =
    (窗型冷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的房間也就是超大
      每晚睡覺都疑神疑鬼的

      刪除
  28. 我超級無敵霹靂怕黑
    還怕打雷Q___Q

    然後你那個圖嚇到我了!!!!!!
    T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弟也超怕打雷的!!!
      一個男生會鬼叫的那種

      刪除
  29. 咦?蝙蝠俠裡的小丑,怎麼躲在門後嚇人!=3=

    PS:啵力的背景畫的真好!=ω=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
      還有那個女鬼是我在網路上抓來合成上去的
      不是小丑啦
      哈哈^^

      刪除
  30. 那鬼圖很可怕耶!

    回覆刪除
  31. 我以前也會因為好奇插座裡面到底是什麼
    曾經也用手指去搓
    結果 = =
    觸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奇了吧!!!
      不過這樣是好事!
      以後你就知道電的力量有多強大了!

      刪除
  32. 看完之後,雖然我也怕黑,不過看到啵力觸電那個當下,我只覺得啵力好蠢...= =

    回覆刪除
  33. 雖然我也怕黑,但在看到啵力觸電的當下,我只覺得啵力好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特地留兩篇說我蠢
      真是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

      刪除
  34. 小時候~~我真搞不懂我在想甚麼

    剛洗完澡~嘴巴含著一口水= =~

    去房間~媽媽要幫我吹頭髮~~

    然後他暫時離開了一下~我好奇的把

    口中的水吐到插座裡面= =然後就被電到這樣~

    麻麻的~!!!!之後我就不敢這樣了~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插座會壞掉吧!!!!
      你這頑皮的小孩!

      刪除
  35. 有時候玩電腦玩到一半也會被電到耶~XD
    (而且啵力人好好喔真的會一個一個回耶ˊ__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電腦我看是有漏電或是沒有接地的情形唷
      這樣會傷電腦的
      呵呵

      刪除
  36. 怕黑這事 真的會慢慢的不怕XDXD

    插頭的話 我小時候拿鑰匙插進去過

    讓家裡大跳電

    下場就是被媽媽打一頓之後罰跪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鑰匙也出現了啊!!!!!!
      前面有人對插座吐水
      結果嘴巴被電.....

      你們真是太好笑了

      刪除
  37. 怎麼可以玩插頭 壞壞
    再被打一次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受害者...
      不要再打我了
      哈哈

      刪除
  38. 啵啵記性真的很好...看了圖片,舊家的景物才慢慢地重現回腦海...都忘了那盞燈的開關在
    門後了 >< 同樣為人,為什麼記性差這麼多呢??多畫點舊家的東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燒香的不是你啊
      所以你不記得也是正常的....

      刪除
  39. X!!! 我被那個女鬼圖嚇到了!!!
    我感覺到自己心臟突然停止跳動一秒=A=''''
    好恐怖T3T
    不!!!!!!! Orz.....

    不過鬼月我真的很怕
    每次晚上要上樓到自己房間時
    都要走樓梯 樓梯還有布簾隔著
    我每次一越過布簾就全力衝刺跑上樓關上房門!!!!
    真的很嚇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布簾拆掉啦
      這樣應該比較不恐怖了!!

      刪除
  40. 推Q口Q!嘎啊啊啊!!!對話框裡頭嘴巴紅紅的傢伙好嚇人!!!!
    被電到好痛吧(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痛!
      所以我現在都不敢插插頭
      哈哈哈哈(被揍

      刪除
  41. 我也是這麼想
    因為每次上樓把布簾稍微拉開要走過去 我就感覺有人會抓我腳TAT
    你知道那種恐懼..... 尤其是大半夜的時候
    樓梯旁邊還有陽台 只要風稍微強一點 那個門就一直開開關關
    超恐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門為什麼不裝個卡榫
      這樣就不會開開關關的

      你心中住著比我還恐怖的東西喔
      呵呵呵呵^^

      刪除
  42. 在那種情況觸電真的會嚇到

    啵力~我失戀了嗚嗚~
    不過我還是想看閃文...
    (不知道這段文字是有什麼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別人的閃文刺激你
      是這樣子嗎?

      現在心情怎麼樣啊?

      刪除
  43. 恩~~~
    我不怕黑~~~~

    因為黑漆漆的比較好睡嘛~X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開眼睛也是黑黑的
      哈哈哈哈

      刪除
  44. 沒想到阿波這麼沒用......居然沒折扣,害我想揪團去說,太讓我失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離職了.....
      哈哈哈哈

      刪除
  45. 痾...不是特地留兩篇說啵力蠢啦...
    是留第一篇的時候沒跑出來,我以為擋掉,所以重留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關係
      多留一點增加留言量也不錯.....

      刪除
  46. 雖然長大了
    晚上一個人走在校園裡,還是會怕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智有甚麼恐怖的傳說嗎?

      刪除
  47. 诶XDD...我到高中也還是很怕黑說(其實現在就是高中生www

    是說聽我爸說,家裡設有神明桌什麼的確實很容易遭惹好兄弟說,
    因為沒有成功請神的神明桌其實就是一個空位,
    一個空著但是卻有人祭拜的空位,所以好兄弟很容易因此在那長住的樣子(笑
    畢竟能被祭拜總比在外面流浪來的好啊,是說外面很多自稱三太子什麼的,
    很多也是陰的在當道的樣子@_@(廟也是),我父母是解釋是他們也是會希望有
    人能祭拜、能崇拜的,
    通常能夠問說我什麼時候能發財、能升官那類,呃...大概就是利益(?問題的問
    題,問了後能夠得到解答的,通常不是正神這樣
    雖然我家也有神明桌就是了,但是很小也沒在拜(噗...

    最後...最後一張圖凌晨四點多看到好恐怖阿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在乎神明桌裡面到底是不是有我的祖先
      說不定甚麼都沒有
      拜拜的時候祂們是在我心中
      跟神明桌裏頭有甚麼我不是很在乎
      哈哈哈哈

      刪除
  48. 門後那圖哪找的...有恐怖到...起疙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谷歌上面查圖片「女鬼」
      就會出現了

      刪除
  49. 我說啵力阿~~你這篇文章原本沒有完全嚇到我
    結果我看到你"那張圖"我才真正被你嚇一大跳.....
    好可怕= = 可以用你的手 畫可愛的阿飄嗎??

    我邊看,邊腦子裡可以浮現出那種感覺..
    因為我小時候也非常的怕黑,怕到半夜睡起來想尿尿都不敢走出去
    即使廁所在我房間門打開就到了我也不敢動= =
    就這樣給它憋尿了= = (好膽小欸..被黑暗打敗)
    就連早上看窗外天色還沒亮 都不敢動= =

    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你當下的恐懼,哈哈!!
    我爸媽也是阿~都說"自己家裡有什麼好怕的..有神明在!!"
    他們根本不懂我們的恐懼.....
    被你那張圖嚇到,都不敢往上拉太快= =只能盡量白天看這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好像嚇到很多朋友
      以後畫可愛的鬼好了
      嘖嘖
      不好意思捏^^

      刪除
  50. 對阿~~期待下次你畫的可愛鬼
    我有大概看到其他朋友給你的留言~第一句也都是回被嚇到
    我第一次看到那張圖..我心臟也突然.....(被嚇到的反應你知道的)

    我還記得我國中時,家裡也發生一件事...
    我國中非常喜歡跟朋友和班上同學寫交換日記
    有一次我在房間寫日記的時候,突然聽到我身後有人在刮電風扇外殼的聲音
    我轉頭過去,什麼也沒有就連聲音也沒了...我又轉回去繼續寫日記,聲音又出現
    了,轉頭過去又沒了,我整個人被嚇到趕快跑去客廳
    去客廳後 總算沒那麼恐懼了..但是不久家人全部進去主臥室剩我在客廳
    我又從客廳聽到"怪聲音"而且換成我姊的房間傳出來..
    我嚇得又跟著大家去主臥室= = 隔天放學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我洗完澡後在主臥室看電視,又聽到了= =
    這次是從廚房傳來的...聲音很像是拿塑膠袋的聲音
    後來我真的很害怕....去收驚!!才知道家裡真的"有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起雞皮疙瘩了!
      很恐怖耶
      那後來師父有說
      是"什麼人"在你們家嗎?

      會不會是祖先?

      刪除
  51. 蝦米!? 阿波給"咖擦"了!!!!!! 這...這比恐怖電影還可怕阿! 沒工作,還要養阿可(可怕的零食食量),這...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啦
      大家都還是會點廣告啊
      點一次就好像有3塊錢吧
      一天有7個人點廣告

      就有乖乖了
      如果有9個人點
      就有多力多滋了
      哈哈哈哈

      刪除
  52. 感覺好可愛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弟不是正太喔...
      你應該也不是正太控吧
      哈哈哈哈

      刪除
  53. 為什麼我幫我舅舅接網路線也會觸電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腦漏電啦
      不然就是靜電
      沒有接地

      刪除
  54. 你那張圖就是這麼可怕呀~= =

    有!!確實"有人"在
    但不是祖先...
    啵力要有很大的心理準備唷!!!
    因為我朋友聽到一半就不敢聽 叫我不要說
    是一個墮胎的小寶寶.....
    因為小寶寶看到清明節時祖先都有人拜拜,就祂沒有...
    所以他就"跑來"我們家 告訴大家"有祂"的存在..(皮皮ㄘㄨㄚˋ)

    從此..七月半我都不太敢一個人在家,就算不是七月半 我也不太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憐的小寶寶
      願他在主的身邊可以得到安詳(咦?基督教?

      刪除
  55. 對呀:)
    不知道是什麼教= =
    我問過我媽說我們是什麼教
    我媽說我們是道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信媽祖關公的就是了
      哈哈哈哈

      刪除
  56. 我是通吃(?)

    回覆刪除
  57. 呵呵...哥哥 你回應巧可姊的話
    好兒童不宜唷~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去看第一個留言啦
      那真的是兒童不宜

      刪除
  58. 黑黑的真的很可怕呢~
    我到現在還是很怕><((膽子很小
    是說以前小時候有次上廁所
    聽到排水孔有個女生在跟我說
    陪我玩…陪我玩…陪我玩…
    超可怕的!我連手都還沒洗就衝出去了
    這是真的唷@@而且我家樓下是我姑姑
    聲音不可能像小女生 也有一次是我在玩電腦
    然後我聽到我爸叫我 然後我就回他
    但我爸都沒反應我就去房間問他找我啥事
    我爸卻說他沒叫我阿
    不過那"我爸的聲音"蠻大聲的 想起來真是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體質很容易感覺到靈異唷^^
      很真實唷
      我覺得好恐怖唷

      現在還有這樣子嗎?
      還是長大之後好多了?

      刪除
  59. 可能唷~!真的蠻恐怖的~
    現在已經沒有了~應該長大就會越來越少吧?
    是說我們家小老鼠會發出很像有人穿拖鞋走路的聲音
    而且還會發出很像按鍵盤的聲音
    晚上突然醒來聽到可能會嚇到XDD
    我們家的小老鼠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鍵盤的聲音要怎麼發出來啊
      真是恐怖的老鼠啊!

      刪除
  60. 「這是自己家裡有什麼好怕的」
    這句話讓我感觸超深啊!!!!!!!
    跟我媽說的話一模一樣 幾乎一字不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說,就是自己家才恐怖(咦?

      刪除
  61. 阿!!!!
    討厭啦!
    那張有鬼的圖片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現在是半夜耶!
    嗚嗚嗚

    回覆刪除
  62. 哭了...

    哇哇大哭........................

    好可怕..喵....

    那個女人

    一定是你最愛的喜耗...

    為什麼你有辦法了解!怎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