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8

工作大未來

大家小時候會常常幻想長大要作什麼嗎?




我小時候會幻想要成為




因為浮在空中一定很好玩



到了國小
因為很喜歡上美勞課
而且自知有這方面的天分(小時候不懂事)
所以當時的夢想是想要成為一個藝術家




不過在當時的唯升學是圖的體制下
會讓人漸漸埋沒了很多的興趣
後來
我就在不明不白、不知不覺、不甘不願?
的情況下
踏上了很多男生都會走的第二類組
那時候還有點喜歡物理和化學的我
夢想作個站在巨人肩膀上的科學家




反正理工的科系都填進去就對了
我記得在填大學志願的時候
一個長輩是這樣跟我說的
對當時才18歲
很多人對未來甚至都沒規劃的年紀的我來說
是看不見這不是建築在興趣的填選志願方法上
會對未來的人生有什麼樣的影響……
就這樣
我又一次的在不明不白、不知不覺、不甘不願?
的情況下
進入了土木系
還盲從的跟朋友一起讀了研究所
我當時的夢想是當個




不是夢想
是現實
呵呵
退伍後
在一片熱誠的驅使下
我去了寵物店




在裡面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
你是研究生還來作這個喔?








在那段日子裡
我的伙伴換了三個人
可見人員的汰換(其實是做一做不做)有多頻繁
在這裡每天要作超過10個小時
對我這種草莓族來說實在太吃緊了




在第十一天
晚上結完帳之後
我突然對店長說我不作了
她著實嚇了一跳
我真的對她很抱歉
虧她還在老闆面前說我好話



-----------------------------------------------------------------





不曉得大家有看過工作大未來這本書嗎?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本由小孩子的興趣探討未來方向的書
外國聽說有很多那種
小朋友還小就給他們嘗試各種行業的體驗課程喔
他們真的很注重小孩的興趣培養
反觀我們
常常會聽見長輩說
高職沒有高中好啦
科技大學不是真的大學之類的話
啵力我是很不以為然
因為有以自己興趣為專業的技能
勝過像我這種讀到研究所也不知道自己方向的人還來得強多了
(我沒有貶低讀書人,純粹是以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而論)

有人說
作你喜歡的,不如喜歡你作的
我覺得這就是台灣的社會型態所衍生出來的話吧
畢竟這是一個人人加班習以為常的社會阿
疲累了,倦了
剩下錢?還有呢?
興趣嗎?

-------------------------------------------------------------------------------

大家呢?
現在在作的事喜歡嗎?
如果那正好是你的興趣
真的要恭喜你了
那是啵力多想要得到的
啵力會加油
希望大家也加油喔
加班加到快累垮的朋友
起來走一走伸伸懶腰吧
啵力的精神與你同在(逃)


這篇文章要獻給我在加班辛苦的朋友們

13 則留言 :

  1. 畫網誌有錢賺嗎??:D

    回覆刪除
  2. 可惜人家的畫畫天份不是很好
    但是笑點超低XDDDDD

    回覆刪除
  3. 笑點高不好嗎????((哭哭 嗚~~~

    回覆刪除
  4. 我比較想當英文老師同學說來開麵包店
    但我想當揚名國際的英文老師
    但..還是得看有沒有能力
    先讀好書較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文老師
      像徐薇嗎?
      還是賴世雄?

      刪除
  5. 不知道ㄝ
    我想去留學

    回覆刪除
  6. 明年我想考台大電子所~希望能上>"<
    我女朋友也是一隻熊~我也都叫她小熊!!
    很高興認識你~這篇是好文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翰加油!!
      你會成為一個好的研究生的!

      刪除
  7. 好像大家的經歷都差不多
    那本書感覺滿好看的 不過
    我已經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
      你該不會70好幾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