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9

【插畫】恐懼始於無知


我要向大家坦承一件事情,很私人的....很丟臉的一件事情。

不瞞大家說,我很怕打針,怕到會暈倒休克的那一種,套一句專業術語就是「暈針」(連暈倒都很專業),小時候媽媽說要很勇敢,所以即使打針怕得要命也強迫自己要鎮定。


國三那一年要作肺結核篩檢,坐在保健室裡看著護士大嬸(注意:不是小姐)緩緩將我的血抽出來,我心裡一直催眠自己不要怕,但是站起來走離保健室才到門口我就不行,攤坐在走廊,這時候可以感覺到離上帝好近喔,隱約可以知道大家焦急的詢問我有沒有怎麼樣,人在我面前聲音卻遙遠又緩慢,五官所看、所聽、所感覺到的,就像用撥接上網一樣的累格。


就這樣我能閃則閃平安的度過好多年,直到上大學那年暑假要體檢,我不得不又在醫院上演「暈針」戲碼了,接下來量血壓的護士就相當納悶為什麼我的血壓,收縮壓只有70、舒張壓低到爆的30。

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的認為,到了報效國家的時候應該就會改善吧,但沒想到這情形沒有因為我穿上軍服而有所改變,一樣也嚇到了班長,我隱約記得那護士驚訝的叫道:「我針都還沒插下去他就暈倒了啦!」結果是我被迫躺在病床上再插一次(XX的)


後來我極力的要去克服以及面對暈針休克這件事情,不然實在太丟臉了!前年,我終於決定要去拔長歪的智齒了,醫生很專業的上了麻藥,我也都還OK,看來這次成功了!但是好死不死,醫生這時候對護士說:「給我針線!」,我一聽到,心裡想著是會噴多少血啊?傷口會不會血流不止啊,想著想著,背脊又開始涼了,我知道那老兄又要來找我了!而我又要再一次的嚇到人了,回家我很沮喪,哪有人臉一半都麻掉了,卻什麼事都沒做就被醫生請回家的阿  , 之後,每次去那間牙醫診所掛號,護士都會說:「你就是上次上麻藥暈倒的那位呴!」

我還有何面目見人啊!









不要笑!我很嚴肅的耶!(扭


是不是小時候看牙醫或是打針留下的陰影?因為那時候怕得要命也都不哭不鬧,只是在心中一直默唸阿彌陀佛:「等等看醫生不要打針、看牙醫不要拔牙。」,我覺得應該是耶,小小的心靈就這樣受到創傷,不哭不鬧的個性,因此也沒得到過大人的安慰,害怕全都自己吸收,所以現在才會這樣,我想,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一定是這樣的!」(插手點頭)所以現在才會鎮定到連心跳都快停了(眾歐)



本次的大頭圖,歡迎大家索取(按滑鼠右鍵,另存圖片):

   

10 則留言 :

  1. 乖~美眉幫你打針= =+
    趁你暈倒的時候.......
    要玩什麼都隨我了

    ex.在你身上插針
    讓你醒來一次又暈倒一次X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穿蜜蜂裝
      我給妳叮
      這樣我就不會暈倒了!

      by 啵力

      刪除
  2. 我也很怕打針呢!
    不過我比較慘 以前去拔牙齒
    結果醫生說不會拔 後來連麻醉針都沒打就直接拔了==...
    之前小時候因為要打疫苗 我就很怕打針((很痛
    結果男生1號才剛進去我就在哭了XD
    然後老師把我排到最後 到我打時我還一直說
    我不是那個人!!!結果還是被抓進去打針拉>口<
    不過後來因為發現我對疫苗的副作用有不良反應
    所以就都沒在打了 有一次我好像針才打下去沒多久就跑去吐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打
      現在有任何疫苗都不要打

      什麼子宮頸癌疫苗
      什麼流感疫苗啦
      什麼百日咳肺結核....

      如果以前小時候我可以選擇
      我要告訴老媽說我不要打

      就是打了疫苗所以我長不高!

      刪除
  3. 恩~我現在幾乎都沒在打針的

    真的假的@@!?那我長不高是不是打針害的呀...
    現在都長不高了說...跳繩或喝牛奶幾乎都沒用了~"~無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有看新聞啊
      新聞說跳繩會長高
      以前說打籃球會

      都假的吧

      刪除
  4. 我都沒在看呢~
    不過我同學真的跳繩跳到蠻高的呢
    恩~那只能認命了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
      那我現在跳來得及嗎?

      刪除
  5. 對阿!當初她身高還跟我差不多
    應該來不及了吧030啵力應該早就定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30歲
      還會在長好癟!(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