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1

【遊記】囧過年

有看前幾篇「放過年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們除夕要到九份圍爐 (=^_^=)



早上9點出發後,在上高速公路前,我們先繞道去買了紅酒

晚上和家人在九份賞美景喝紅酒配小魚乾

這景象光是用想的就羨煞旁人了!

買好了酒和老闆娘互道恭喜後,我們又再次出發了!

轉了個彎,我想著美景恨不得早點到達,才正要採油門

車子卻以沒反應做回報!


他就這樣失去動力熄火了 (@~@)? ,

我用車子剩餘的速度將他平安的停靠在路旁

很巧,停在伯父家門口,這一排,連著幾家都是親戚,

大家七嘴八舌的在猜測老爺車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說老呢?

因為他老人家快20歲了...... 



這大過年又是除夕,哪裡找人來修車啊?

不過沒關係,好在不是拋錨在高速公路或是山上

在市區總是有辦法的!



這一折騰就是3小時

再次出發已經是吃飽中餐之後的事了 ( ̄□ ̄

因為這樣,所以行程需要變動


我們就先到陽明山馬槽泡溫泉之後再去九份吧

和往年一樣,這一天山上總是起了濃霧





到了往常泡湯的地點,

一位等最後一批客人出來的員工說:「兩點就打烊囉!」O口O!

因為今天他們也要去圍爐嘛,

平常我們都是早上到,所以不曾遇過這問題 (⊙ˍ⊙)


不要緊!馬槽這裡很多家溫泉業者,最後還是會讓我們泡到湯的!

因為這次的誤點,讓我們發現其他更好的泡湯環境喔

只是要繼續出發時,

車子在停車場發動好久,大家都捏了好幾把冷汗

最後還是平安的到達了九份老家,不對,是老街 ( ̄▽ ̄)"

我看我們比九份人還九份了。




你們以為過年就這樣一點囧嗎?哈哈哈哈!才不!

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初四

這一天也真的就跟「放過年囉!」所說的一樣

是跟家族的人出遊,而且景點都不會離市區太遠

老爺車有什麼狀況也比較不擔心

適逢過年,人們都會到寺廟裡祈求一年平安

所以往往寺廟提供的停車場也是爆滿的情況

我們繞了繞,最後將車子停在巷子內

半小時後,

大家身上還帶著寺廟內的香味、

內心裡感覺這一年又將是平安的一年而心滿意足的返回停車處時

我弟看向老爺車的右前輪大叫:「爆胎!」



沒錯!真的超平安的!

不怕!我們有一群人而且車上有備胎!哈哈嚇不倒我的! <( ̄︶ ̄)>

大夥裝好備胎後,拿起爆胎,看了看,找不出明顯刺傷

算了,回到家再說吧

聰明的你應該也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沒錯!真的超級平安的!

在離家還有20分鐘車程時,備胎也爆了!

x的!這哪招! ┴┴︵╰(‵□′)╯︵┴┴

硬開了一段路(整個就是不想要備胎了)

怕有燒胎的危險,加上連鋼圈都快磨地了

不得已?停在路旁 ,大家一起想辦法

最後不曉得哪個天才說:「把原本的輪胎灌飽氣,

賭他氣消前我們也已經到市區了」

老母翻出後車廂底層的打氣機,

大家抱著一絲希望看打氣機的壓力表慢慢上升

心情也隨著慢慢好轉起來了,






就這樣我們賭成功了!

而且是相當成功!

因為原本的輪胎一直都沒有消下去!

他根本沒有刺到尖銳物品,那為什麼會沒氣呢??

後來我弟說

去拜拜在巷弄那停好車時

他躲在車與房子之間尿了一泡尿

屋內有人從窗戶瞪了他一眼......


soga~~~是這樣啊 ( ̄. ̄)

8 則留言 :

  1. 我我我...我很乾淨啊
    一定是你亂尿尿,尿到我 我才變髒的=.=
    尿一次跟一個
    尿十二次,有一打巧可跟著?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誰誰...誰在跟我說話?
      是誰進入我的腦海裡在跟我說話?
      阿~~髒東西啊!! \("▔□▔)/

      刪除
  2. 黃金沒力號哈哈我在星際大戰尋找太陽王的時後聽到黃金沒力號到現在還想者4年級
    那段k隆小隊的時光0.0小白姊姊和阿飄哥哥台南大學的小太陽服務社0.0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很爆笑,又覺得很白癡
    我會把它畫下來的

    回覆刪除
  4. 今年ㄉ過年有可能要去九份
    看到你們住的民宿還蠻不錯的

    可以請給我那家民宿的網址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