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1

放過年囉!

終於等到一年一度的過年長假了
啵力跟仔仔寶寶也要回中壢過年囉

第一次有過年要趕回家團聚的感覺


最期待仔仔回家的應該就是把他當親人的咪醬吧
希望這幾天仔仔不要對咪醬太兇


以前我們家很傳統,一年的尾端跟開始都要拜拜
加上要吃年夜飯,所以都待在家裡過。

去年,我們不想讓老母太累
所以我們到九份過除夕,一整個超有fu
今年也是一樣,而且去預定的時候
還被櫃臺小姐認出我去年也有帶家人來
因為很特別所以她印象深刻啊!








逛完九份當然就是到陽明山上去泡湯啊!
馬槽溫泉的水質我比較習慣,


而且今天去保證沒啥人!
因為我們已經這樣連續去兩年了
整個池都是我跟我弟用來游泳用
(對了,畫面中的仔仔泡湯只是效果,貓泡湯應該會死掉!)






其實我們家族的團聚應該是到初二回我老母的娘家的時候,這一天,你就可以看到廚房裡有老中青三代的女性,大家分工合作的將一道道菜變出來!吃個飯兩張桌還坐不下呢!
不過我記得20多年前吃飯只要一張桌啊,嘖嘖


但是今年不會有坐不下的問題了
因為考慮到外婆年事已高,
所以我們決定在餐廳吃飯,
外婆不用在為了買菜以及煮什麼而困擾了!






初三到初五其實大多是我們家族出遊的時間
有時候是大家一同去泡溫泉(超愛泡
然後到附近涼亭自己煮麵吃,有一年遇到好心原住民
送上他們種的高麗菜呢!


除了去泡湯,
也有可能是到處去拜拜、漁港吃海鮮
反正這幾天我們大家很有默契
10幾年來都是這樣子過







初六是一般公司行號開工的日子
老母要我也自己開一下工,
我問她是拿鞭炮放嗎?
她說讓電腦過過電開個機就好 



希望過完年開完工
大家事業可以順順利利、大賺錢喔!

2 則留言 :

  1. 我知道你怎麼開工啦!
    我去拿筆在你身上畫一下就好X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不要亂畫啦
      這樣萬一畫了什麼符咒
      封印了什麼東西怎麼辦
      (我沒有暗指妳鬼畫符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