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9

【遊記】九份的魔法世界


聖誕節啵力和巧可跑去哪裡玩了?原來是去了九份!



來到九份的那個早上,天空飄著雨,整個山頭霧濛濛的,
似乎穿越過了陡峭的樓梯,迎接我們的就是另一個不同的
[魔法世界] 

 白貓:『來唷,人客~你們看起來像是外地來的唷?需要我幫你們介紹什麼嗎?』


在我們穿越了另一個世界的大門後,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隻會說話的貓!
巧可:「不…不用了 」
白貓:『你們就別客氣了!就讓我來帶你們走一走吧。』
說著,那隻貓便自顧自的往前走去了,
可是我不記得我有說過「好」之類的字眼 =_=a
倒是啵力難得看到自己的同類,相當開心。
白貓:『還不快跟上來』




我們跟著那隻貓,一起去吃了九份的芋圓,
他真是了解我們這兩個愛吃鬼





接著,他邀請我們去他家,特地擺了 一桌宴席 請我們飽餐一頓,
這裡的人真是非常的好客呢。 





他們住的房子都好小唷,我輕而易舉就可以摸到天花板了。




就連啵力,看起來也比平常高很多。




就在我們向那隻熱情的貓道謝,準備離去之時,
街道上冷清的連一個行人也沒有,當我們回頭時,那隻貓消失無蹤了!! 

這裡果然如桃花源一般,是個夢中的樂園。



文:巧可















我真的很喜歡九份!
錯綜複雜的階梯不論怎麼上上下下,都可以走回老街不會迷路,
這正是吸引我這種 愛亂逛愛探險 的人的主要原因吧。

邊探險還可以邊發現小貓,
他們藏身在蜿蜒的小巷弄裡、屋頂上、店家門口,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
這更加的吸引我想要找出所有九份貓咪來一起合照的心情!


(以下是三隻願意上鏡頭的貓)



九份的魅力對巧可而言,和對我的有點不同!
到處都是食物!就是最吸引巧可的地方
來到九份,不要擔心沒有得吃,要擔心你吃不了全部該怎麼辦!
紅糟肉丸、芋圓、芋粿、魚丸湯以及下午茶!
好多好多喔,真的要小心別吃太多了。
(啵力胖了兩公斤回來)






即使到了夜晚,九份這個山村小鎮也沒有讓我失望,
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往外看就是深澳漁港以及外海,
夜晚海上漁船的燈火襯托著整個黑漆漆的海,
就好像在九份才可以看到的額外星空一般的美麗!



到九份真的不要走馬看花,花個一個下午就逛完!
這樣真的是很浪費美好人生啊!
連漂亮的日本美眉都還沒看夠呢!(咦?
啵力建議找個兩天一夜,帶著你的伴侶,
來住住民宿,那種感覺真的很詩情畫意喔。




要提醒大家,老街營業時間大約08-19點再晚就已經只剩零星幾間嚕,
不過安靜下來的九份,探險起來,更加有意思,哈哈
還有大家不用擔心住九份沒有乖乖或是CITY CAFE會不習慣,
因為九份老街口就有一間7-11(我和巧可開的


去九份搭大眾運輸系統有兩個方法(如下圖所示) 

6 則留言 :

  1. 九份的風景真的好漂亮唷
    除了吃以外,我對那裡的印象還有樓梯
    以及...啵力追貓,我追啵力X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九份真的很詩情畫意吧
      尤其霧濛濛的樣子!
      濃霧裡你不怕追我追一追
      就被我帶進暗巷...........

      by 啵力

      刪除
  2. 真的跟神隱少女有像道ㄋㄟ
    (還是說神隱少女跟九份有像到 =w=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曉得,有人說他是取材於這裡
      有人說是無稽之談!

      刪除
  3. 介紹得好棒喔!
    可以轉載到我的網站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