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0

【遊記】關渡淡水的自行車之旅


啵力很熱血,之前跟巧可知道有后里東勢鐵馬道之後就常常跑那裡去騎單車。
不過前幾天我才發現,原來台北關渡那裡的鐵馬道也很讚耶!
中壢近,而且假日人不會很多,這一點讓我很納悶,
人少是因為台北人都不運動的嗎還是假日都很晚起床?


以下就是我跟巧可上星期六去的單車之旅
大家慢慢欣賞吧
每一個段落我都有附一張小地圖
裡面巧可的頭就代表著我們現在的位置
希望對真的想要前去的朋友有幫助唷
首先我們坐捷運到關渡站下車

















其實沿著燈籠就會騎到關渡宮
這裡會遇到一個十字路口(如下圖所示)
過橋就會到關渡水鳥生態保育區
右轉就是朝竹圍、淡水漁人碼頭的方向

因為現在時間還不到10點
離中午我們要到淡水老街吃午餐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先過橋直騎吧





一路上沒什麼人,風景跟天氣都不錯
所以心情就像戀愛般載著正妹出遊的感覺一樣!

相當的好喔







騎著騎著
我們到了有叉路的地方了
右手邊是往社子,左手邊是往北投到底該選哪一邊呢?






好吧!我們決定回頭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淡水老街的魷魚腳跟爆米花在等著我們呢


下次來再騎吧
這樣一路騎下去都不知道終點在哪裡耶
會不會跑到板橋樹林去啊?
有沒有朋友騎過?
可以說出來分享唷
















騎過紅樹林
淡水就快到了
這時候也已經快12點了說
我也早已滿頭大汗了
而且有一件事情很糗:
我跟巧可租的是不同步的協力車
也就是有兩條鍊子可以個踩個的
但是我的踏板好緊喔,
我在踩的時候都會發出喀拉喀拉的磨擦聲音
我敢說
我踩下去的力有一半都磨擦掉了啦!
當初在租的時候就要注意才對!


快到淡水我們停在一旁休息時
才發現我的鍊子一直是在齒輪外面!!
我把他調整好後變得好踩多了!
一路上來真的是作太多白功了....










在行經路上





協力車好辛苦喔
要承受我們兩這麼重的重量(咦?
來給他照一張像吧





現在回想起來
整路上包括捷運站裡
都沒看到協力車耶
怎麼會這樣
難怪我們特別顯眼
大家都盯著我們看......(我確定不是因為白目閃光而招人白眼)
該不會台北人喜歡自食其力
不喜歡同心協力?






如果這一次去看到人少的現象不是假象的話
那以後我會常常去那裡騎單車
而且,這不像台中后里那邊

在台中
一早從后里租車騎到東勢差不多中午了
不過東勢那裡沒有什麼好吃跟好逛的


在台北
淡水這裡有很多吃的
我們在騎去淡水的途中
 

只要跟巧可說,淡水老街有好多好吃的唷!
她就會突然大叫:「衝阿!我的魷魚腳跟爆米花!」
但是也只維持10秒然後就說:「好累喔!換你踩!」
遜......... 





 



大家還記得上一篇文章
我有提到希望有人可以送我柏靈頓寶寶熊的事嗎?


我真的收到朋友寄給我的熊喔
當我在信箱裡看到那封胖胖塞不進信箱的信時
我就知道
在部落格裡面
是會綻放出友情的花朵的(淚流滿面)
饅頭
謝謝妳的割捨喔!(可連結去她家)

10 則留言 :

  1. 我承認啵力在前面賣力的騎車,我在後面快樂的休息吃東西XD
    好想多去(吃)幾趟~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嘖嘖
      魷魚腳好好吃唷
      我們下次要算好時間去
      這樣遇到漲潮
      我們坐在那邊吃爆米花啃魷魚腳時
      還可以順便玩水
      呵呵

      刪除
  2. 我是從台北縣騎到關渡:))
    76公里= = 累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
      你是專業騎單車的嗎?

      刪除
  3. nonono
    我是學生ㄋㄟ
    我爸叫我騎的-3-
    他老子可試騎過300公里/天
    變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那!!!!!!
      一天其300公里?!!
      是騎單車啊!!

      刪除
  4. 嗯 他去比賽:))

    回覆刪除
  5. 那張圖真酷
    是用剪貼的?
    你自己拍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圖是拍的!
      上面的熊頭飾我畫上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