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0

身體怎麼樣,自己最知道


啵力要開始講故事了,很長一篇喔,把耐心帶著吧


8年前,啵力的老母腹痛去檢查,得到的結果是子宮肌瘤!
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醫生說是老母體質的關係!
咱們家第一次遇到了大家聞風色變的『癌』
整個家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沒多久,醫院將一切例行性檢驗完成後,老母被送進了開刀房,
當時醫生為了確保安全,即便是良性瘤,也將子宮整個摘除了,
反正我媽用不到子宮了。
好加在,癌細胞沒有亂跑
不過將子宮摘除,實在有很多後遺症
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5年後的某天,
我老母又在一次例行性的追蹤檢查發現胸部有長東西
老母自己去看了報告之後,打電話哭著跟我們說是『乳癌』
難道之前那個癌細胞沒切乾淨?
問醫生怎麼又得癌症了?醫生說是老母體質的關係。
為了謹慎起見,我們到台北的一間治癌中心
和裡面的醫師說了老母的病史
醫生說其實之前的子宮可以不必切除的,
天吶!我老母當時不就白哀刀了嗎!嘖嘖!

這一次,母親的手術一樣順利
謝謝醫生及護士的細心照料
護士還會不定時的打電話來家裡關心母親呢




隔年,也就是民國97年
我老母老是胃痛的毛病越來越嚴重了
到醫院檢查,一下要照胃鏡一下又要照大腸鏡的,
老母真的是受了好多皮肉之苦,
她老是認為上天對自己的考驗好嚴峻,
不過考驗卻還沒結束,這一次是『胃癌』初期
哪有人一直得癌症的啊?醫生還是說是體質的關係

一再地被檢查出癌症
不禁讓我懷疑,是不是哪裡錯了?
豬小妹(我妹)上網找尋相關資料,
我猜大家應該也時有所聞,某些人得到癌症之後
改變了飲食方法、生活作息甚至是人生態度,
到現在都一直活得好好的例子


這次要摘掉1/3胃(王貞治先生是全部摘掉 
不過我們堅決反對,我們不要老母再受這種苦了
我們轉向求助漢醫
你們也知道的,這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
因為人們總是只相信自己所願意相信的
家族長輩、我老母朋友、甚至一些中醫診所
都要母親不要拖,去割掉吧~






母親採取中間的方法
持續吃中藥,但也持續追蹤
三個月過去了,醫院一直有人打電話來催我媽去開刀
我知道護士是出於關心,不過感覺好像索命的無常喔

為了避嫌,我們到北部另一間診所檢查
事先都沒有說『胃癌』一事,只說胃怪怪的要檢查
照完胃鏡,看報告時,令人振奮的事發生了,
醫生說胃很好啊 ,沒有怎麼樣!

但是當我們說了在別間醫院檢查出有癌症的事情
醫生態度轉為訝異,並希望我們拿檔案給他看
也說這種東西很有可能一時胃鏡沒照出來,改天要在照一次
我們問醫生有沒有可能吃了中藥癌細胞消掉了?
醫生笑說,如果這樣那一年還有10多萬人死於癌症嗎?
就這句話 ,豬小妹差點跟醫生吵起來

後來我們在外面等拿藥時
我從沒看過老母這麼『盧』過
一直『番』要回家拿之前的檔案給這裡的醫生看
就像小朋友到大賣場要買玩具不給他買一樣
我跟豬小妹強力勸說,就是不帶她回去拿

老母回家之後,雖然偶爾還是會吵說要去大醫院檢查
不過都有持續運動以及注意飲食,當然還有吃中藥調理
過了一陣子了,老母已經相信自己好起來了
因為吃好、睡飽,又作息正常, 
何必去在乎身體裡面是不是又有什麼怪怪東西在作祟呢?

現在,我朋友看到我還是會問:「啵媽媽最近身體怎麼樣啊?」
我都會回他說:「很好啊!氣色也很好,看起來就像我大姊一樣」






以下是這篇文章的大頭圖,歡迎大家拿去用喔

 
 













在這故事裡
我想轉達給各位的
不是哪種醫學好,哪種醫學不好,
而是想告訴各位朋友:
身體怎麼樣,自己最知道。
不要一有小毛病就跑醫院做檢查
身體有他基本的自癒能力在的,越健康的人
自癒能力越快,平時就要保健好身體
一個個小小的好習慣 ,一點一點累積,就是個健康的身體喔

人家常說病從口入
就是你沒有管理好你的『鼻下橫』
才會生病的
告訴你一個 小撇步
當你吃某樣東西之後,覺得口乾又舌躁,甚至胃酸!
那這樣它就是對你不好的,不要再去吃它了
身體已經最直接的給你警訊了,各位朋友要注意飲食喔
願大家都有像牛一樣強壯的身體
碎碎唸也接近尾聲了,感謝大家耐心看完這一篇
希望大家把好的觀念留傳出去喔。
會發這一篇,
其實是這陣子鄰居以及親戚都傳來罹患癌症的消息,
甚至還有人被它奪去了生命,
感覺癌症好像就離我們好近喔
當然!因為我們家也曾經歷過......

6 則留言 :

  1. 回覆
    1. 咦?巧可怎麼沒有頭香?

      刪除
  2. 啵力好變態優~
    巧可看過幾次ㄌ?!
    (飛上月球

    回覆刪除
  3. 你畫的都好好看歐~我是你的忠實畫迷ㄑㄎㄎㄎ{NO.3}

    下次要送我做特畫唷~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捧場唷!
      你叫蛋鬼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