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2

巧可燒得一手好菜

「什麼!!!你會用瓦斯爐煮白飯!!」
聽到巧可說自己會煮白飯我相當的訝異!!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有祖母級的人才會這樣煮飯啊,像我,沒有大同電鍋或是電子鍋要我怎麼煮飯啦!!
巧可不但會煮飯,她還說有滿滿的料理喔,聽了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真的就像巧可說的!!!!














巧可好像開始在研究料理了,上次她自己煮菜,還有做蒸蛋喔
呵呵呵呵,莫非.........她是想要
考廚師?(喂!

我想不管男生女生,會煮幾道料理對生活都是會有幫助的,像啵力我就會做幾道菜喔,幾年前我弟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有幾天老爸、老媽、還有豬小妹跟團去韓國玩了,為了不讓弟弟每天都跟我去吃便宜自助餐,我決定找家裡現有的食材自己煮,這樣也比較健康。
不料,弟弟回來看到我煮的東西第一句話是:「這什麼鬼!!」,好吧,賣相不好我認了,為了討好弟弟我煮了他最愛吃的貢丸湯呢,當他在吃貢丸的時候,我又追問他好不好吃啊?喜不喜歡阿兄做的料理啊?

他說:「沒關係!有熟就好」

....................

................

...........

棍!


哀~煮一餐真的很花時間,真佩服三餐都自己煮的家庭主婦耶

老媽真偉大.......

96 則留言 :

  1. 自己搬出來後,強烈有爸媽真偉大的感覺XD
    用鍋子煮飯過程好複雜唷,電鍋真是偉大的發明...
    Choc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電鍋還可以溫腳,你記得吧,哈哈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ofsbeg/6684136

      刪除
  2. 哈哈哈...
    水加太多就會變成稀飯了唷!!
    我以前在台中讀書
    外宿也是都靠台小瓦斯爐...
    玉米濃湯再放點青菜加麵線 大雜燴XD~
    也可以飽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米濃湯加麵線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過可以這樣加耶
      會變成暗黑料理嗎?

      刪除
  3. 挖~~~~
    這次更難得!!!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頭香?
    我會自己下廚,但是還不會用電子鍋以外的器具煮白飯= ="

    回覆刪除
  5. 剛剛忍不住先傳出去了
    (拍謝拍謝!!!)
    我在很久之前
    晚上很想吃蛋,但是媽媽累了懶得幫我煎
    但我實在太想吃,居然叫媽媽教我煎蛋
    我是個很不敢碰瓦斯爐的人,沒想到可以為了1.2顆雞蛋碰它
    我在家也會幫忙洗米呢!!!!(被媽媽叫去洗的啦XDDD)
    跟團去韓國玩你們怎麼沒跟去呢?
    我媽真偉大!!!!外面的都比不上我媽的愛心晚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弟弟是高中生啊
      我要在家裡鎮家
      哈哈哈哈

      刪除
  6. 老實說會被打~說謊也被打~嗯...打的好XDD((誤

    電鍋是很神奇的東西!!我不曾用鍋子煮飯過...

    不過如果沒有的話,我會選擇煮麵~加顆蛋~青江菜~
    然後用個油鍋炸一下香腸~切一半涼拌豆腐下去~

    嗯...一餐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大家都會些簡單料理嘛!

      刪除
  7. 我也不會用瓦斯煮白飯~~~
    但,我我我會用鬆餅機做鬆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就很夠了啦!!!!

      刪除
  8. 我也會用瓦斯爐煮白飯耶…但是是為了煮成粥…所以才用火煮…
    現在的女生好像煮不太會做菜…
    哈哈~~~~就算有食譜可以看,我還是不靠『譜』…靠自己的意志力、創造力,煮出來的卻難
    登大雅之堂~~~
    我只能說,我將來的孩子沒口福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意志力煮出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哈哈哈哈

      刪除
  9. 煮飯哦?我會!
    還有我會煮油飯,只是很久沒煮了!
    我還有煮過酸辣湯,不是康X的那個哦!
    蛋炒飯我也有用過。
    我家的剩菜下麵,我也下過。
    好不好吃?這得問我爸媽了!
    因為他們都是我的顧客啊~~~
    果然父母很偉大,子女煮得好不好吃,都吃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樣啊

      父母是這樣子偉大啊
      噗噗噗噗!!!!

      刪除
  10. 阿波真是幸福的小孩, 小時候父母照顧,大了 阿可照顧,不過半生不熟的飯.....似乎要鐵胃阿, 用瓦斯爐做飯, 還是要用"砂鍋",用鐵鍋,我是沒有成功過, 用砂鍋,還有鍋巴(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用砂鍋煮飯會有鍋粑喔(筆記

      刪除
  11. 我從小就會做菜欸~泡麵阿泡麵啊甚麼的~你知道微粒炸醬麵有11種吃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知道喬巴有七段變身!!!!!
      哪會知道有11吃法的維力炸醬麵啊

      刪除
  12. 幸好我天生有遺傳我媽跟我阿罵的廚藝雖然都自己學沒人教 但我男友算
    很賞臉了 而且還學得一些得意料理 不過我男友家的男人比較會煮菜
    這到輕鬆不少 啵力可以教巧可啊我偶爾也會跟我男友學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哪有厲害啦
      厲害的是我家老母
      巧可要學也是像我老母學......

      刪除
  13. 樓上是我這樣))
    回覆啵力 其實會唷!!但說實話這樣才能知道優缺點甚至知道對方是否真
    的是結婚對象 吵架必有磨合 但必也有好處啦 找到相處之道不管有沒有
    住在一起 這樣才是對的吧 而且其實以探試性半同居也不錯如果以後我有
    小孩我很贊同這個觀點 這也是讓家長放心的其中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是可以減少許多婚後才後悔的問題我是這樣覺得的啦,哈哈
      不過如果兩個人相處如果有智慧的話
      婚後再遇到相處問題應該也可以順利解決啦^^

      刪除
  14. 水餃無敵好煮跟無敵好吃!!!!!!!!!!!!!!!!!!!!!!!!!!!!!!!!!!!

    回覆刪除
  15. 我媽說
    出門在外
    只要有大同電鍋你就天下無敵了

    說到料理
    我會用卡式爐煮白飯喔
    不過需要攪拌
    不然會變成鍋巴
    而且還是八種顏色喔
    生米 30%熟成 50%熟成 100%熟成 咖啡色有點焦香味 有一點點黑黑的 全黑
    吃下去包準跑廁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漸層的米
      你會得獎!!!

      刪除
  16. 有次爸媽 回南部 只剩我跟我弟

    晚餐 我弟就炒飯給他老姊跟他自己填飽肚子

    還邊吃邊抱怨說 明明是念這科的都不做菜來吃吃

    結果 現在我說要做菜的時候

    那傢伙都覺得我要毒死他 不敢吃

    ((大概覺得我不夠細心 很隨興吧XD

    不過其實 我做回家的蛋糕麵包

    有時候都會騙他說 是組員做的我沒碰

    他就會乖乖吃下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根本心理作用嘛
      哈哈哈哈

      刪除
  17. 我們國小畢業前有辦烹飪的活動ㄟ
    我記得我還是我那個組別(六人一組=3=)的主廚喔~嘿嘿
    我還記得我那天煮的料理是「白酒蒜香蛤(ㄍㄜˊ)蜊(ㄌ一ˊ)義大利麵」
    (會叫料理是因為我們『我們這組還有~白老鼠=3=』都覺得不錯吃)
    不過有隻白老鼠吃了之後就醉了(那白老鼠是別班的朋友 先拿給他"品嚐")
    哎呀!他酒量太差了=w=(說真的 其他人都沒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厲害喔!!!會煮這樣子的義大利麵^^
      那你會煮麻油雞嘛?
      也是酒的料理唷
      我們家超愛的

      刪除
  18. 看到湖人一直連敗~我只能說球是圓的~有那麼多大牌也不一定有用
    希望明天對活塞能止敗~明天8點轉播在緯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不行看啦
      可惜

      祝福他們繼續敗下去(疑?

      刪除
  19. 住外面一段時間後真的不想吃外食
    我也都靠著一台小電鍋跟罐頭食品
    一直到後來我家人買這台給我用才可以吃到炒青菜阿
    http://www.tkec.com.tw/pt.aspx?pid=101762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東西千萬不能給巧可看到!!
      不然他會每天都給我泡咖啡!!!
      他這壞小孩....
      咖啡喝多對她不好的....
      哈哈

      不過這東西天殺的方便啊!

      刪除
  20. 哈哈~我也期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今天了,我要乖乖地更新圖文^^
      晚點再看BOX吧

      刪除
  21. 難得第三個...
    我之前是第5,這次居然第三!!哈哈
    啵力鎮家好厲害!!!
    我爸媽都不放心我跟我弟在家耶~
    雖然我跟他們說過
    想一起出去就去~反正我跟弟弟在家沒關係
    可是爸媽依然不會放手讓我們在家...
    也許我跟我弟真的讓他們太不放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說!
      快放手!這樣我們成長會快很多^^
      哈哈哈哈

      刪除
  22. 哈哈~啵力要當試驗品了~
    話說住外面自己煮真的比較省錢說
    我都用電鍋(大同電鍋真是好用)
    煮飯煮麵煮稀飯和滷東西
    啥米都可以ㄝ~只要加一杯水~蓋子蓋上
    一指神功給它按下去~時間到了之後~
    1餐就搞定~還可以同時滷東西+煮湯咧
    不然用電磁爐煮湯煮麵也行阿
    不過我還是覺得電鍋比較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電鍋真是這2百年來最偉大的發明了
      哈哈哈哈

      刪除
  23. 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煮菜(ゝ∀・)
    因為我覺得女生嫁給會煮菜的男生超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一定是個貼心的男朋友^^

      刪除
  24. 推XDD不是想要嫁人噢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啦
      巧可還想自由幾年吧

      刪除
  25. 你覺得很好吃幹嘛比中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的錯
      畫得太像中指了....

      刪除
  26. 啥..電鍋溫腳....歐馬尬....話說..用瓦斯煮飯...這真的沒用過..(也不會
    呢)..真慶幸我們現在有電鍋..ㄆ..從上面看下來覺得這次真亂好笑的...你弟回
    答也很中肯阿 ㄆ 有熟就好 能填飽肚子就好.....巧可如果學會了幾招料理願不
    願意分享給我們這些也賢慧的未來妻子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來分享料理比較快啦
      巧可可能還要很久才會學會

      刪除
  27. 用砂鍋煮飯阿~ 其實就是阿可用的方法喔
    而且阿 再悶10分鐘的時候 可以把臘肉阿,香腸阿 切片放在米上面
    這樣好的時候 就是 臘味煲仔飯囉~~~(很厲害吧)


    不過 要是新買回來的砂鍋 可不要馬上用喔
    要先把鍋子泡水(不是裡面裝水喔) 要泡她個5小時
    然後 再用砂鍋煮2/3鍋的水(要煮滾),煮滾後 不要倒水 再放他4小時
    這樣鍋子才能用,根據老人家說,這樣砂鍋才不容易破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
      原來砂鍋要這樣養鍋啊
      難怪我家的砂鍋上面都有裂痕.....

      刪除
  28. 好家在我男友會煮菜~~
    故意煮的很難吃給他吃之後他以後就會自己主動去煮飯了!!
    計畫通~!!(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還有這一招啊!!!!
      實在太厲害了啦!!

      刪除
  29. 所以我要繼續對我爸說~~~

    老爸~~你煮的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
      不然馬上換你要煮了..........

      刪除
  30. 哈哈
    真的齁
    可是父母放不下心也很正常吧?

    回覆刪除
  31. 其實只要我父母不在家,我會弄炒飯或3菜1湯給我弟妹吃,因為我家會動手下廚ㄉ只
    有我父母和我,我ㄉ廚藝是由我母親那偷學來ㄉ,不過沒有學到很多,只學到會炒菜和
    煮湯,還有滷魯味和煮麵或水餃ㄦ以,其他太花時間或太多步驟ㄉ沒學到,不過我做菜
    不用食譜,都是自己看冰箱有ㄉ食材來決定要煮什ㄇ,不過如果只有我要吃,就用醬油
    拌飯來吃,所以我覺得巧可願意煮給你吃,你真ㄉ很幸福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會的已經相當多了啊
      你偷了不少你媽的廚藝呢!

      刪除
  32. 哈哈
    吃也不是
    不吃也不是
    好慘 :)))

    這篇上首頁了欸
    恭喜啵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啦^^
      我發現人氣變多了有去找一下
      真的就是上首頁了^^

      刪除
  33. 有人煮飯怎麼久?0w0 XD

    回覆刪除
  34. 最後一張的媽媽也太可愛了~XDDD

    給巧可那迅速有力漂亮的正拳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被揍到歪臉的啵力有個讚嗎???

      刪除
  35. 不會煮飯?簡單~台灣很多便利商店!!so eas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巧可住的地方樓下就有便利商店了^^

      刪除
  36. 哈哈~我也還不會煮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吧
      只要會吃就可以了(咦?

      刪除
  37. 會ㄇ?其實只是因為我喜歡看家人把我煮ㄉ菜吃完,那樣會讓我有一種滿足感,但我父
    母能煮出2.30道菜,ㄦ我只能 煮出4 菜1湯,我和我父母ㄉ廚藝,就像是小巫見大巫
    ㄌ,所以我滿喜歡自己ㄉ女朋友願意煮給我吃,必竟我也是想看享受看著別人煮給自
    己吃ㄉ幸福感,可惜我ㄉ時間都分給工作和家人ㄌ!^o^!

    回覆刪除
  38. 抱歉,我忘了說一件事,就是我母 親曾經和我說,如果要用瓦斯爐煮飯,要先洗米再把
    米倒到小鍋子,然後一樣杯米比例是一比一,在炒菜鍋放上3分之ㄧㄉ水,在把小鍋子
    在中間,蓋上鍋蓋再把火調成中火,中途不要翻動米飯,只要在炒菜鍋冒煙再把火關
    掉,然後悶15到20分鐘,這樣就好了,不過這方法我母親做過,我沒試做過,所以說出
    來以供 參考,至ㄩ做出來ㄉ成果我可不負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可可能暫時沒有要在煮了
      因為她覺得太麻煩了
      還是買人家現成的比較方便....

      刪除
  39. 辛苦你了:))
    可是XD應該不用浸泡十五分鐘耶ˊˇˋ
    我都洗米洗3次:D
    這樣好像比較好吃X"P
    彈是說實話也被打:)))這事悲劇阿OA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浸泡15分鐘這樣米會不會還硬硬的?

      刪除
  40. 其實,說真ㄉ你有機會吃到巧可做ㄉ,就很幸福ㄌ,像我以前求女朋友做給我吃,居然
    叫我自己煮,所以你真ㄉ比我幸福多ㄌ,就是因為沒人願意做給我吃,才要自己下手去
    學,可惜現在學會煮飯菜,也只有家人吃過我煮ㄉ,如果巧可暫時不下廚,那你就陪她
    到外面吃,也是不錯ㄉ兩人相處ㄉ方法之ㄧㄡ!

    回覆刪除
  41. 老媽登場xd
    我看到志村妙?

    回覆刪除
  42. 這方法好累呀!
    不過以前國中露營的時候是用木碳那樣燒飯呢><
    但是因為理化老師有教我們訣竅
    所以那天我們這組的飯跟電鍋煮出來一模一樣^^
    其他組倒是都燒焦了~~~
    煮菜果然不簡單呀!是說我好久沒來哩~
    五專好累ˊ_>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在認真上學了
      難怪這麼久沒有看到你了

      你現在讀的是甚麼科啊?

      刪除
  43. 哈哈哈
    繼續加油嘍 :)

    回覆刪除
  44. 推推

    我真的難以想像可以用瓦斯爐煮飯阿
    哈哈哈!! (說不定改天可以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電鍋就用電鍋啦
      瓦斯爐實在不方便的說....

      刪除
  45. 餐飲管理科唷~
    殺魚超可怕的哩!尤其是清內臟那些的時候
    然後有些肉也很噁心...((本人吃素的
    但總得稱過去這段時間 只能試著接受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
      好折磨喔!!
      希望你撐過喔^^

      刪除
  46. 謝謝^^
    是說五專真的是提前過大學生活呢!
    而且同學都超開放的 想去上大號就說
    XXX 陪我去拉屎!(聲音全班都聽得到)
    五專生活真是糜爛呀~~~不過還算不錯啦
    雖然我還是會有點介意大家都知道我要去上大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要跟老師說一聲嗎?

      刪除
  47. 我只會用電鍋煮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考考你==+

      一杯米要加給杯水
      哈哈哈哈(被揍

      刪除
  48. 還好吧:O要適硬硬的˙˙!
    我起不事先噎死了=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
      是先把飯砸掉了(喂!

      刪除
  49. 侯=口=!!
    浪費飲食ˋ^ˊ不尊重食物的地位=))

    回覆刪除
  50. 會煮飯的媽媽們真的好偉大!!

    將來我應該不會是個偉大的會煮飯的媽媽,
    因為我兒子會有偉大的會煮飯的阿嬤,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嘖嘖!!!
      原來原來
      到時候你也會變成會煮飯的啦!
      除非你都不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