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2

來路不明的雞蛋

我們家附近有一處有養豬戶放的廚餘桶
要是錯過垃圾車,我們還有這一處可以倒廚餘,前幾天下午我老母煮完晚餐,前往倒廚餘........

















家裡平白無故多了幾十顆蛋呢
多一點抗議場合好像也不錯喔
(喂!!













我真是個稱職的貓奴啊^^


蛋黃對人來說不能攝取太多,因為膽固醇破表的緣故,但是對全肉食的貓咪來說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喔,如果要給貓咪吃雞蛋的話,盡量能買有機蛋或是放山雞的蛋,因為普通雞蛋都含有相當分量的賀爾蒙及抗生素,當然,我們人更要吃天然的食材,市面上實在充斥太多含有有毒物質的食物了。
如果你有想要給貓皇加料的話
蛋一定要用熟,每餐可以是半顆蛋(含蛋白)或是一顆蛋黃,然後一周最多吃三次。
參考自@ 蘇菁菁「貓貓食得天然」

仔仔跟寶寶有時候我都會幫他們加料,只要注意些,大家一樣都是吃天然食材的,沒有什麼人吃的,牠們就不能吃的道理,變些花樣,貓咪比較不會吃膩,還有記得要多多騙貓咪攝取水分,尤其是餐餐都吃乾飼料的貓咪,缺水的貓是很容易出問題的喔^^



一樣跟廚餘有關的文章

71 則留言 :

  1. 你陷害仔仔!!
    對於來路不明的東西,我也覺得不要亂碰比較好捏
    Choc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個什麼都漲價的時代裡
      我們樣子裡的街訪鄰居最能體會生活的辛苦了
      所以大家都很高興有這天外飛來的蛋喔^^

      目前都沒有人吃出問題(喂~

      刪除
  2. 一箱阿
    真是浪費~~~
    要抗議丟雞蛋
    要丟也丟垃圾吧~
    不然也該丟壞掉的
    雞蛋很好吃ㄟ
    不知道有沒有人被雞蛋淹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懂
      為什麼抗議要丟雞蛋
      青菜!水果不能丟嗎?

      刪除
  3. 來路不明的蛋,呃.....
    吃了會很不安心耶...
    啵力畫那2隻貓咪好可愛唷
    那你們家的貓咪應該都吃得很營養喔!!!
    我不愛吃蛋黃耶~但我很愛吃蛋,呵呵!!!

    回覆刪除
  4. 不浪費食物是美德

    但...好好的蛋卻丟...
    其實也可以選擇給菜店賣...但選擇丟掉...

    嗯...我不撿!!

    我只有在垃圾場檢到像人那麼大的超大凱帝貓娃娃@A@...

    雖然玩到後來,被媽拆了,保存裡面綿花用ZZ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菜店賣
      但是菜店可能會害怕不敢賣給客人
      有時候我們的好心
      不一定大家都能接受
      這社會大家心理還是會多一份堤防^^

      刪除
  5. 來路不明的東西還是不要亂撿的好ㄚ
    話說我家貓咪飼料吃不多 但是魚倒是挺愛吃的
    我阿母只要有煎魚都會把一些碎碎的魚肉拿給他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超厲害的喔
      整條清蒸的魚給他吃
      他會吃到只剩骨頭
      就像卡通裡畫的魚骨頭那樣
      相當厲害

      刪除
  6. 阿波應該也看過那個"膽固醇表"吧....沒發現奇怪的數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的數字?
      我只知道豬肉羊肉大約都幾百這樣
      蛋黃好像是一千四
      有點離譜的高

      但是你說的奇怪數字是什麼??

      刪除
  7. 還以為整箱都是臭掉得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掉的蛋
      更要丟完啊!!
      怎麼可以剩呢(我好邪惡

      刪除
  8. 恩......我不敢保證我會撿我也不敢保證我敢吃((懦弱!!
    我家貓咪會吃烤魷魚乾然後鱈魚香絲!!<=無敵香!!
    他都會聞到就跑來喵叫 不過我家花仔每每都會在我吃甜點時趴在電腦
    主機或桌上看著我吃根本是台監視器!! 而且只有甜食的時候!!
    土雞蛋可以嗎?(就是黃黃蛋殼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鱈魚香絲我家的貓咪也超愛
      果然是可怕的香啊
      我爸之前在小桌子吃小菜配酒
      貓咪也會前腳搭上小桌子作勢要吃
      每每都會被我們罵,哈哈

      土雞蛋可以
      那種黃黃的殼的蛋都比較貴捏

      刪除
  9. 樓上是我~~討厭每每點近來留言完才大喊 "x !!又忘記登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你有沒有登入
      我都會認真回你留言
      請放心^^

      刪除
  10. 哈哈哈, 前天晚上, 湖人終於開除布朗咖啡了, 扣比說 "聽到次消息,我很難過".....我看...他是說,開除太晚,輸了太多場他很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那!!!
      我趕快上一下ptt
      看一下這天大好消息!!!

      刪除
  11. 仔仔跟寶寶...還安好吧?

    回覆刪除
  12. 我的仔仔和寶寶啊!!!!!!!!!!!!!!!他們吃了沒事吧?!

    回覆刪除
  13. 到底...那蛋有沒有問題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問題的
      整巷子的人都吃了
      哈哈哈哈

      刪除
  14. 砸雞蛋有點浪費耶
    如果有人做得出便宜又會炸開的假雞蛋
    那真是個商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你這點子好聰明
      就叫她抗議蛋!!!!!

      好砸,好炸,又臭!但之後又環保!!!

      刪除
  15. 既然啵力也是貓,
    那....,啵力快點多吃一點蛋,
    真的很營養哦!來嘛!快吃....(喂,你想害死誰啊?)
    話說,還是少吃一點好了,
    我還想多看一些啵力的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吃啊
      巧可好像也有吃到.....

      刪除
  16. 哈哈哈
    很好就好!!!!XD
    我有去看啵力以前的圖文欸~
    有看到巧可本人的照片,巧可好漂亮喔~
    啵力是個超貼心的男朋友^^

    回覆刪除
  17. 大概是不新鮮吧~~~

    實習的時候

    如果一次要打很多顆蛋

    最怕的就是 已經打了很多顆

    在來的那顆是地雷!!!

    整缸的蛋就不能用了XDXD((要迅速撈起壞掉的蛋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過臭掉的蛋...
      真的是好臭喔.....

      刪除
  18. 真浪費呀!
    世界各地每5分鐘就有一個人餓死(數據)
    但是有些地方卻有那麼多食物T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們有得吃沒有餓肚子已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刪除
  19. 是阿~貓咪真的超厲害~
    我家的肥滋(貓..)連餅乾都愛吃呢
    每次我一回家~就會跑到我腳邊喵喵叫
    然後我在吃餅乾時~他就在一旁一直看一直看
    於是乎我就剝了一小片給他~牠老兄吃的可開心
    吃完還一直瞄瞄叫等著我在剝另一塊給牠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說不定會喜歡吃乖乖唷
      你可以試試看
      但是他不能吃巧克力口味的零食唷^^

      刪除
  20. 真希望有"來路不明的記憶吐司",這禮拜很需要...............

    期中考真令人崩潰=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這種東西啊!!!!
      不過還是祝你ALL PASS啦

      刪除
  21. 啵力你們的心臟真大顆= =

    回覆刪除
  22. 所以說還是好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當的好
      大舅他們也吃很多
      哈哈

      刪除
  23. 膽固醇表阿, 你去看, 蛋黃,蛋白跟 全蛋,你會有驚人的發現。 哈哈哈 布朗給開除隔天,湖人就贏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吃全蛋膽固醇比較低
      有這種事嗎?????

      湖人要一飛衝天了!!!!破72勝紀錄吧!!!
      我可能是想太多了...

      刪除
  24. 我也喜歡吃蛋ㄟ~沒分一些來~~ ((喂~

    我如果在吃蛋的時候~
    也都會分一些給奶茶吃唷~~~~~ ((明明就是因為牠在哭么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吃完了啦!!!
      現在才說...

      刪除
  25. 如果是奇可撿到來路不明的雞蛋,最好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到時食物中毒比暴殄
    天物還得不償失喔^^
    有空也記得來奇可四格漫畫網誌留留言、看看逗趣的漫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巷子裡的鄰居每個都心臟很大顆.....

      刪除
  26. 來路不明的東西....太可怕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要小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謝謝提醒啦
      下次會注意的
      這次已經來不及了
      呵呵

      刪除
  27. 哈哈哈
    我說的是事實阿...

    回覆刪除
  28. 喔咧,說著說著, 昨天雅虎新聞就出了報道喔, 說吃水煮蛋吸收的最好喔, 還有,膽固醇高的 一週不要吃超過3顆蛋咧, 難道.......報道新聞的....也是拿到"棄蛋"的人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他有看我的部落格???

      刪除
  29. 阿波一早起來回留言!?! 真是嚇掉我的毛, 估計阿波也忘記看膽固醇表吧, 蛋黃-4000(還是2000), 蛋白-0, 全蛋-200...... 有沒有很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一早回你留言
      你那邊是幾點啊?

      刪除
  30. 那可是充滿台灣人民怨念的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好恐怖的蛋喔!!!

      刪除
  31. 這樣真的猶豫耶~
    不拿浪費~可是拿了又奇怪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它做成蛋糕
      這樣可以分給更多人吃(咦?

      刪除
  32. 不給貓咪喝水,會發生什麼事
    變成乾枯的木乃貓嗎(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他的腎容易出問題
      還有尿道方面的疾病

      一隻4000公克的貓
      一天最滿意的飲水量是200克(當然有包含食物裡面的含水)
      不過一般貓咪一天可能喝不到50克的水

      怎麼?你要養貓?

      刪除
  33. 我家的狗到是喜歡吃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厲害!!!
      魚刺他會挑掉?
      還是嗑下去??

      刪除
  34. 吃魚肉而已

    回覆刪除
  35. 似乎還不錯也~可是路上撿來的感覺還是蠻危險的~
    仔仔吃掉後應該沒有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仔仔現在更胖了...糟糕

      刪除
  36. 我家的貓只吃牠的飼料跟生高麗菜說!!

    看完之後,
    還是好想知道蛋的來源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考了
      沒有人知道但到底哪裡來的,只能猜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