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2

警察打來的詐騙電話

我們家的電話就像一般公司的電話,可以打內線,每個房間互通,也可以設成廣播,電話被接起來時,號碼按鍵上的信號桿會從閃紅燈變成亮紅燈。
這一天我在家裡畫圖,老媽、老爸稍早去市場買菜
中途有回家一趟把老爸跟貨品丟包在家裡,老媽又出門去買其他東西了。





























現在接到不認識的人打來腦子都會先自動轉成防詐騙電話模式......
管他是真的是假的,反正當成是詐騙應該就不會吃虧了(喂



後來老爸跟老母一同前往分局..........


嘖嘖,老爸剛剛在家裡篤定人家是詐騙的氣勢都不見了!!頻頻向警員說抱歉..........

行照駕照放摩托車廂裡面會掉出來,就是因為一早買菜放後車廂,東西拿進拿出的時候掉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話還是要說得有所保留才是,不然害自己深陷窘境沒有退路,最後拿孩子當擋箭牌就不好了,哈哈。


老爹的其他事蹟

65 則留言 :

  1. 啵先生嗎?你的身分證在我這裡唷~
    記得要來領捏~要有謝禮唷,你知道我最喜歡吃什麼吧= =+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唬人了!!我根本沒有身分證?!!
      你這詐騙集團的!(掛電話

      刪除
  2. 我笑了...我以為會看到什麼新招詐騙手法...結果是XD...

    我們家一定不會被騙到...
    常見的信用卡在百貨公司刷...((掛掉

    你的小孩在我手上...((掛掉
    (弟很少出門,全年可能80%都在家裡)
    (通常都我接的...如果上課時,爸來一通電話就可以知道了)

    而且我會想回說,你們就撕票吧~~沒錢救回來~~@A@...((誤
    不過現在的詐騙真的千奇百怪...
    連什麼捐錢救誰我都不太敢相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聽到你的心聲了!!!
      原來你討厭你弟弟
      一定是小時候和你搶玩具所以你現在懷恨在心裏

      是不是這樣?是不是?呵呵呵呵^^

      刪除
  3. 那我分享一下朋友昨天遇到詐騙集團的通話內容吧!!
    今天早上快中午的時候接到這樣的電話 記錄如下:
    男:喂?
    女:喂!是我啦!
    男:?誰?找哪位?
    女:找你啦!聽不出我的聲音喔?
    男:啥?我聽不清楚!雜音好大!
    女:真聽不出來我是誰喔?你真沒良心!找你啦!
    男:找我?我是誰?小姐你是?
    女:唉唷~不管啦,先說我是誰,我的聲音你都聽不出來, 沒意思啦!
    男:~"~…………..對不起,我聽不出來, 你哪位?要找誰?
    女:………..我雅惠啦!你聽不出來喔? 你很沒意思耶!
    男:~"~……那個雅惠?女:啊你是認識幾個雅惠啊?( X的咧….還玩啊….)
    男:好幾個….啊!林雅惠是嗎?
    女:後!終於聽出來了啊?沒意思啦!
    男:不好意思啦…兩年沒聯絡了…一時失察!
    女:呵呵…對呀…!
    男:怎麼?最近在那邊過得怎樣?
    女:還好啦…不過…
    男:有欠什麼嗎?還是錢不夠用?我燒給你…
    女:…….燒?燒什麼?
    男:那就看你要什麼啊?
    女:那幹嘛用燒的?
    男:不然咧?自從你兩年前車禍過世後, 這還是你第一次打電話給我
    耶,說吧!要什麼?
    女:@$#!( 掛電話)


    笑死我了~~我下次遇到詐騙也好想玩玩這一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笑喔,好羨慕你朋友
      有個機靈的腦袋喔

      還是說
      他真的認識一個叫林雅惠的........
      然後真的車禍....

      刪除
  4. 是誰掛我電話的
    哈哈哈我笑了
    現在真的很容易不認識的就會先想說對方是不是詐騙
    像在FB上連認識的都要小心了何況是陌生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要號碼收簡訊嗎?
      哈哈哈哈

      刪除
  5. 啵青蛙好激動....
    真好欸!!!
    家裡的電話還可以這樣打,好方便喔~~
    我最怕接到這種電話了.....
    常常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話可以廣播
      我老母常常從樓下打電話上來:「吃飯囉!!!」

      刪除
  6. 哈哈!我記得之前詐騙電話盛行的時候
    不是冒出很多笑話嗎
    包括小孩子接電話,結果詐騙集團說,你的小孩被我綁架了
    類似這類的很多啊XDDD

    不過警察局打來要去領東西的~就真的不可能騙人了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接過冒充警察的人耶!!!!!!

      但是收訊很不好就是了
      詐騙電話好像常持收訊不是很好

      刪除
  7. 請問....有空可以幫我收個簡訊嗎?

    回覆刪除
  8. XDD
    不過我家也接過幾次詐騙(綁架詐騙)
    超厲害的
    沒接過的人一定不相信
    聲音真的超像你親人
    而且你一接起電話她就知道你跟被綁架的人是啥關係
    馬上哭喊要你去救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可能有一整個家庭關係的資料喔
      然後扮成在學孩子的聲音
      或是讀大學住外面的孩子的聲音

      我媽也就這樣被騙
      以為是我弟打回來的

      刪除
  9. 通常,想利用警察機關來詐騙,除非他是說外縣市單位,不然轄區內的單位我都知
    道,怎麼!唬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怎麼這麼清楚???
      該不會你是員警吧!!

      刪除
  10. 這種事情真的是層出不窮阿~
    記得前年還有新聞 一個老伯伯好像是參加郵政局抽獎吧
    電話打去通知他 他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呢...

    不過..阿波 你應該要順勢的說一句
    "什麼行照的不重要啦,你聽過安麗嗎"
    現在常常看到這樣的回答阿~~
    電話詐騙 美國倒是比較少,
    看新聞大多都是街頭行騙 或是 上門偷東西居多

    現在來美國免簽證~ 阿波有沒有計畫要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槍枝不是很多
      很恐怖耶
      我不敢去啦......

      刪除
  11. 好丟臉哦
    是接到太多詐騙的電話了嗎
    竟然先入為主了

    回覆刪除
  12. 所以是~
    真警察 假詐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真的阿呆掉了證件咩
      哈哈哈哈

      刪除
  13. 如果是我
    我會給他聽久一點
    反正再檢查就好了
    吃虧的不會是自己
    浪費他的電話錢
    而且
    像這種說出實際地標跟沒跟你要錢的
    八成會是真的
    (另外兩成其中一成是打錯的= = 另一成就會是真的『只是搞不太清楚他
    到底要什麼』)

    回覆刪除
  14. 詐騙集團應該很難詐騙到我吧...

    因為我是連電話也不接的那種人 XD (根本無法聯絡到!)

    家裡的電話,我會通通推給家裡的其它人去接,

    雖然有手機,可是我只回簡訊跟LINE,

    常常有朋友會笑我,啊你是語言障礙不會講話了哦!

    可以用講的10秒解決,我也要用打簡訊的,去留言還是交待事情。



    最神奇的是我話很多(無誤!~)

    可是就是不喜歡講電話....(怪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不喜歡打簡訊的
      因為我打很慢很慢
      好可憐喔...

      刪除
  15. 現在詐騙電話真是太猖狂
    讓我接到不認識的號碼都會怕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接咩.....

      有一次我一接到是大陸姑娘的腔調
      我就裝沒聲音聽不到
      她還在電話那頭罵人耶....
      說為什麼接電話又不出聲音.....

      沒訓練好的新手...

      刪除
  16. 通常我的手機只要顯示"未知"或一串我不知道的號碼
    我都不接或直接掛掉~哈哈

    回覆刪除
  17. 這種叫人家去公家單位領東西的電話比較不會是詐騙吧...? 是能騙到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爸聽到:「你的行照駕照掉了....」
      就掛人家電話了吧
      應該是這樣
      哈哈

      刪除
  18. 阿波真是可愛, 就是因為槍枝多,才不恐怖阿, 就像家家都有刀, 就不去夜市吃東西喔???? 承認吧, 其實你是怕外國人跟怕英文太破吧, 不要怕嘛, 多的是人在美國住了10年, 英文還是很破, 破到26個字母都不認識

    回覆刪除
  19. 阿波家好奢侈,還裝交換機,難道...內部拉線的是......"傳說中的ㄨ舅",看準阿波是不懂的。 最近常常接觸到大陸來的人, 聽說海關(洛杉磯), 有幾個會說中文咧, 快來吃正宗美國毒牛肉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那裏的牛肉應該是沒毒的吧
      賣來台灣的才是有毒的,對不對
      政府的陰謀
      哈哈

      刪除
  20. 好險呀!

    我看了許多手機簡訊,我懷疑是有人詐騙,我的帳戶已經保住,不會把帳戶給對方
    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個資被人家賣出去了所以這麼多簡訊

      我的應該也是
      常常有推銷打電話來
      都不曉得電話號碼怎麼流出的....

      刪除
  21. 沒有呀XD(雖然我真的討厭?)

    是家裡太窮了?應該說還靠政府補助
    目前沒人在工作.

    要是來一個綁架的,根本沒錢付啦~
    也不可能借錢~親戚都沒什麼來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原來是這樣啊
      話說要怎麼申請?
      因為我的收入也有點少....

      刪除
  22. 我有一次接到有點像大陸腔的遠傳客服人員打來~

    然後說我媽媽甚麼沒繳沒繳~還問了一些私人問題~

    就覺得很像詐騙集團~之後掛掉電話~馬上打給防詐騙專線!!

    跟他們說明了經過!還有打來的電話號碼~跟他們說他怪怪的

    然後我又打給媽媽說有個怪怪的人說你啥沒繳沒繳~

    媽媽才說那是真的客服人員~ 可是我還是半信半疑阿~~冏

    太恐怖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機靈喔!!!!
      我接過真正的客服也是大陸腔的
      我也跟你一樣懷疑在先
      哈哈哈哈
      可憐的大陸腔.....

      刪除
  23. 推推

    哈哈!!
    真的是現在都被詐騙嚇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詐騙有的還會惱羞成怒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喔.....

      刪除
  24. 啵青蛙……哈哈~

    啵伯母叫啵星星嗎?
    (啵力大人別封鎖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啵猩猩啦
      要選對字啊!

      刪除
  25. 這年頭警察真的很難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看新聞
      超速照相一張罰單他們可以領獎金五塊錢
      不過好像要被立委刪了.....

      刪除
  26. 一般人應該很難想到真的是警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我老爸篤定認為證件不會掉才這樣
      我的話我會聽聽看他要說啥

      刪除
  27. 台灣警察...不知到該說是....衰小,還是...沒有威嚴,就是一整個可憐的感覺.... 常常看到警察給嗆,甚至給打...... 現在甚至給波青蛙當詐騙。 偷偷跟你說, 其實不只賣給台灣壞掉的牛肉,連飛機大炮都是生鏽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
      其實我想也是這樣
      向我們賣給大陸觀光客的東西
      都哄抬價位騙大陸人的錢....

      刪除
  28. 曾經玩過詐騙集團
    還不錯玩 哈哈

    回覆刪除
  29. 推~
    應該是說現在的詐騙集團都太厲害了
    太難分辨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
      FB常常有人傳:可以幫我收一下簡訊嗎
      看來還是有專業跟不專業的

      刪除
  30. 這就叫做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話說你爸有被咬過嗎~

    回覆刪除
  31. 這是楊繡惠說的
    他接到的是客服 然後一直跟他按再聽一次
    按到那個人不爽罵她掛電話XD

    回覆刪除
  32. 超喜歡青蛙爸爸的粉絲2012年11月27日 上午10:17

    啵力畫的青蛙爸爸我好喜歡
    和我爸爸一模一模,而且也是喜歡釣魚
    好希望青蛙爸爸常常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來去跟我爸說他有粉絲了......
      哈哈哈哈
      他應該會很高興

      刪除
  33. 管他是真的是假的,反正當成是詐騙應該就不會吃虧了...
    ↑這句的確感覺是有點偏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