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3

媽媽給啵力的小費

媽媽晚餐要煮啵力最愛吃的番茄炒蛋,可是冰箱裡的蛋沒有了,所以去補貨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啵力了。

線條:粉蠟筆-畫家粉蠟筆
上色:康特筆




啵力要出門前在庭院遇到了仔仔,仔仔聽說是要去幫媽媽買蛋,他也想要一起幫媽媽的忙,所以就跟啵力一同前往採買了。

線條:粉蠟筆-畫家粉蠟筆
上色:海綿-海綿


市場上玲瑯滿目的商品吸引著啵力跟仔仔的目光,這時啵力想起媽媽跟他說的,買蛋找的錢都要給啵力當小費喔。
雖然現在還沒有買到蛋,不過先拿等等會找的錢來買糖果也是一樣的道理啊!所以啵力跟仔仔打算花等等買蛋會找的錢先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線條:硬質粉彩筆
上色:粉彩筆、粉蠟筆


啵力買了最愛的棒棒糖,仔仔則是買了個鮪魚罐頭,一路上啵力跟仔仔一邊開心地吃著糖果,一邊找著賣蛋的商人。

線條:硬質粉彩筆 
上色:粉彩筆


終於給啵力找到賣蛋的商人了,不過要買蛋的時候啵力才驚覺買完糖果剩下的15元根本不夠買一盒蛋了,慘了慘了!這下回去一定會被媽媽罵慘了,怎麼辦!怎麼辦!啵力必須快點想出辦法才行,不過冰雪聰明的啵力馬上就想到了好辦法........

線條:硬質粉彩筆
上色:粉彩筆、粉蠟筆


剛進家門,媽媽就說:「你一定沒有買糖果吃齁,因為我給你的錢剛剛好買一盒蛋而已。」真是的!原來媽媽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給啵力小費了,啵力把先買糖果的事跟媽媽說了,因為啵力知道即使做錯事了也要誠實,而且買不起一整盒蛋的錢,還是可以拿來買媽媽喜歡吃的布丁討好媽媽阿,呵呵,啵力很自豪自己這麼的聰明^^

線條:硬質粉彩筆
上色:染色-基本圓頭、粉彩筆、粉蠟筆



小時候時常幫大人跑腿,然後長輩們都會說也順便買自己喜歡吃的零嘴吧,不過當時總認為拿大人的錢來花是很不好的行為,所以我沒幹過拿找的零錢滿足自己私慾的事,我想一切都是因為國小一年級發生的那件事情影響我至今吧......

國小發生的那件事








7 則留言 :

  1. 插畫風格的圖文感覺還不錯~
    每張圖都好精緻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誇獎^^
      不過圖文不會用這種畫風,太浪費時間了
      這種畫風是用來畫插畫用的^^

      刪除
  2. 哈哈 絕對吃不到

    回覆刪除
  3. 來報到了~話說熱火和灰熊都晉級了!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來了~ 差不多有...3個月了吧
    原來搬家了阿~~
    如果忘記俺是誰的話~~ 那~~~ 給你個提示~
    熱火還是今年冠軍啦!!! 什麼類隔(LAKER) 什麼累停(Thunder)
    通通回領便當回家啦!!!!!!! 哇哈哈哈哈哈LJB 萬歲~~ MJ 萬萬歲~

    還不記得嗎~? 再給個題示:
    欠我的50碗滷肉飯準備好沒~? 我過3個月回台灣,給我準備好吧!!!!

    不要裝死!! 給我交出滷肉飯,雞腿飯,排骨飯~,滿月油飯(咦!?)

    回覆刪除
  5. 是說其實 以前的畫風比較淺顯易懂
    也比較能表達樓主想表達的意境
    !!我可是從一年前就在時常關注樓主的陌生人!!!

    回覆刪除
  6. 啵力換風格了 好精緻
    我是G子
    好久不見啦
    奇怪 剛在你的痞客留言 蔡發現還有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