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9

【插畫】純真


那天,老闆像是為了慰勞我在公司揮霍了女人最美麗的黃金時刻,
他一句話也沒說的給了我一份無限期假單。


當我拿著紙箱整理所有讓我還想工作的嘆息,
小普蒂趴在桌邊瞪大著他清澈如玻璃彈珠般的眼睛直視著我。
「我們一起去海邊嘛!」他瞇著眼睛笑咧了嘴,若不是人體極限,
我想他的眼睛跟嘴巴的弧度會真的連成一個圈。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沒有跟小普蒂一起去海邊,
我總是因為工作、交際,自然而然的忽略了小普蒂的存在。
甚至是假日,
我寧可選擇待在家裡對著沒有生命的視窗無聲的交談著,
我不需要開口,也不需要真的笑,
只要隨手敲打鍵盤點個表情符號好像就能傳達一切。
於是,漸漸的我再也感受不到嘴角是否真的上揚過。
小普蒂發現我對他的忽略,
總是在我週遭人群消散後有意無意的在我身旁踱步著,
時而在地上翻滾裝無辜,
時而調皮的對我扮鬼臉,但在我置之不理下,
他又會乖乖的躲回角落旁。




「好吧!我們去海邊。」這是開始工作後,
我第一次這樣跟小普蒂說,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工作可以當藉口了。當我話一出口,
小普蒂開心的又叫又跳,那模樣我似乎熟悉著,
但這些年來我卻一直選擇遺忘。
於是在我選擇傾聽小普蒂真正的聲音後,
在這樣一個跟心情一樣悶熱的夏天,
我準備了兩只行囊,
一只裝著我滿腹的憂愁,
另一只裝著小普蒂的快樂,
我們手拉著手出發到久違的海邊。




一路上小普蒂一直掩飾不了興奮的心情,
他對著車窗外的路人大喊,
但路人卻始終像之前的我一樣無動於衷。
小普蒂也和面對之前的我一樣,
並沒有因為路人的不理會而感到沮喪,他仍是開心的手舞足蹈著,
動作大到像是想向我證明他的存在感一樣,
或許是他害怕我又反悔而掉頭回家吧。
到了海邊,當我想為小普蒂帶上草帽以免他被太陽的熱情給螫疼,
小普蒂卻搖搖頭燦爛的笑說「有什麼好擔心的,我才不怕呢!」
說完他就笑開懷的赤著腳在沙灘上奔跑。
「快來阿!我們來比賽誰先踏到海。」小普蒂回頭對我說。
在陽光照射下,他潔白的牙齒閃耀著光芒,在那光芒映照下,
因為腳下穿著高跟鞋而小心翼翼踏著沙灘的我,
更顯得格格不入了。
看著小普蒂勇往直前的背影,我決定脫掉那束缚我已久的高跟鞋,




赤腳踩在沙灘是如此的自在快樂,我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沉重的腳步突然輕盈,我的心裡有種奇妙的節奏在拍打著,
它彷彿鼓勵著我大歩向前去追尋小普蒂的腳步。於是我不再遲疑,
不再害怕旁人的眼光,
我和小普蒂在陽光下和著海水聲的伴奏開心的嘻鬧著。
一直到海邊的人潮散去,
我才滿足地和小普蒂坐在堤防上,一起吹著海風,
海風拂過臉頰時的溫柔,輕輕地帶走我最後一絲倦容。
「太陽快下山了,來拍照嘛!」
小普蒂興奮的指了指那只快樂的行囊,
暗示著我拿出相機
拍下這紀念性的一刻─我和小普蒂如此親近的這一刻。
「Cheese!」我和小普蒂同時比了勝利的姿勢,
為今天的自己喝采。
相片中的我跟小普蒂瞇眼笑咧嘴的模樣是如此相像,
看著相片中的自己,




我又開心的笑了,出發時那只憂愁的行囊好像變輕了,
我甚至懷疑它跟小普蒂那只快樂的行囊是不是調包了呢。
在太陽沒入雲層中的那刻,我心裡那厚厚的雲層卻已消散,
許久不見的陽光灑落滿心的溫暖,
而小普蒂也在那裡開心的奔跑著。
未來的旅程我會帶著他一起向前邁步,
絕不會再遺忘了我心中一直存在的那一份純真。


文:阿練

圖:啵力



註解:
我覺得會有人問 ,為什麼小普蒂不是用「她」 而是用「他」
因為寫文章的阿練覺得
人在最純真的時候是沒有性別的
小朋友就不會有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不是嗎

這次真的很感謝阿練!
沒有她就沒有這一篇作品
當然還要感謝這期間給我們意見的巧可、團長還有筒子

4 則留言 :

  1. 純真好像一個人的童心
    常常被遺忘
    等你想起來的時候,才又發現世界如此美好

    這些圖真是處處有啵力跟巧可XDD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
      你就跟海賊王裡面的熊貓人一樣
      夾雜在人群中
      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
      叫你看海賊王漫畫不看
      都看電視

      by 啵力

      刪除
  2. 最強的是克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