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0

要蚊子拿你沒輒!

即將要來到蚊子猖獗的季節了(雖然一直都很猖獗),
想必大多數人都有晚上被蚊子干擾到沒辦法好好睡覺的困擾吧。






啵力我試過各種對付蚊子的方法......







捕蚊燈竟然沒有用......











液體電蚊香也沒用?看來我只好出絕招了!

























吃農藥乃極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叔叔是有練過的喔(咦?)






















除了以上大家最常用的方法以外(喝農藥不算),
啵力也噴過驅蚊液
但總覺得喝農藥跟在皮膚上噴驅蚊液是類似的,
都是會危害身體健康,只差在劑量多寡罷了,

啵力還曾按照網路上的教學,
利用空保特瓶加酵母粉自製捕蚊裝置喔,
不過因為甜甜的,加上擺放位置又多有講究,
所以到最後裡面是果蠅跟螞蟻居多....
若排除以上所說的種種方法,最後只剩下雙手以及蚊帳

最近啵力找到了一種磁條防蚊門簾的蚊帳,
他可以快速閉合,減少蚊子進入房間的機會呢
再搭配著雙手,蚊子有慢慢減少的趨勢喔,
如果蚊子沒有進化到不用水就可以繁殖
那我想這個方法應該是最環保又最安全的!
至於有沒有效,那就等啵力用了一段時間再告訴各位吧









啵力幫大家上網查到有關蚊子的習性跟生長過程:

蚊子發育經四期:卵、幼蟲、蛹及成蟲,前面三個蟲期都生活於水中。
蚊子從孑孓孵化成成蟲之後一兩天,雌蚊就可接受交配了,
雌蚊交尾一次,會將精子貯存於受精囊內,可終生受用。
雌蚊一般可活2至3週,大多數雌蚊每吸一次血休息48小時,
(要打要趁這時候,目標較明顯,也飛比較慢)
便能使100-300粒卵發育,每隔2至4天產一次卵。
希望能藉由對蚊子的瞭解
讓各位找出最適合的滅蚊方法
最後祝大家都有個安穩不被打擾的睡眠




延伸閱讀

16 則留言 :

  1. 我我我~我的補蚊秘訣就是─啵力!!
    我贏了X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年冬!不錯唷!
      是居家旅遊必備良藥!!
      哈哈哈哈
      你自己也喝一罐嘛
      補蚊子也要我出馬.....嘖嘖

      刪除
  2. 捕蚊燈反而對蒼蠅比較有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我家沒有捕蚊燈耶
      現在房間的蚊子少了
      不然就是我累爆了
      躺下去就不知道人了!

      刪除
  3. 啵力 你買到玩具型捕蚊燈拉那根本就沒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蚊子真的超厲害的
      快跟小強一樣了
      殺不完

      刪除
  4. 我比你還要慘呢!我被蚊子搞到崩潰!已經到了看到它會開使神經錯亂且有幻聽的地
    步了!還有還有,就是一定要看到它爆掉才安心(謎之聲:應該是甘心吧?)電蚊拍很好
    用喔^0^
    -----我是分格現線----
    我是新讀者,你好你好!
    我的志願是--
    消滅世上一切蚊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對了!
      你有發現蚊子變很聰明嗎?
      以前蚊子很好打!!飛的時候都飛慢慢一直線
      現在都亂飛一通!!!

      刪除
  5. 喝農藥會不會扯到 = =

    回覆刪除
  6. 說不定是從水孔跑出來的喔?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資訊
    可以查一下
    EX.(蚊子 水孔)
    好多文章都好北七好好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我房間沒有水管孔啊
      呵呵^^

      刪除
  7. 那買個蚊帳把自己包起來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第二天被我媽發現一定以為我被漁夫用網子撈到了

      刪除
  8. 我只要插上電蚊香,基本上都不會有蚊子了…
    這幾天剛好沒有了,還沒買,只能被免費續杯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