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0

我的另類寵物













結果是!!




沒錯!我的新寵物就是這盆栽「小草」
我的窗戶很小,有個小空間可以放盆栽
不過無法直照到陽光
前陣子每天中午把他拿到樓下路旁曬
晚上吃晚餐再順便將他拿回房間
過著遛盆栽的生活
很好笑吧!
為什麼種盆栽呢?其實是為了給貓吃的啦
貓可以吃荊芥(貓薄荷)小麥草(貓草)
他的功能是幫助消化,還有抒解壓力。
寶寶平常沒事就舔毛
有時候看她吐毛的樣子很痛苦。
所以種這些一切都是為了貓啊(貓奴心中的吶喊.....)

在栽種前我上網做了功課
消化後,再分享給大家
各位貓奴有要種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唷
或者是可以跟我討論 








如果直接種,發芽率可能沒有這麼高
利用上述方法
先浸泡,再催芽,幾乎發芽率就百分百了
下面是小草的相片
看他們頭好壯壯的








我發現,陽光不用直接照射
只要有亮光,加上早晚澆水
他也可以長得很快喔!
看來我可以不用再遛盆栽了





等長到10公分就可以剪了
希望到時候貓咪捧場
不然我只好自己吃了......

5 則留言 :

  1. 糟了!啵力!!我都沒帶你去曬太陽耶!?
    難怪你長不....高?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
      沒禮貌!
      下次妳來
      不給妳玩wii跟抱熊熊了

      刪除
  2. 我家是去買種好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可以直接買罐裝貓草就好啦:3

    還自己種好認真喔:))

    更方便就買"化毛膏"就好啦(!!!)

    我家的都吃那個^^

    ((不便宜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化毛膏好像有化學藥劑
      所以我不敢給貓咪吃耶

      我都給他吃天然的東西了
      還買保養品給他們吃.........
      都被我媽訐譙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