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0

當個快樂的外食族

自從搬出來自己住之後,什麼花費都要斤斤計較
一個月最大的開銷,除了房租就屬「吃」了








不過這時選菜的技巧就變得格外重要了
要在符合經濟條件上以及美味上取得一個平衡是不容易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






首先,自助餐櫃臺在算錢時都是5的倍數
所以一樣菜最起碼都要10元15元起跳
當你夾一道菜時,最好是夾到一個基本單位的量
不然每道菜都夾少少的,還是會很貴的








所以說,與其每一樣都夾少少的,還不如選兩樣夾多一點來得還算。




再來就是不要夾主菜,像是鱈魚、雞腿、一整片三層肉,不過想要吃肉怎麼辦呢?妳可以挑菜跟肉一塊炒的菜色,像是高麗菜炒牛肉、咖哩、竹筍炒肉絲,類似這種菜,然後肉稍微夾多一點點




接著再蓋上一個荷包蛋這樣點下來,不會超過65元,然後附上免費的湯,色香味俱全的一餐就出爐了


(以上價值為約略估計)






































最後櫃臺在算錢的部分是很主觀的
不過只要依照上述的道理去夾菜,都不會花費太多的

至於藏雞腿、滷蛋、一整條香腸......
那是高中時候的事情了,
實在是因為太餓了,加上錢都省下來拿去買漫畫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欺騙的行為實在不可取,
而且老闆娘會用懲罰性的金額讓你大吃一驚的!


在外面吃真得很容易吃膩,所以要常常換口味
好加在現在我的租屋處這附近有很多吃的,
每個都吃一次也要個把月的,要吃膩不太容易


30 則留言 :

  1. 我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吃自助餐只要35元 3樣菜的樣子(真的都是菜XD)
    還好我現在伙食費不夠,可以搶啵力的~啦啦啦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嘴巴張開~
      讓專業的來餵你吃~

      刪除
  2. ㄟ~給你建議喔
    不知道你家戶近有沒有菜妳點飯.麵.地瓜稀飯.湯.飲料讓你吃到飽的店家
    我家菜市場邊邊就有一家生意不錯!
    菜色你想吃的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建議
      我快要變成不是外食族了
      哈哈

      刪除
  3. 很多人 ( 單身而一個人住 )無法下廚開伙而到外面當成外食族....

    = ='''

    回覆刪除
  4. 好好笑喔!
    那想辦法把雞排藏在白飯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樣被發現應該會報警吧!

      刪除
  5. 好喜歡啵力的畫風!!!((最近透過奇摩話題才發現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難怪我的人氣多了這麼多耶
      謝謝你啊!

      刪除
  6. 哈哈哈~
    這種事似乎也發生過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這樣幹過啊
      哈哈哈哈

      還是你就是老闆娘?

      刪除
  7. 大大推啵力!!({ㄅㄛ ㄌ一ˋ},非 {ㄆㄛ ㄌ一ˋ}噢!!)

    最近在yahoo上看到你的,一進來才感嘆說怎麼現在才找到呢??你的畫風真的好可愛

    噢!!!超~~給他喜歡的啦>< 還有跟{小賴和織織}有一些相似處~~ 整個迷上了啦><

    (你在陷害我的肝啊!!!)~~~

    我快要把你的歷史文章都轟炸完了歐!!哈哈哈~~好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
      人氣莫名飆高
      真是太感謝你了

      但是記得不要熬夜看啦
      肝很重要的捏!

      刪除
  8. 我的肝啊~~ 應該快死了吧?! 話說我們家全家B肝==我一出生就被打了三針屁股==

    我的電腦快被弄報了啦>< 不過恭喜,那代表
    你們感情越來越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捧場啊!但是我好羨慕你的電腦配備喔!
      哈哈哈哈

      你有B肝的話,記得沒事多多運動吧!
      把身體調養好來!
      加油!

      刪除
  9. 太可愛的插畫了
    害我在這裡待了好久好久 一直看一直看

    這一篇真的還不錯喔
    雖然家裡養寵物 會開火絕大部分是主給狗寶貝吃
    而自己幾乎都是吃外食

    給你一個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用心的主人唷
      自己吃不好
      給寵物吃好的!

      刪除
  10. 雞排想蓋棉被hahahaha... 笑到噴茶
    因為這句話 我決定要變成你的讀者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雞排』
      阿~不對!
      謝謝你.....

      你怎麼稱呼啊?

      刪除
  11. 藏雞腿、滷蛋、一整條香腸......
    意思是你高中都這樣子!?
    好高明=口=~((甘拜下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樣好多次
      後來被發現之後錢加很多
      就沒再這樣了....

      刪除
  12. 一個人住開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一個人的話還是選擇吃外食囉...
      所以住家裡真正好!

      刪除
  13. 哈哈 雞排蓋棉被..
    我們應該都是雞腿蓋眠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才是真正的高手啊!!!

      刪除
  14. 本來55元ㄉ自助餐
    因為"東蒼是花"所以變100元
    唉~~
    可憐啊X(
    我是比較喜歡吃媽媽煮ㄉ菜XDDDDDDDDDD
    所以比較少去自助餐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棒!好乖!
      這樣才是正確的唷^^

      刪除
  15. 我有看過更好笑的 她把貴的塞在下面便宜的放上面 結果(東窗事發)東昌素花




    啵力如果不在一個月回的話!
    我叫巧可打死你ˋ踢死你ˋ揍死你ˋ踹死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馬上就回了好憋!!!
      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