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2

祖先的遺產

我晚上睡覺會習慣性的看一點書,增加知識之外還可以幫助睡眠
所以我在床頭上裝了一盞夾燈(工作燈)






























如果你發現祖先都不祖先了
你會怎麼樣?

.............

........


.....





事實的真相是:
當時來台的祖先把胞弟之子立為嗣,替自己傳香火,事情就是這樣子的。


明天就是我們陳家掃墓的日子了
而且也是我連續上班18天碰到的第一個假日唷


每年這時候如果正好遇到週末假日,會出現上百人的壯觀場面,但好在這次是星期四,所以不用擔心會大塞車了。

正逢今年龍年






這身後事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以後即便有人拜,不過連你的名字跟事蹟都語焉不詳,那「拜」又有何意義?況且現在的人漸漸把一切都從簡方便化了,我想祖先如果九泉下有知也會認為與其每天燒香拜拜,還不如記住祂們的事蹟來得有意義呢。
如今
我早晚還是會燒香拜拜
不過我這麼做都是為了感念祖先給我的一切...

我不祈求!
我只感恩!






開玩笑的啦,其實祖先才不會跟我計較這些
因為我每天都跟祂們說:「我會光宗耀祖的!」



延伸閱讀


當通勤族到現在,我發現,一週我只能剛剛好產出兩篇文章,所以我目前沒有囤積文章,今天過後正逢掃墓跟228連假,這幾個星期沒約會,我都感覺我跟巧可成了牛郎織女了,好像有一年都沒見面的fu,所以假日會好好的去郊遊,沒有辦法創作囉,加上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已經是星期三了,其實我是要說,一直要到下星期六才有更新(被揍),預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連續假期唷^^

2 則留言 :

  1. 難怪你要寫部落格!!!
    你要記下你的事蹟齁~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可 + 出糗 + 耍蠢 = 啵力的一生(鞠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