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2

創作者一定都有的紀錄本

有時候會有人問起啵力的圖文是怎麼畫的
那今天就來說說啵力的一篇圖文的產生過程吧
一般來說


























要產出一篇圖文要先有構想(某個梗),再來就是將它變成完整的分鏡圖,然後才會是草稿線稿上色,有沒有很多步驟啊,有時候沒有靈感的時候,想分鏡圖就可能花去一天的時間了,所以你們看到啵力的圖文,都不是隨隨便便一個下午就搞得出來的東西喔。
因此我相當佩服可以時常更新的圖文部落客呢
看來我要去請教一些高人或是大師!!!
讓他們指導我呆板的腦子!!









啵力交到了壞朋友了...................(喂~

今天又到了人生的叉路口了
更新 or 外出取材
究竟最後是哪一個勝出呢?讓我們看看下星期三有沒有更新就知道了(被揍




話說這一本更重要

87 則留言 :

  1. 我!我!我!我個人支持外出取材那個選項~!
    只要有帶我一起幫你取材就可以惹!!

    Choc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樣是取不到什麼材的.........

      刪除
  2. 可以取到閃光題材=..=

    回覆刪除
  3. 果然,沒那麼簡單壓~~~

    回覆刪除
  4. 原來題材那麼難取得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說一篇文章不容易產生吧....
      其實也對啦
      梗每次都想很久....

      刪除
  5. 恩,我正想說,好像看過類似的內容, 果然是阿波的"筆記本"阿, 不過.....你拿那個,妻離子散, 不付責任, 又裝瘋賣傻的"大師"來當梗.... 是有都點不妥ㄟ, 在我看來, 阿波好多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梨子散???
      怎麼了?他離婚了喔??

      刪除
  6. 加油喔

    喜歡你的圖文 ^_^

    好可愛ㄟ

    回覆刪除
  7. 怎麼樣你都勝不過富堅

    回覆刪除
  8. 噗~~我的記事本也很多空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很多人都是咩.....

      刪除
  9. 有時候靈感都是腦袋突然閃過的念頭

    在去追根究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睡前的靈感會讓人失眠
      我常常會這樣,哈哈

      刪除
  10. 我只有手機沒有記事本
    但要是沒了手機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沒了就慘了真的!!!
      很多回憶跟紀錄都會不見

      刪除
  11. 12點還在發文...要乖乖睡覺啦!
    你那是閃光簿啦不是點子簿吧,裡面裝著108顆LED一起上梁山泊這樣...
    從.....去年的這個時候你就已經開始放閃光了...不對是前年...大前年...我也不知道
    了...好像一直都在閃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中午12點發文的啦
      所以不要緊啦,你是不是把AM12跟PM12常常搞錯
      我也會這樣耶,所以我比較喜歡時間顯示用24小時制

      中午12點就是12
      半夜的12點是0
      這樣多清楚啊

      刪除
  12. 真的是喜歡啵力的圖文阿!!!
    那比我想像中的花更多時間耶....
    那啵力每一次更新也用了不少腦吧?
    (哈哈

    嘿嘿....
    我看你的圖文這麼多篇了,為什麼常常突然看到巧可出來揍人= = ?
    哈哈
    那啵力從開始創作圖文至今,寫了多少記錄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紀錄本寫了3-4本有吧
      以前是比較直接畫草圖在電腦裡
      但是後來發現有規劃地在記事本理想好分鏡
      這樣讀者讀起來會比較有流暢感^^

      所以也是最近一年才開始有用筆記本好好地先畫好草圖的^^

      刪除
  13. 意外發現小傑會在裡面ㄝ~
    可憐的小傑被打飛~
    話說啵力的記錄本那麼乾靜
    那更新時是靠靈機一動還是神來一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是

      是出賣身邊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

      我老母,巧可...以後會向魔爪伸向好朋友....

      刪除
  14. 我覺得只要巧可在都會發生有趣的事(這是當粉絲當久後的結論XD),所以啵力多陪巧可或許
    就會有梗了吧(?)
    啵力下禮拜三會更新吧QQ?我會很期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啦,會啦
      我現在就來去畫一下(驚

      刪除
  15. 我都是想到才畫...
    畫到本子上反而之後畫不出來了=_=
    不過這樣少了很多梗~都會想不起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七你好
      我現在也都是想到才畫
      所以都不按時更新了(被揍!!!

      刪除
  16. 我想 阿可想說的是 他支持 外出取(食)材吧!!!
    應該是這樣吧~~~
    話說 阿波 知不知道 一部漫畫 叫做"暗黑的破壞神"呢
    那個作者 才誇張呢~ 畫者是 "萩原一至"
    我想 你應該知道吧...這是一個比 富奸
    還誇張的傢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聽過這一部漫畫
      但是完全沒有看過內容
      哈哈哈哈,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刪除
  17. 你把記事本,用火烤一烤,再用水泡一泡,字就會出現了!=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轉一轉,舔一舔,再泡牛奶嗎?

      刪除
  18. 我現在為了專題,三四本繪圖本都被我畫了一堆草圖和作業...

    ps:啵力好像不想看我做的專題((泣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專題怎麼會需要畫圖呢?

      刪除
  19. 偶怎麼到今天才看到,這陣子忙到有混亂唷
    如何,須要大家提供以前丟臉到不行的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妳有甚麼經典的事蹟嗎??

      刪除
  20. 我的筆記本都是塗鴉 :O
    課本都是重點ˊ_>ˋ
    考試都是滿江紅QAQ 哪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都在課本上塗鴉
      是這樣嗎???

      刪除
  21. 閃光吧!!小是最容易打動人了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
      不小心也容易被巧可打傷

      刪除
  22. 呵呵...
    心情不好來走走了~
    ><"

    回覆刪除
  23. 類似這樣的本子我也有,

    不過已經買了好多次了!!!

    因為一直被家裡的狗咬壞(泣!)

    雖然我都沒有在寫,也不代表牠能拿來磨牙呀!~ >"<

    回覆刪除
  24. 沒圖沒真相,附上兇嫌照一張(請看我的大頭貼)

    回覆刪除
  25. 看到記錄本我的直覺就是你那一本貴重的筆記本
    結果看到最下面發現連結時我就笑了XD

    回覆刪除
  26. 哈~原來梗的來源是這樣阿
    如果加上從身邊朋友中擷取
    那一定無限多..ㄎㄎ

    回覆刪除
  27. 大哥 你ㄉ拍拍
    我哭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啦~

    回覆刪除
  28. 我可以懇求巧可小力一點!!

    回覆刪除
  29. 我通常都沒有梗的,
    所以我的網誌已經到了長草生蜘蛛的階段了!
    筆記本?我沒有耶!
    所以才會沒梗嗎?呵呵~~
    另外,怎麼可以叫巧可小力一點?
    小力了,我的唯一樂趣就沒有了耶。。。(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強烈建議你跟我一樣去買一本記事本吧
      這樣就會自然有梗了,哈哈哈哈

      刪除
  30. 呵呵...感謝哥哥(啵力)的衛生紙~
    感動捏~哈哈哈....

    回覆刪除
  31. 忘了回覆啵力.......我1992年1月出生的在下小女子正20歲還沒結婚還沒
    當媽 不過有養了隻貓 因該算貓媽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這麼年輕啊
      當初你說你是個外表跟年齡差很多的人

      我就想說你實際年齡很大但是外表看起來超年輕
      該不會現在是實際年齡不大外表看起來是熟女吧(被揍

      刪除
  32. 挖~~~~~~
    好用心唷!!!
    難怪要花超多時間的!!!!!
    加油啦~~~~~~
    我會繼續支持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啦
      你的支持就是我的動力喔

      刪除
  33. 表示我是忠實粉絲欸 懂不懂阿 什麼我好壞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的錯了....
      請別跟我計較

      刪除
  34. 我也曾經有那個本子~~~~
    不過搬家搬一搬~~~~
    我就不知道扔哪去了~

    X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緊的!!
      之後應該不會再搬家的
      快快去買一本囉^^

      刪除
  35. 不客氣啦~~~
    創作者沒支持者哪來的動力更新呢??
    是不是~~~
    我也常常來呀^^
    雖然平日要上班所以比較少上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你是我的固定粉絲
      有空上來看就可以了
      呵呵

      刪除
  36. 大師在喝台啤,被我發現了

    回覆刪除
  37. 呵呵
    ok的!!!
    以前很流行無名這網頁
    現在都流行FB了
    以前很流行無名的時候,啵力人氣應該比現在更高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高一些些
      我要的是跟前面幾位達人比
      他們即使無名落寞了
      人氣還是很高的^^

      刪除
  38. 看到小杰我可笑慘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哀哀
      獵人我不曉得多久沒追了.....
      火影忍者也是.....
      還是唯有海賊王稱得上是這世代最優質的漫畫啊

      刪除
  39. 我都懶到罷畫了~
    這樣也不需要再買一本了吧~

    X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罷畫多久了??
      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好像還有畫一下下....

      刪除
  40. 很久囉~~~~
    我姑姑來住我家那時候開始的~

    嘿ㄚ~那時候我有在畫~~~
    現在連動都不想動了~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
      我想起來這一件事情了(遠目

      刪除
  41. 那要人氣高高高還真是超級不簡單
    加油啦~~~~
    我覺得以現在來說你人氣還是不錯阿
    ^^

    回覆刪除

  42. 哇~要有相當的畫工&題材
    真的是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題材就好
      隨便畫人氣都可以很高
      只要好笑^^

      刪除
  43. 好久沒來了~
    ------------
    話說我沒次都沒辦法記在本子上耶~
    每次都要一直想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準備本子想到什麼就記
      這樣很有效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