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3

現在連光明燈也淪陷了

過年要到了,老媽忙進忙出的,都不曉得在忙些什麼,她還說過年讓她壓力很大,因為要拜神、祭祖、清香爐等等繁瑣事情。
這一天早上老母又準備要出門,不曉得是不是要去市場買過年要用的水果.......






































事實的真相是,當天早上老母去幫全家人點燈,下午就莫名有三個案子找上門,真的是很碰巧呢,你要問點光明燈會不會讓前途一片光明我是不知道,但是幫你點那盞燈祈求你前途更好的那份心意,才是真正讓人感動的,不是嗎?

過年快到了,你家裡也會有人默默地在幫你安太歲或是點光明燈嗎?不要因為她們用了不科學以及傳統的方法就嘲笑她們喔,要記得謝謝她們^^

84 則留言 :

  1. 其實是你媽媽的心意幫你加持才會接到案子的齁= =+
    這樣說來,你這次發票中了要分我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啊!
      我相信是這樣的!

      還有,中發票我們在一起買酒吃零食
      搞一個酒池肉林這樣.....

      刪除
  2. 哇,酒池肉林啊....可以加三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位?

      蒼蠅頭,你,還有滷蛋嗎?
      哈哈哈哈

      刪除
  3. 哇哇哇~小孩也要去點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點啊!
      現在說不定都客滿了喔!

      刪除
  4. 或許要真的要思考長明燈怎麼做了,點一盞用千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用燈泡啊!
      自己點在家裡面

      刪除
  5. 不管有沒有點成光明燈都恭喜啵力囉:)
    果然,默默耕耘還是會有回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已經不算默默耕耘了
      我好高調喔(羞

      刪除
  6. 啵力哥哥 我又來了 第一次搶到第一頁+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
      我的第一頁超好搶到的

      刪除
  7. 感覺不是光明燈正確來說"啵力媽"才是你的光明燈吧?!(大誤)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
      我媽是我的光明燈
      巧可是我的閃光燈?

      刪除
  8. 挖.......
    這麼剛好!!!!!
    紅色那段文字我很認同唷^^
    那表示啵力你越來越厲害越來越出名啦!!!!!
    一口氣來了3個案子欸^^
    表示我們這些讀者的支持跟你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白費沒有白費^^
      謝謝謝謝

      刪除
  9. 光明燈有了
    那閃光燈呢
    嘿嘿~

    回覆刪除
  10. 光明燈呀....哈哈
    我想到上次聽媽媽和阿姨在討論要點文昌燈
    聽說文昌燈更貴XDDD

    媽媽們的心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文昌燈更貴!!!
      樓下說400元

      刪除
  11. 我們這,點文昌燈要400,文昌斗要3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00!!!!
      好吧
      我們這裡真的好便宜喔!

      刪除
  12. 會耶會耶
    寧可信其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一定是有的,哈哈

      刪除
  13. 點光明燈不便宜
    但有點的話 會比較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
      這是老母的心意!
      雖然他漲價了....

      刪除
  14. 哥哥,我來晃~
    呵呵...忙著大掃除的~
    哀~過年跟你老母一樣的忙~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身體現在怎麼樣??
      有好些嗎??
      可以這樣操勞嗎?

      刪除
  15. 真的~現在連點光明燈都越來越貴了
    還有每年都要安太歲!!!!
    我家每年都會幫那年會犯沖的人安太歲
    不管是正沖偏沖都會安
    (我家12生肖獨缺一隻虎呢!!!)
    所以每年我阿嬤都會和我阿公去廟裡幫我們安太歲!
    話說過年到了~就是大掃除時刻~
    用水量超大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是大大大家族耶!
      我們家只有五個人
      要湊足12生肖
      可能還要很久呢!!
      哈哈

      刪除
  16. 看來啵媽才是啵力的光明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大家其實都是我的光明燈

      刪除
  17. 無法~
    不做不行~

    回覆刪除
  18. 很喜歡你的畫風
    潛水看很久了
    來給你打氣一下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別在淺水了啦!
      出來跟我聊天咩!

      刪除
  19. 不客氣不客氣
    哈哈哈!!!!!!
    相信你之後會更好的啦~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無名的會員已經少好多好多了
      大家都用FB去了
      所以要用上首頁吸收人氣這點已經越來越沒有效果了

      要靠舊讀者去宣傳的方式才有可能人氣越來越多
      這就還是要回歸到我的內容有不有趣了^^

      刪除
  20. 是ㄚ是阿~弟妹+堂弟+表弟表妹~
    我阿嬤有12個孫子呢
    所以說~這幾年來我家每年過年都是2桌
    大人一桌 小孩一桌~
    連母親節父親節出去吃飯時也都得訂2桌
    就是超傳統的大家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幾何時(最近很常用這個詞)
      我也從小孩那一桌,變成要坐到大人那一桌了....

      刪除
  21. 信者恆信;不信者,打死就是不信!
    但很多事情,就是這麼玄。
    遇到了,就知道!!

    回覆刪除
  22. 好像不只400餒= =
    似乎更貴
    印象中聽到好像是兩倍以上(?
    我下次問媽媽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貴啊!
      那點完應該整個人頭頂都冒煙了!
      開天眼了(咦?

      刪除
  23. 啵力好棒~
    工作都自己跑來啦~~嘻嘻~~
    棒棒喔=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
      其實還不是都靠你們的支持
      哈哈

      刪除
  24. 是阿
    用無名的人幾乎都跑去用FB了
    我會來也是因為上首頁的,不然我一開始也不知道

    因為你的內容我覺得有趣,所以我有把你的無名往只貼給我同事
    可是他們都看完就關掉了...ˊˋ
    只有我之後變成忠實讀者
    你FB的按讚人數我記得也不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能吸引到特定的朋友啦
      像你同事可能就不喜歡我這類型的

      像你這樣的人多一些
      台灣就更美好了
      哈哈哈哈

      刪除
  25. 同學:欸怎麼辦等一下考試我都不會
    我:你都不看書的逆!!
    同學:好啦 那等一下就靠你罩我了^.<
    我:罩你咧...拿手電筒照你我會啦..

    不解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因為你也沒看書(被揍!

      刪除
  26. 那我也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點要點!!
      會差很多
      哈哈

      刪除
  27. 為什麼可能就不喜歡你這類型的?
    很搞笑阿XD所以我是特定朋友?(咦?

    哈哈哈
    也曾經有人說如果每個人都像我這樣那世界就很美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喜歡我這類型的部落格就會繼續來觀賞啊^^

      刪除
  28. 書那種東西是給看的懂的人看的
    至於看不懂的人..
    你都看不懂了你還看他幹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的見解很讚!

      刪除
  29. 恩~~~~恭喜唷~
    一下三個進帳真不錯~

    那我一定是從來沒點過~
    所以前途都不亮ㄚ~~~~~(連發票都不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點看看咩
      說不定財神把上降臨

      刪除
  30. 一個字~~~~~~~~~~~~懶~~~~~~

    恩~所以財神也懶得找上我~~~
    現在明白了~

    回覆刪除
  31. 我家也是每年都會點光明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今年過年親戚沒有這樣問嗎?
      呵呵呵呵

      看你跟你的「挫荊」很穩定阿

      刪除
  32. 哦~^^
    對吼^^"
    (我傻傻的)
    看來我喜歡看你的部落格唷^^
    而且很喜歡~~嘻

    回覆刪除
  33. 我媽都是點太歲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有犯太歲的人才點不是嗎?

      刪除
  34. 哈哈
    謝謝啵力啦~^^
    我有時候被誇聰明有時候又被說傻傻的

    問啵力唷~情侶或夫妻之間
    男的都讓女的,是不是就代表這男的是個好男生(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真的無意見的男生
      一種是真的好男人

      刪除
  35. 我初三凌晨就回來啦~~~~~~
    只是沒上無名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凌晨!!!
      妳爸真猛
      是要閃收費站嗎?

      刪除
  36. 哈哈哈
    啵力哥你是屬於第2種吧~~
    哈哈哈

    我部門裡面那個哥哥對女朋友就真的無敵好了~
    只要一碰到假日,就會帶女朋友到處玩,帶她吃飯
    而且好像都會自己先安排好行程,女朋友只負責跟出去玩就ok了
    還會幫女朋友準備「女生的好朋友」日用品
    而且女朋友月事來不舒服還去買喝補的餒!!!
    每天中午都還會跟女朋友通話><

    不過我心情不好找他跟粉絲(粉絲是我在部門裡面跟我最好的同事)
    訴苦,他們都會逗我開心陪我玩陪我聊天,哥哥還用他逗女朋友的方式逗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位同事實在太貼心了!
      他欠男朋友嗎?我可以推薦我自己(咦?

      我有遇過倒過來的情侶喔
      出遊都是女生計畫,然後不好玩還會被男生唸
      跟你同事差很多齁!

      刪除
  37. 哈哈哈哈哈
    是呀!!!!他真的夠貼心
    他對我也很好很貼心
    有時候他都知道我要什麼欸!!!!!
    我跟他還會聊LINE,我個性很小朋友很容易因為出去玩前一天很興奮或睡不著,甚
    至還會說~~
    「今天晚上不要睡覺,隔天在遊覽車上補眠」
    他居然在前一天陪我聊LINE聊到他說他想睡過不久換我也去睡了~
    我跟他說謝謝陪我,他還說「突然客氣什麼嘛」
    我心情不好他也都讓我訴苦,粉絲也很關心我的工作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好的大哥哥耶
      但是重點是LINE!!!
      你們竟然都有智慧型手機...嗚嗚

      刪除
  38. 是阿
    我的滑蓋式手機壞掉後就換智慧型的了
    而且還是我自己付錢,付錢當下是有心痛到啦
    但是現在倒是滑得很開心,哈哈哈
    不過那支滑蓋式手機我還是很愛
    那時候決定要換手機的時候心裡還很捨不得....><
    之前物流同事都拿智慧型還吃到飽,看到我還在拿滑蓋式還笑我耶
    但我居然沒有因為被笑就馬上決定要換(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的手機也是.....算骨董級了
      但是還能用!!!
      就不考慮要換
      要換藥準備很多錢呢!

      刪除
  39. 恩~對ㄚ~~~~
    這樣可以省不少錢呢~~~~

    我們回去也是走免收費時段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省320元齁
      好像到中壢有8個收費站......

      刪除
  40. 是呀
    換手機要很多錢,就算是直接買空機也是一樣
    啵力也很節儉喔~~~^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節儉啊!
      我是客家人
      客家人大部分都很吝嗇(咦????

      刪除
  41. 新街廟 ??? 所有 波力 住中壢 ???
    我每一年都是去 新街廟 點光明燈 !!!!
    有夠多人 而且 連 點光明燈 都從 紙本登記 變成電腦作業 我看到 都傻了 !!!

    回覆刪除
  42. 沒算過ㄟ~~~
    有的時候我已經睡著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