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3

老爸與他的吻仔魚粥

之前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了,人跟衣服一樣都快發霉了
老爸望著窗外的雨,看得出神似乎是有心事的樣子.......




















老爸真的都是一大清早就出門去,騎車到鄉下的溪邊大約40分鐘,附近買個三明治當早餐,一釣就是到中午11點多,再回家吃午餐。
釣回來的魚,一些給鄰居,一些放進魚池裡,不過只是釣魚,為什麼要起這麼早??
一問之下,老爸的回答竟然是............












老爸難得找到一個這麼健康的興趣,家人可都是舉雙手贊成呢!
老媽曾陪老爸去釣魚過,在溪邊一坐就是6、7個小時,無聊透了!但對釣魚的人來說卻是相當棒的體驗呢,果真只要是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就會廢寢忘食的,你們有做什麼事情是會讓你們忘記吃飯和忘記睡覺的呢?不要跟我說是打線上遊戲還有趕期末報告喔.....

88 則留言 :

  1. 欺負啵力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這就是廢寢忘食呀~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還是有帶你去吃午餐跟睡覺好唄!!
      哪有廢寢忘食?
      根本吃飽飽睡飽飽
      還兼揩油唷
      哈哈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我好像只看過市政廳耶...

      刪除
  3. 我大哥哥也很喜歡釣魚
    他是在海邊釣!~一樣是瘋狂的狂熱和熱血阿!!!

    回覆刪除
  4. 被發現了......
    大學生當然期初期中期末廢寢忘食線上遊戲+期末廢寢忘食準備考試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嘖嘖
      我也當過大學生(被揍!

      刪除
  5. 哈哈哈 好可愛的青蛙爸 可是時間也差太多了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4點半出門
      那一天他3點半就出門了^^

      刪除
  6. 我老公也是釣魚
    而且他嚮往不用錢的釣魚處
    所以...啵力爸去哪釣魚阿
    魚大不大條....(等待做筆記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爸爸夜市去大自然的溪邊釣的

      溪邊的魚不大
      他去新竹關西那邊釣的

      刪除
  7. 說真的,釣魚去的地方都有危險性,提醒青蛙要注意安全,我外公就是跑到無人之處釣魚發
    生意外離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遺憾喔........

      我會叫我爸注意的!
      謝謝你

      刪除
  8. 哈哈哈
    這經典
    話說我爸以京也是釣魚愛好者ㄟ

    但是要找安全的地方釣才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是釣魚愛好者?
      那現在不釣了?找到新的嗜好了嗎?

      刪除
  9. 其實我也好想學釣魚~因該很有趣!
    只是我因該不會選擇凌晨4點就奔去釣魚了?!(歪頭)
    我好想知道啵力拔在野外釣魚都釣哪些魚壓?!放在魚池內飼養是要養來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釣魚!
      那你老公在家等你釣回來的魚煮晚餐嗎?


      我爸都是釣苦花,好像還釣過甚麼何氏琵琶的??
      還有台語叫做溪勾啊,國語不曉得是啥魚...哈哈

      刪除
  10. 我的爸爸也好愛釣!
    完全就是在講我的爸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這一篇你可以給他看一下
      哈哈

      刪除
  11. 有人在fb說這個一樓不夠閃...其實超閃的吧...

    回覆刪除
  12. 釣魚要帶偏光鏡
    話說看錯時間也真是夠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偏光鏡真是個神奇的東西耶!

      刪除
  13. 少了一句
    看啵巧可力(不管看了幾次真繞舌)
    要帶墨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咩
      名字也是想超久的
      取到這麼饒舌我也.......

      現在要換來不及了!!!

      刪除
  14. 我也有看錯時間過唷!!(這有啥好驕傲的
    話說我妹去考軍校的體能測驗和筆試的時候
    我跟媽咪一起陪他去考場考試~
    當時我媽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就怕遲到~
    所以到那安頓好我妹之後就在尋找地方睡覺
    然後他就叫我11點30左右先去買午餐!12點考完筆試
    妹妹就可以吃熱騰騰的午餐~而且不用人多在那邊排隊~
    然後我媽就睡死了~而我也不小心睡了一下~
    後來起來發現!!糟糕~已經40分了~趕快去買一買~!!
    要付錢的時候店員還很疑惑的問我:[你是要現在圍波嗎?
    我還毫無考慮的說:[對啊!!全部都要!!
    等回到休息的地方~準備叫我媽起來吃
    (自己還很開心做得很好的時候
    發現...現在才10:50~ 冏...整個看錯..
    提早了一個小時啊!!!最後我們大家都吃著"有點溫的午餐"
    吃完才準備去考體能測驗! 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妹妹是軍官啊!這樣在軍中很搶手呢(題外話

      天吶!!!!!
      你妹妹就是吃了溫溫的午餐才沒有突破紀錄的!!!
      嘖嘖嘖嘖,都要怪你啦(不知道在演哪齣....

      刪除
  15. 吻仔魚粥的梗也太有創意~
    是說看錯時間還蠻慘的XD
    我有一次也看錯時間...

    我:(剛睡醒看一下時間) 靠!!!七點半了!? 要遲到了T__T
    (我衝下樓看到我爸一付還沒睡醒的樣子...)
    爹:妳幹嘛那麼緊張?
    我:七點半了啊QQ 你怎麼都不緊張!?
    爹:......哩勒罕民喔?(台語:指你在作夢嗎?)現在才五點半啊
    我:......蛤? (看了時鐘)真的耶...= ="

    以上就是我國中做的蠢事之一(攤手)
    當時很認真念書,把遲到當做不可饒恕的重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捆矇捆,賣罕民!!!!
      哈哈哈哈哈哈
      台語真是俗夠有力!

      刪除
  16. 沒什麼事可以影響我吃飯睡覺~~~~

    回覆刪除
  17. 回雲林的時候

    老爸如果沒事做

    就會跟二伯跑去釣魚

    有時候在騎樓殺魚的時候

    還會有貓來偷偷把魚叼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這麼知道寶!!!!

      刪除
  18. 我也曾經去上課的時候
    把6:40看成7:40
    時間完全誤差了一個小時
    之後過了40分鐘才進到教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嘔喔!!!
      那一天該不會是寒冷的冬天吧!
      這樣你少跟被窩溫存1小時....
      好虧!

      刪除
  19. 哇哇~啵力的阿爸還真有毅力阿
    釣魚真的要好有耐心阿~完全就是在等待魚上鉤阿
    我家阿爸是下班後都會去跑步~~
    然後假日和在我家阿母去爬山!!
    多運動真得是很不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完全無法體會釣魚的樂趣!!!
      因為我覺得他會好痛喔,窩咪陀猴.......

      你爸爸媽媽真是健康!
      你爸的身材一定還維持得很好
      好羨慕唷

      刪除
  20. 所以啵力家的魚池裏都是可以吃的魚囉= =+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爸說:「誰敢動他的魚,他就讓誰飛起來!!!」

      刪除
  21. 線上打遊戲+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在熬夜趕圖都有發現你也很晚睡

      刪除
  22. 我老爸也是一樣,最近瘋狂的釣魚,雖然不會那麼早起可是白天出去晚上
    才回來,魚缸月換越大...真的怕他到時候真的去挖一個魚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魚缸會越陷越深!!!
      我以前也搞過魚缸

      刪除
  23. 家裡真的有一個魚池阿?
    好羨慕喔~
    我只有大魚缸~也想砌個大魚池養錦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錦鯉!!
      以前我們家有19條錦鯉
      陸陸續續死了......

      現在取而代之的就是老爸釣回來的魚^^

      刪除
  24. 爸爸好可愛喔XDDDD

    不過看錯時間ㄚ珊也做過欸~
    不然就是看對可是講錯...(。・ω・。)

    吻仔魚粥也太經典了吧XD
    不過話說好像很久沒吃到吻仔魚粥...((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叫媽媽去市場買
      晚上煮給你吃!

      刪除
  25. 錯~
    我是太皇太后~~~~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后是皇上的老婆
      皇太后是皇上的媽媽
      太皇太后是皇帝的奶奶
      是這樣嗎?

      刪除
  26. 哈哈~算是中等啦~~
    因為他平常好料得吃太多
    (常常周五周六晚上都去朋友那裡吃好料)
    所以當然是得運動一下阿
    而且他固定每3個月去捐500cc的血~
    算算也捐了好幾年了呢!!
    不過他最近捐血的體檢報告來了..ㄎㄎ膽固醇偏高~
    還被我阿母虧了一下...說..再去吃好料ㄚ~~看膽固醇都偏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健康的一個人!
      還固定去捐血耶!!!
      我爸爸用看的就知道膽固醇過高了...糗

      刪除
  27. 今天倒是五點就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早起!!!
      是準備考試嗎?

      刪除
  28. 我的開心果~呵呵....

    回覆刪除
  29. 是ㄚ是阿~我家阿爸說捐血可以幫助人
    又能讓身體代謝變好~~
    所以固定每三個月捐一次呢~~
    他說這幾年這樣捐下來
    目前為止已經捐了10公升的血了!!!
    真是好嚇人的數目了~~(因為一次捐500cc)
    我只捐過2次..
    想捐的時候不是剛好遇到生理期來~
    不然就是沒睡飽不給捐~~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公升!!!!
      你爸的觀念超級讚!
      我家人也都是抱這觀念!
      但是
      我媽身體不是很健康,所以醫生不給捐
      我妹太清不給捐
      我弟可以捐
      我會暈倒......

      我爸則是說,血很寶貴不能捐,但我覺得他其實是怕打針...

      刪除
  30. 棒~^^~釣多一點魚~

    3餐$~可以存下來CC

    回覆刪除
  31. 湖人今天被熱火電了
    話說明星賽先發名單出來了~超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
      我有看第一節
      已回應該沒問題可以拿下熱火了...
      就沒看了
      後來聽說喇叭詹拿了40分......

      刪除
  32. 好白痴喔
    啵力哥上次的答案是很好笑
    可是正確答案是"馬"喔
    因為:馬殺雞 好冷喔! 呵呵
    我們家禮拜一就要搬家了 這幾天好趕喔!-_-
    不過因為要從北區(台南市)搬到南區(台南市)
    所以....我要轉學 真的好捨不得喔!
    本來想說要跟我的好朋友校外教學時 要一起坐
    畢業旅行要一起住等..... 好捨不得喔T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搬家最痛苦的是小孩!!!!
      沒有錯

      刪除
  33. 再放幾片木片就變魚湯了(魚+九層塔+薑片) lol

    回覆刪除
  34. 哈哈~啵力爸或許真的是怕打針ㄛ~
    啵力怕血莫非是遺傳至啵力爸
    捐了血身體就會再造新的血ㄚ~反而對身體好呢!!
    我有一次要去捐也是不給捐~~
    不過捐血錢都會被用針扎一下手指頭
    (ㄛ~我最不愛這個~因為好痛~)
    然後手指頭會冒出一顆血珠
    (不過我是不太了解這樣的用意是什麼)
    總誌如果過關了~就到下一關~捐血去
    不過我也是不敢看~so會把頭轉開~
    跟朋友聊天分散注意力~but捐完血之後~
    會有種覺得好累+超想睡的fu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扎一針
      應該是驗血看有沒有健康喔^^

      刪除
  35. 哈哈哈
    為什麼啵力你的家人都這麼可愛阿
    有興趣是一件大好事^^
    吻仔魚炒飯好吃~~~
    哈哈哈= =
    生活上目前還沒有一件事可以讓我願意為了它這麼早起
    出去玩除外,我可以為了出去玩提早起床準備準備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弟一模一樣.....
      平時上課或是假日沒事他都起不來

      刪除
  36. 我也是耶.....
    我只有開學第一天起特別早起,之後都起不來
    但假日又莫名其妙很早起
    平常卻起不來= =
    那欸阿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愉快的心情
      就會很想起床^^

      刪除
  37. 應該是皇后是皇上的老婆~
    太后已經跟皇太后、太皇太后是差不多的ㄟ~ㄏㄏ~

    其它都沒錯~ ^^

    回覆刪除
  38. 我都是睡覺然後就不用吃飯
    也因為要吃飯而被迫起床
    所以人生離不開這兩件事
    還有上廁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喝拉撒睡???
      很正確的人生啊!

      刪除
  39. 廢寢忘食的經驗就是算數學作業
    因為算不出來就不想吃飯了顆顆
    再來就是看小說了
    沒看完就不吃飯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

      難怪你近視這麼深...

      刪除
  40. 我最大的興趣就是,
    坐在馬桶上靜靜的發呆.........

    話說,我爸也是釣魚狂,
    我也曾經下定決心要陪伴我爸,
    了解究竟在做什麼,
    然後,
    我就後悔了.........

    沒有興趣,真得是這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那時候一定要帶哀鳳去啊
      或是筆電
      不然你會無聊爆了!!

      刪除
  41. 好可愛的老爸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麼認為
      越老越可愛

      刪除
  42. 之前和我爸去釣魚
    釣到一半 受不了
    NDS亮出來(哈

    回覆刪除
  43. ㄟ....請問一下 釣起來的魚在放進魚池 應該會因為受過傷 而活不久 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爸的魚活得好好的耶
      偶爾一兩條死掉而已(這樣算正常嗎?

      刪除
  44. 好可愛
    讓心情不好都一下散掉了哈哈
    感謝你有那麼可愛的作品^___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捧場啦!!
      今天有出更新唷
      可以繼續觀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