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夜市奇景

夜市給人凌亂沒秩序的刻板印象在現在什麼都講求形象的台灣裡好上許多了,不過有規矩的地方,就會有人會嘗試越矩,常去逛台北城附近夜市的朋友或許會遇過以下這種狀況



















我和巧可去西門町、士林夜市都遇過這種情形,他們的特徵就是鬼鬼祟祟而且攤位充滿機動性,生意做到一半會把燈熄掉, 好像在規避什麼似的,隨後觀察一番就會突然集體往同一方向撤離,我是從沒看到警察有抓到攤販開單的,不曉得是警察放水,還是線民太厲害,這種奇特現象應該也可以列為逛夜市的必參觀行程喔,呵呵








看到這種攤販你們會上前買嗎?以上是我每次遇見這種攤販心中就會湧現的畫面,如果有人買到一半警察正好追來怎麼辦??

你們有遇過嗎??

118 則留言 :

  1. 你都不懂啦,要決定先吃哪個部位最難了!
    我喜歡先吃雞蛋糕的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先吃屁股!這樣它們還會掙扎!!
      你直接吃頭,它們就死了啊!!!

      刪除
  2. 先留在看 哈哈^___^

    回覆刪除
  3. 以前還會把最喜歡的圖案留在最後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可現在都吃動物的
      車子、槍、她都留給我吃

      刪除
  4. 看玩了 我到是沒遇到過 但我有一次我和同學買它所需的物品 一樣 遇到條子就
    酸 但那位攤販老闆直接把東西交給我們 錢也不收 大喊著 我要來痠了 東西就算我
    送你 當場我跟我同學傻呆著看老闆跑掉 然後就再也沒遇到那位老闆了O3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大氣的老闆!
      你沒再看到他可能是因為他成功了!

      刪除
  5. 哈哈哈,這是在演連續劇嗎 好戲劇化噢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都覺得警察很遜
      都不用包抄的
      哈哈哈哈

      刪除
  6. 每次去西門町

    常常進去一家店逛一下出來後就發現剛沿路看到的小攤販居然消失了!

    撤攤真迅速!

    之前也是正在買地瓜球突然老闆開始迅速的移動他的小攤車

    只好跟著老闆跑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真有人在購買時遇到啊!!!!
      你真幸運喔!

      刪除
  7. 倒是還沒遇過還沒拿到自己買的東西 老闆就逃命的...不過曾經也看過那種飾品類的小小
    攤販..忙著收要逃離現場....覺得那種用皮箱裝 或者一條大塊布..也滿好"走路"耶...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有攤販在逃跑的過程中跟其他攤販起衝突的......

      刪除
  8. 噗噗我也很愛吃雞蛋糕(海綿寶寶的)
    我也會跟巧可一樣耶把頭吃掉或剖開吃偶爾會先吃頭然後手然後腳
    我老公都說這樣吃法很變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老公是正確的!
      你這樣做根本在凌遲.....
      哈哈哈哈

      巧可吃雞蛋糕的時候都習慣吃動物
      我則是吃摩托車和槍.....
      我也會舉槍裝作要自盡的樣子(一樣幼稚

      刪除
  9. 我沒逛過這樣的夜市XD
    因為我去的大家都很乖一個一個位子阿
    沒遇過警察來取締的 :))
    遇到的話應該會是很特別的經驗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西門跟士林夜市就可以看到了
      話說你都是去哪一個夜市?

      刪除
  10. 我比較好奇的是.........

    一包30大元

    三包卻要100大元....

    這個邏輯不太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對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看過1包35三包105的
      老闆特別寫出來
      又沒有優惠老闆還特地寫
      不曉得用意何在

      刪除
  11. 常看到他們落跑@A@...

    可惜都沒有一個空地專門讓人可以賣小吃的,明明小吃是台灣文化之一,卻都像這樣
    跑路...生意難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西門町嗎?
      可能是因為要顧及到市容的關係吧...
      所以西門町要吃東西的時候我都會跟巧可去吃魷魚羹或是乾麵這樣....

      刪除
  12. 所以錢有討回來嗎?
    ((竟然注意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買啦!
      以上只是我每次看到這種攤販腦子會出現的畫面!

      不過有人真的有在買的時候遇過攤販要落跑喔!
      你可以看下面的留言

      刪除
  13. 哥哥,好好笑唷!
    是說你跟巧可姊的留言~
    你跟我一樣,哈哈哈……
    不過攤販有把錢給你嗎?
    我遇過這樣的說,
    後來追上他卻說有嗎?我那有收你的錢,我氣到不行!
    一千塊呢!後來我想起那一千塊有人在上用藍筆寫數字,
    我就憑著,我贏了!他也被扣上不老實,
    因我打賭我錢在那,如沒我給你五百,有你還我一千另還整攤包的說,
    還請路人和警察來做證,
    哈哈哈……爽!
    我贏了!於是整攤的大腸包小腸都被我包了,
    而路人都見者有份~
    想起來吵刺激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
      沒想到你遇過這種事耶!
      不過好家在老闆沒辦法框你!

      最後你包下整個大腸包小腸也太讚了吧!!!!!

      刪除
  14. 啵力,你這家是黑店!一包三十,三包就貴了十元,好黑哦~~
    然後我也喜歡從頭部咬下去!
    因為反正都要吃啊!給他一次死~~(喂)
    不過我好久沒雞蛋糕了,突然有給他懷念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蛋糕現在有一種日本剪刀式雞蛋糕
      超好吃的!!!我去夜市就是吃這種的
      你可以去找看看哪裡有
      很好吃!
      不好吃的話
      不要來找我(小小聲

      刪除
  15. 曾幾何時,雞蛋糕一包還只要二十元啊..
    (這不是重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重點!!!!!
      我也要來說一下
      曾幾何時雞蛋糕一包只要10元(暴露年紀了

      刪除
  16. 有耶~
    西門町空間比較大落跑比較ok
    士林道路的空間很小,每次警察來都很討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被抓到不曉得要罰多少錢!
      還有士林夜市有越來越擠的趨勢....

      刪除
  17. 真的~只能說攤販們都很辛苦ㄚ
    為了生記出來擺攤然後還得跑給警察追

    話說小時候最愛吃的就是雞蛋糕啦~
    菜市場的阿婆賣得動物蛋糕~~
    以前一包(3塊)才10圓呢~
    曾幾何時雞蛋糕都漲到1包30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幾何時
      一包乖乖5元
      現在變成20圓了

      以前雞腿便當50元耶!!!
      現在85元是怎樣!

      刪除
  18. 一包30,三包100...太誆了喔

    回覆刪除
  19. 我有在士林夜市遇過,然後我站在原地等老闆再把攤子推回來,繼續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攤老闆是賣什麼的?
      這麼吸引你

      刪除
  20. 警察不用包抄的~或許是因為他們其實也很享受追逐的樂趣……(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抓完以後就沒事情做了
      是這個意思嗎?

      刪除
  21. 就是說阿~物價上漲可真是嚇人~~
    一樣的錢能買的東西真是越來越少了~
    連統一脆麵都從5元漲到10元了~
    天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統一脆麵?
      你常常吃科學麵喔?

      刪除
  22. 遇到只能說倒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啊!
      湖人起飛了
      不曉得可以飛多久就是了

      刪除
  23. 逢甲也有這種景像阿
    之前還看到剛買完時鐘攤販就被抓了呢
    不過至少警察都有留給他們一條"生路"
    另外
    我吃雞蛋糕都一小塊一小塊的剥它
    凌遲他(物品造型的也是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逢甲也有喔!!!
      我沒有遇過呢
      也可能是我去逢甲的時候都是非假日去的

      刪除
  24. 其實 菜市場也會XDXD

    大家有一條網絡一樣

    只要有警察 所有違規攤販就一起跑XD

    不過那是老街還沒修建 菜市場路還沒拓寬前的狀況

    現在 很少去逛 所以不知道還有沒有 ((應該還有才是

    我也很愛雞蛋糕

    我個人偏好雞蛋形狀XD((雖然動物的也不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市場耶!
      我比較不會去的地方
      只不過原來菜市場也有警察在維持秩序喔!

      刪除
  25. 巧可姊:你都不懂啦,要決定先吃哪個部位最難了!
    我喜歡先吃雞蛋糕的頭XD

    啵力哥:我喜歡先吃屁股!這樣它們還會掙扎!!
    你直接吃頭,它們就死了啊!!!


    我:這是經典語錄~要好好寫下來~
    呵呵...哥哥 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很一般的話啊
      沒有甚麼特別要記的啦^^

      刪除
  26. 哥哥
    卡片收到了吧~
    今年卡片是一位攝影大哥贊助的唷~
    而信封和紅春紙是自己做的~
    哥哥
    我字醜勿見笑捏~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字很漂亮!
      有練過的那一種
      不像我.....

      刪除
  27. 真的會落跑嗎 @@

    之前去台灣也有這樣的情況

    但老闆過後有回來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28. 現在好像都是罰1200
    其實說真的士林中間的路不要擺攤 好走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已經很擠了
      中間又塞一個!
      該抓該抓

      刪除
  29.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嘗試擺路邊攤~
    感覺很酷!!!我高中時候想過要賣什麼=ˇ=
    行銷課老師叫我們找一家攤位一家沒有很成功的攤位跟很成功的攤位
    做比較!寫出原因.為啥成功.有哪些需要改變的好讓沒有很成功的店家
    變成成功的店~需要哪些條件.好讓店家更成功.老師還另外叫我們從這
    兩家店再用創意創一家自己的店~那時候做了25頁左右的ppt呢!還要
    上台報告~如果以後我有擺地攤的時候~記得來買喔~~我會假裝警察來!
    把東西先給你~錢不收的逃跑~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好的老闆!
      這樣你會賠本啦
      我會追到妳,然後給你錢
      哈哈哈哈

      刪除
  30. 你們好會留言
    因為你們愛我嗎
    ...
    ...
    我下舞柴可以玩店蔦
    ...
    你們可以喔
    我知道你們可以阿
    因為你我都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哈哈
    誰有facebook嗎
    我是00
    我教屁屁
    你們也不行把我用掉哇
    你們是笨蛋喔
    因為你們打字打很慢慢的喔
    是你們不是我
    你也逋知道我是誰
    拆拆我是誰嗎
    ..
    44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看不太懂你的意思....

      刪除
  31. 應該是警察故意不開的
    因為他們其實就只有躲去附近沒多遠的地方
    要抓其實抓的到的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這是我創的社團
    "減肥大作戰"
    已經幫許多人減肥成功
    對現在身材不滿意想在更好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87567581999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把你的粉絲專業給巧可看
      然後我叫她可以多多發落你的社團
      但是我被她打了.....

      刪除
  32. 哈哈哈...我的'草書'能得你青睞~
    按歹勢呢~因沒練過~
    哥哥改天結婚我來幫您寫喜帖~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這樣真的沒練過喔
      字很好看
      我的才是真正的草書!

      刪除
  33. 推XDDDD我還沒買到一半遇到老闆"造露"的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到挺麻煩的
      你要高興才對啊

      刪除
  34. 我來晚了,都已經到第二頁去了.....
    有阿~我也有看過這樣的狀況
    板橋也有餒!!!
    板橋也是一個阿嬤推著一台小車子賣雞蛋糕
    (她的雞蛋糕好香><
    但我去到板橋逛的時候,有時候也都會看到阿嬤在躲警察
    急急忙忙整理攤子,提著小瓦斯桶還有奶油
    我跟我媽去菜市場也是看到一個賣芭樂的阿嬤,也是來不及躲警察
    但又很賣力的拉沉重的車子到附近的店家躲
    最後被警察看到,警察很兇的罵她耶.....
    她還跟警察道歉><有沒有被開單我就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情形真不曉得該說阿罵可憐
      還是說警察不通人情
      其實這也就是社會的一個小角落
      阿罵應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了
      還出來擺攤子,真的很令人同情呢.....

      刪除
  35. 喔喔~沒ㄝ~自從它從6元漲到8圓之後我就不想買了~
    現在漲到10圓了~(不過全聯似乎是賣9元)
    想到一包10元就不想買了~所以好久沒吃統一脆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乾乾的
      我不喜歡吃

      我喜歡吃煮過的,哈
      放火鍋裡面,超好吃!

      刪除
  36. 是因为他们乱开价才这样的吧 好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應該是他們阻礙交通的可能性最大!

      刪除
  37. 這就是住鄉下的好處,雞蛋糕六個十元…
    (謎之音:妳這是在炫耀嗎?!)

    我還真沒看過警察追、攤販跑的情形,

    除非嚴重妨礙交通(在馬路中間賣起來?!)

    不然我所居住的這地方,警察非常的有人性(?)

    都會網開一面,留一口飯讓辛苦的流動商人討生存。


    我還曾經看過警察靠近一名流動商人,

    商人嚇一跳,以為警察要來開單了,

    結果警察跟他說:下午5點開始,人潮會變洶湧,

    你這樣會影響到交通(商人在人行騎樓賣包包)

    你五點之前一定要離開哦!(柔性勸導)

    T_T 真正是使人感動呀…

    多想幫那位警察先生按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警察這樣做真的好令人感動
      希望那位攤販能接收到警察的好意
      自己主動離開別影響交通^^

      刪除
  38. 回覆
    1. 我喜歡紅豆跟高麗菜口味的!

      刪除
  39. 賣鹽水雞的.
    我會留在那邊等,是因為我被嚇到不知所措阿~那年才大一,北上求學,啥也不懂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到台北甚麼事都很新鮮
      我之前看到晚上10點多
      公車上滿滿的人,我被嚇一跳的說!

      刪除
  40. 雞蛋糕!!!  好好吃!!!!
    現在還有脆皮的!!!!

    跟妳說!!快收攤的時間賣的雞蛋糕也要注意喔!!
    有的收攤前會烤幾份起來放,如果濕氣比較重要看有沒有一點一點的,
    之前買了打開才發現發霉!!!動物都長頭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長頭髮!!!!
      天吶!

      巧可不知道願不願意處決長頭髮的大象耶(喂!

      刪除
  41. 府中後站也常常發生~
    見怪不怪哩
    有一次看到一攤雞蛋糕推推推走掉......
    後面一~~~~~~~~~~~長排的人也跟著走走走....
    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想畫面
      我就覺得很好笑了
      真是奇特的景觀啊!

      刪除
  42. 處決大象xd

    回覆刪除
  43. 是呀
    我媽說如果阿嬤被開單,她今天就要更努力的賣芭樂,把罰單錢賺回來

    板橋賣雞蛋糕阿嬤她躲警察但又躲得很不甘願= =
    我之前還聽到她說~警察不讓我賣,我還有很多東西欸!
    只能說沒錢繳租金的路邊攤也很可憐><
    賺的錢都不夠繳租金還要冒著被警察抓的風險做生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繳給警察就是一種租金
      呵呵呵呵
      如果生意好
      他們就不會管警察了

      之前新聞就有一間薑母鴨
      他人多到都必須在騎樓擺桌椅
      然後常常被罰
      但是罰不怕,因為賺得更多!

      刪除
  44. 我讀逢甲大學
    在逢甲夜市也看過這樣的情形呢
    一攤喊警察 接著就一群開始跑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好
      你常去逢甲夜市齁
      那我問你,之前章魚燒那邊不是有火災過
      現在重新蓋了室內廣場

      我想問以前裡面有一攤很好吃的臭豆腐
      現在跑去哪裡了?油炸的臭豆腐
      你知道嗎?

      刪除
  45. 怎麼買三包反而多10塊ㄚ~

    雞蛋糕ㄚ~~~
    我以前很喜歡吃內壢菜市場那裡的~
    不過之前想到去買了~
    味道卻跟以前似乎不大一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原物料漲價~
    所以有點偷工減料了~
    還是因為買的人太少~
    所以吃不到以前那種剛烤好熱呼呼的雞蛋糕才感覺失去風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上次又去夜市我又看到章魚小丸子
      一盒40 兩盒80 三盒110
      其實老闆可以不用標兩盒80那一個
      是以為大家不會算數嗎?瞭和本來就80啊
      嘖嘖

      冷掉吃起來差很多很多喔
      可能是偷工減料吧(那剛剛還說冷掉,根本亂下結論

      刪除
  46. 其實老闆想要混淆視聽~

    X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騙我們這些聰明人!
      門都沒有

      刪除
  47. 我有遇過,那時候我先給老闆錢,他正要給我買的雞排時警察就重後面跑來,他急忙拿給我
    然後我往警察那邊看(就只看一眼),轉頭老闆就不見了,警察就氣喘吁吁還在跑
    然後我也跟著追老闆,老闆問:「你為什麼也在追我!?」我跑著氣喘吁吁地回:「你還沒找
    錢!!」當我說完時老闆跑更快= =所以我只好就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
      老闆太壞了啦!!!!
      怎麼可以這樣!

      這種攤販實在還是很沒有保障....

      刪除
  48. 每次都是因為海綿寶寶的圖案去買雞蛋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海綿寶寶喔
      家裡吃飯時間都會切卡通台來看

      刪除
  49. 可是我也不清楚你說的是哪一家...
    不過室內廣場裡面是有一家臭豆腐
    在賣甜不辣的隔壁
    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耶
      哈哈哈哈
      因為後來我再去找都找沒有了....

      那麼好吃的臭豆腐
      好可惜喔

      刪除
  50. 對吼~如果賺得多就不怕警察的罰單啦
    我家附近也有一家薑母鴨
    生意真的超級無敵好,排隊排到門口,警察都來了
    連騎車經過都可以聞到香味,真的不誇張!!!
    每次經過都坐得滿滿滿
    我媽也都會買回家給我們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得到啊!!!!
      那一定排隊排很久齁!

      刪除
  51. 我之前在士林夜市也有遇過類似狀況,
    那時候我正在試穿攤販的外套,
    結果警察一來他們就跑走了,
    但外套還在我身上,
    害我當下真想直接走掉XD

    但我是好倫!
    所以我還是衝去找那個攤販,
    他一直謝謝我這麼好心,
    不然他真的虧大了!
    最後...用超便宜價格買到了外套!(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做就對啦!
      對得起自己良心
      也用超划算價格買到
      老闆也沒虧本

      很棒很棒!
      好結局

      刪除
  52. 對呀~~^^
    排隊排很久的,特別是寒流來的時候
    一大間薑母鴨店門口全部被機車跟人群包圍
    而且她營業時間也很長!!
    好像下午4點營業到凌晨2點吧?
    不過買回來肉幾乎都爸爸在吃啦~媽媽喜歡啃骨頭
    我跟我弟就喝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喜歡啃骨頭??
      這是真的嗎?
      還是他其實是把肉讓給妳們吃?

      刪除
  53. 所以他要框的不是你ㄚ~XDDDD~

    回覆刪除
  54. 還沒遇過
    下次假裝成警察嚇他們(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要去租裝備耶....
      被識破的後果我不敢想像.....

      刪除
  55. 嗯 我是馬來西亞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之前是來台灣玩還是讀書呢?

      刪除
  56. 是呀
    媽媽是真的喜歡啃骨頭
    像去外面買的雞排,我們留肉她不吃,她會說她要啃骨頭,所以久了就知道要留骨

    我是特愛吃肉,哈哈哈哈
    爸爸則是吃我們剩的><
    媽媽知道爸爸喜歡吃什麼,所以也會買爸爸愛吃的,叫我們留給爸爸

    (由此可知爸媽很疼愛我們><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你最後要說(由此可知爸媽很恩愛.....)
      哈哈哈哈

      刪除
  57. 哈哈哈哈
    我爸媽是很恩愛沒錯呀^^
    希望我以後長大結婚後的家庭也是如此^^
    雖然我常常跟粉絲和他們說我不要結婚生小孩
    不要交男朋友,哈哈哈
    可是該來的還是會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來的還是要來???
      意思是說妳已經有喜歡的男生啦??
      哈哈

      刪除
  58. 哈哈哈
    沒有啦沒有啦!!!!
    意思是說如果有的話,真的也擋不住
    哈哈

    回覆刪除
  59. 去旅遊呢~
    但是是第一次 所以跟旅行團~ 好多地方都沒去到~

    明年四月還會再和朋友去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