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3

第一次開天眼就上手

小時候遇到生活上不順遂的事情時,像是生病很久不會好、運勢不好常常出意外、考試老是吊車尾,這時,我老母都會帶我們去某些去做所謂的「祭解」



















註:以前小時候考不好都會用「別人也很爛」這招來搪塞


「其實我很想回巴!!」事隔多年,啵弟回想時還是好氣又好笑地想嗆道士「要不我也幫你開開天眼」

老母真的很為啵弟的課業著急呢,什麼幫助課業進步的方式都用上了,最後連這種「不會讀書就巴頭」的怪招也出現了,不過在逆來順受的傳統美德下(咦?)老母漸漸體驗到成績不是一切,所以也就沒再帶我弟去開什麼眼了......

國外也有類似的巴頭影片



以前,老母或祖母在無助時多半會尋求超脫一般常理可以理解的方式來找到安定內心的力量。現在,燒符水洗澡或是去給道士祭解已經比較少碰到了,隨著科技和醫學的快速演進,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對事情的認知解讀也和以前
大大的不同了......







0 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