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0

【桌布】在地人才知道的九份地圖



我終於把心目中的九份,用畫把他呈現出來了 (感動) 
(要下載桌面的朋友請到文章最下方按鈕處下載)



實在太喜歡九份了,所以乾脆把他畫成桌布,
放在我每天都會看到的電腦螢幕上
上一篇簡略的介紹九份,沒想到大家對那裡的印象都還滿不錯的!


(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點下圖連結去看)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假日時段的擁擠以及在階梯叢中迷失方向的問題。
上一次到九份,除了有貓咪的熱情款待之外,
他們的國王還送給了我們一張指引方向的地圖,
好讓我在九份開心探險之餘,
不用去擔心會走失要叫海鷗直昇機來救援的窘境。





沒有錯,來九份玩你只要記得這簡單地圖就可以了
絕大部分的觀光客我估計有95%都是塞在基山街(老街主街)
他是從入口處(7-11)那裡進去的蜿蜒小巷



也正如你看到的,假日都塞滿了人潮!
不過就像一般市區一樣都是有外環道的啊
九份老街也有,就是那條【輕便路】
正如其名,走起來不用人擠人,完全輕鬆自在



在九份探險的訣竅就在於
輕便路上,向上的樓梯一直往上走就一定會碰到基山老街
在老街主街人擠人時你可以找個向下的樓梯到了輕便路,
一口氣繞到後面去,再找向上的樓梯到老街主街,

避開絕大部分人都塞在前頭巷口的窘境
很簡單吧




請沒辦法在非假日去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這個方法喔
通常輕便路走越裡面,上去連街道基山主街時,人相對就更少
至於你說沿著階梯一直向下走或一直向上走會到哪裡呢?
答案是,會到汽車路
就如其名,汽車、公車走的大馬路啦!




下次到九份要記得啵力講的訣竅唷!
不要像上次我遇到的一位家長詢問那邊的住戶
:「嗚!請問我要怎麼走才可以走到大馬路!」
一副在樓梯小巷中被鬼擋牆似的表情

基山老街一路走下去就會和豎崎路垂直交叉,
啵力稱他為九份的黃金十字交叉(被揍)

(地板金啵力用黃色部分匡起處有指引)




以前年節來九份人擠人時根本沒有深入這裡過,相當可惜!
向上階梯走
就可以到九份國小
居高臨下的地形,九份部落的風景一覽無遺
 



向下階梯走
就可以到昇平戲院遺址當然還會碰上輕便路

 



若往直走
盡頭就是和輕便路彙整成一條路





每次來九份都有不一樣的驚奇
以下是一些我發現的密道
因為每次都沒人走,頂多遇到住戶或貓咪而已
不但可以縮減在老街裡塞人所耗掉的時間
也可以增添冒險的樂趣





忘了提醒各位朋友
到九份搭公車的時候
記得在九份派出所就好下車了,


然後走豎崎路階梯一路殺到黃金十字交叉,
不要到7-11口才下公車跟大家人擠人,
這樣才顯得出我們專業嘛
哈哈


以下是桌布的各個尺寸,歡迎下載唷,先點按鈕開啟圖,再到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即可

      
  

5 則留言 :

  1. 以你畫的圖就知到,貓咪這麼多
    你妄想把九份變成你的地盤齁XDDD
    既然這樣,你的地盤就你請客啦= =+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妳這隻愛吃熊!
      來九份我請客
      妳沒看到九貓町的對聯嗎?
      貓咪可是很歡迎熊的啦

      by 啵力

      刪除
  2. 厲害!!@@這樣一下就搞懂老街的攻略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請問我好想要你製作的地圖喔!!!可是可是我無法下載,怎麼辦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已經修改好了,抱歉讓你還特地到我的FB留言給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