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3

哥哥的煩惱

我們是以勤儉持家的客家人
小的時候就被教導不能浪費,尤其是食物



















你看我多為豬小妹的未來擔憂啊,真是位好哥哥(被揍

大人要教導小孩子之前,真的要仔細想想,用嚇唬的方式不會是最好的,其實孩子很聰明,可以直接跟孩子說不要浪費是因為農夫種田很辛苦,我們能有米飯吃要懂得感恩,這樣的說法不是很好嗎?

其他還有,晚上剪指甲會見不到父母最後一面,小孩吃雞爪會撕書等無稽之談,其實是古早時候晚上昏暗加上以前人是用剪刀剪指甲,因為怕小孩剪到肉,才編出這種嚇人的傳說,還有,吃雞爪會撕書,編出這故事的大人要不是很愛吃雞爪,不想分給小孩吃,就是認為小孩吃雞爪沒辦法吃很乾淨會造成浪費所編出來的謬論。
總之,現在的孩子已經不像啵力那個年代這麼好拐騙了父母要多費點心思才能自圓其說囉。

3 則留言 :

  1. 我還在說虎姑婆的故事耶,小鬼都晚上不睡覺,只好用騙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