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0

很耗錢的小天地
















































當初有同學在研究室養一小缸魚,
我也跟著就在租屋處這樣有樣學樣了起來,
只是越搞越專業,連監控水質的儀器都買了,
每天起來就是盯著魚缸看,看我的小天地,水草長大了沒有
循環系統建立了沒有?

最讓人興奮的就是,
在我為水裡打入少量的二氧化碳、
加上定時開關模擬日照的燈之後,
水草能自己吸收二氧化碳產生氧氣的那一刻,
一顆一顆的氧氣泡結在水草葉片上,
慢慢撐大到飄向水面,
就好像海賊王裡面的泡泡群島一樣。


你們能想像那種喜悅嗎?
可能要有玩過魚缸的人才能體會吧,
不過後來因為養一樽魚缸所花費的錢實在不便宜
所以最後還是把當上帝的夢給撤掉了






那時候我真的就把貓跟魚養在一起,
魚一直生活在恐懼中吧,我猜!





相關的文章:

3 則留言 :

  1. 難怪仔仔最近都吃不飽的樣子
    原來是少了一餐─水族箱吃到飽X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他是喝水喝到飽喔
      他當時可能以為
      快快把水喝光就可以抓到魚了
      撲疵

      刪除
  2. 他有吃到禿眼金魚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