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0

我老母與眼球老爹

上一篇水族的文章,喚起我更古早的記憶,在我小時候,家裡曾經有一個小魚缸,由於當時沒有人有研究,以為馬達有讓水流動、水底放放假水草、魚每天早上餵一次,這樣就可以讓魚安享天年了。


就這樣,老母以為每個星期的清洗魚缸是必要行程,
因為魚缸總是長滿了綠藻。
















































說真的!小時候第一次看到虹吸現象,覺得好神奇喔!
長大之後,有學過虹吸的理論,不過我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哈哈

當時那隻只剩一隻眼睛的凸眼金魚,還是很悠哉的在魚缸裡活著
只是後來我媽每禮拜清魚缸清煩了,就把魚缸給收起來了
獨眼金魚的下落老實說我也忘了,畢竟這也是20幾年前的事了,

他會不會跟小乖一樣,也唸大學啦??!

不曉得小乖的朋友可以看以下這篇














2 則留言 :

  1. 我以前養在悶熱罐子裡的"紅"蝦子
    不知道是不是一起去找小乖了@@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蝦子?
      是熟的嗎?
      被妳悶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