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9

你覺得自己老了嗎?

以前,總是不難聽到長輩或是大哥大姊們說:「年輕真好」,當時的話聽在我耳裡,我並沒有特別感覺,而且心裡還會滴咕著:「你還不是也年輕過?有什麼好抱怨的?」

隨著年紀漸長,光陰不斷的被我虛擲之下,夯不啷噹的就來到28歲了,這段期間常常被表弟、妹說老了,你是老頭之類的話,其實在心裡我沒啥覺得自己老了,只不過體力比20歲差這麼一點點、肚子比20歲較容易大了罷了,沒啥阿!我還年輕!

直到昨天

大家可能只知道我有一個妹妹,並不知道18年前我爸媽心血來潮,所以我有還有一個小我十歲的弟弟,在每天他期盼著我趕快老他趕快長大的怨念下,他終於盼到這一天了。

昨天我們在院子打球時,我怎麼樣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原地起跳摸到籃板,當時的我不管怎麼大叫不敢相信"祂"怎麼能對我這麼不公平,祂也都沒有回應我,只有我弟狠狠的告訴我這個事實「你老了!」,這句話就像昨天的冷風一樣的刺骨








(以上圖片中內容為設計對白)


原來以前長輩們說這句話的時候是這樣的一種心情啊!現在我可以體會了!「年輕」就是我們的籌碼,這輩子活得有沒有意義,端看你拿他來換取什麼了。(阿!不好意思不小心好像把氣氛搞得嚴肅跟沈重了,哈哈)












最近這幾天天氣很明顯變冷了,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出外要記得保暖喔,身體的冷熱要知道,不然就會像之前巧可一樣。

2 則留言 :

  1. 人快到30的時候就會有種感慨吧
    還好離我還有段距離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妹妹~要不要吃糖啊?
      叔叔有糖給妳唷。

      by 啵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