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插畫】勇者阿公

這次回中壢參加家族聚餐,得知一件讓人可喜可賀的事情,
有人戒煙戒酒了,對!他就是我的外公!



有一天阿公去做健檢,護士說他的血壓怎麼這麼高,
得知他有抽煙喝酒習慣之後,要他戒煙一星期再來複測
後來一切正常後,護士小姐就勸阿公戒煙,
就這樣戒掉被我外婆唸了好幾十年也戒不掉的菸酒

我家族的男生大多有在吸煙,也有幾位有酗酒的習慣(自爆家族內幕
往往外婆總認為是我外公造成的「好榜樣」
如今阿公戒掉50幾年的菸酒了,
我們這些年輕人膽敢再說沒毅力不堅持之類的話嗎?

我現在真的相信一句話
人們對欣賞、鼓勵的回應,要遠比對批評、責備的回應更為熱烈
所以要讓某人達到你的期望
多多用鼓勵的方式,會比用責備的方式好很多

2 則留言 :

  1. 要改掉壞習慣真的很不容易
    啵力的阿公真厲害
    但是要我改掉欺負啵力的壞習慣 好像很難X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
      你欺負我不是壞習慣唷!
      為什麼要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