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0

收垃圾阿婆有兩種

在永和這裡我發現到一個奇特的現象,
路上常會看到收垃圾的阿婆推著她的板車,
撿地上的保特瓶或收騎樓下店家清出來的厚紙箱......
























因為吸管「阿摸揪肝」是不收的.......
這種收垃圾的阿婆本質上是為了錢,不是為了環境衛生
不過阿婆們基本上對這些忙碌趕時間的台北人是有幫助的。

另外一種阿婆是真正佛心來著的在這住一陣子,我就碰上了一位,
這位阿婆不打游擊的,是自己在住家旁圍了鐵皮屋,
闢出一小塊空間來收資源的,
附近的住家都會把資源拿來這裡放,
因為鐵皮屋的門是不鎖的,
她做資源回收不是為了賣錢,是為了給慈濟用。

為什麼我相信她是真的在回收資源,不是為了自己賺錢呢?
因為她會願意把人家拿來的資源,堪用的,整理整理再給其他需要的人
我就拿過許多她分給我的東西,

像是花盆、水壺、籠子等等....




















不管哪種阿婆,即便她們對收垃圾的本意是不同的,
但我都覺得很好,都算有對環境整潔做到一份心力呢!




啵力正響應奇摩最近推廣的
青年微革命堅持100%活動「堅持每天撿一片垃圾」
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家園唷!

4 則留言 :

  1. 善意的謊言說多了
    還是會讓鼻子變長唷~
    就像騙人布!
    想模仿他的話,多說幾個謊就好了= =+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要像魯夫一樣!
      可以讓身體各部位自由的伸縮!
      噗.........

      刪除
  2. 撿垃圾 我是不至於 但我會將自己製造的垃圾一定要見到垃圾桶才丟

    不然就是找攤販 跟她消費 請她幫我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好公民!!!
      跟我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