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1

肛門旁的白芝麻

一天午後,我發現......





以前我曾看過仔仔在睡覺時,有蟲由他的肛門探頭出來產卵,那畫面一整個很噁心,所以我就沒畫出來了(迷知音:用文字也是很噁心啊),由於有過以前的經驗,所以現在看到這種不明東西,會特別注意!















為什麼說全中了呢?因為在一隻貓身上找到一個跳蚤,表示還有千千萬萬隻跳蚤在你沒發現的貓身上!所以逮到一隻,表示全部的寵物都要除蟲!(我的錢錢飛走了




【蟲蟲介紹】
跳蚤雌蚤吸了血之後1-4天之內會產卵,他們把卵下在寵物的墊被裡,窩附近的地板縫中,幼重孵化出來後,很活撥會到處蠕動,他們吃掉在地上的角質皮屑等有機物質。幼蟲對溫、濕度的要求極高,因寵物窩裡往往具較高濕度與穩定的溫度所以蚤類會大量發生於寵物的巢穴或窩中。然後他們長大之後又會跳到寵物身上吸血,就這樣一直循環。

絛(ㄊㄠ)蟲是雌雄同體的內寄生蟲,大多都透過中間寄生主(跳蚤)感染傳遞,成蟲的節片在成熟後自行脫落,而節片中承載了蟲卵(絛蟲卵真的長得很像白芝麻),會經由糞便脫離體內、或自行從肛門口爬出,節體中的卵還是會因為誤食進入貓狗體內。


所以說,跳蚤跟絛蟲是好兄弟,他們兩個是一起出現的




【如何保健】

由於瞭解跳蚤的習性,所以將家中貓狗不必要的窩、被墊都收收起來吧,家中保持乾燥通風,因為跳蚤喜歡濕濕暖暖的地方。平常主人在外面不要玩弄野貓野狗,回家碰寵物以及碰完寵物都要洗手。

養在家中的寵物會感染蟲,其實是跟人帶回來的有關,家裡的地毯跟角落可以的話也常用吸塵器打掃,可以將絛蟲卵清除。







【如何除蟲】
當發現有蟲的蹤跡,你想要一隻隻挑出來殺死是不可能的了,快快找附近可信賴的獸醫院,把收集到的檢體(糞便、蟲屍體、卵)拿給醫師作確認,讓他可以對症下藥!






提醒:家中有養寵物的朋友,掉地上的東西就請不要再拿來吃了,小心吃進白芝麻,我沒騙你,亂吃的後果就是主人要抓去除蟲.....

3 則留言 :

  1. 啵力也要抓去一起除蟲嗎?
    來,抓!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肛門那裡都有癢癢的感覺耶
      難道是蟲蟲在下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