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1

【插畫】過勞死

最近很多有關過勞死的新聞,之前有人在網咖連續玩電動六小時,上廁所摔倒猝死,醫生說,長期做同件事也算過勞死,現在對過勞的標準越來越廣泛,已經不只侷限於連續工作了。












猛搖了1分鐘過後......







(有錯字!!算了都被打成豬頭了,就當作說錯話吧 








記得之前當監工的那一年,每天工作11小時,有時候應酬上酒店(咦?你們沒看到沒看到)一天工作下來(迷知音:確定都是在工作嗎?)往往超過15小時,那時候常常一個月只有兩天假,有時候事情作順了,反而不喜歡放假之後回來要重新銜接的感覺。

有一次颱風大家在鎮守工地的時候,我在撿被風吹落的模版時,不慎踩到釘子跪倒在模版上,手掌就這樣又被插了三個洞,我第一個反應是「痛阿!」第二個就是「放假了!(握拳)」,你看,盡忠職守成這樣,很多過勞的人都是像這樣這麼有責任感啊!

在台灣這種工作超時的生態,可能還要好一陣子才會有所改善吧,各位上班沒事記得多多偷懶喔(預防過勞大絕招),你已經連續工作很久了嗎?看到這篇文章提醒自己起來活動活動筋骨吧!

2 則留言 :

  1. 停下腳步 會發現世界很美好
    在忙也要記得休息唷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趴下,會發現作夢很美.......
      只是要注意別被老闆看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