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1

【遊記】美麗的宜蘭

每次去玩都是去淡水吃吃喝喝,再不然就是去北投泡湯,遠一點的就到九份或台中,我想不光是大家看膩了,就連巧可也說:「膩了!」
這次巧可吵著要到宜蘭去,所以我就認份的開始安排行程......
(這次的旅程是今年1月底去的,拖到現在才寫  )




我將這次的宜蘭行程寫出來,紅色括弧內的數字是我跟巧可在該景點停留的時間,給有要計畫去玩的人作參考,點跟點之間的車程,近的約10分鐘較遠的約30分鐘,除了羅東到傳藝中心這段路比較遠一點以外,其他都還算OK,邊騎邊欣賞風景很悠哉的!

第一天
0800 從台北搭客運到礁溪
0900 到達礁溪並前往租車
1000 到達五峰旗風景區(40)
1120 到達頭城的海景咖啡館(30)
1150 到達頭城的城堡咖啡館(90)
1440 到達礁溪下榻的溫泉旅館
1900 到達宜蘭的東門夜市(40)
2000 回到溫泉旅館

第二天
1100 還機車並從礁溪搭火車前往羅東
1200 到達羅東車站並前往租車
1250 到達五結鄉的傳統藝術中心(90)
1500 到達羅東下榻的民宿
1900 到達羅東夜市(60)
2020 回到民宿

第三天
1100 還機車並從羅東直接搭客運回台北



【礁溪】

我們從台北轉運站搭了葛瑪蘭客運經雪隧,
咻一下就到了宜蘭礁溪了,才短短1個小時而已呢!


離下午三點溫泉旅館 check in 的時間還很早,但是不用擔心,時間上我都安排好好的,我們就先去附近的五峰旗風景區看瀑布吧



【礁溪五峰旗風景區】



結束完五峰旗景點後,

我們就朝下一個目標前進「金車伯朗咖啡館」



【頭城海景咖啡館】





來到這裡,有作功課的人一定也會再去伯朗咖啡的另一個城堡區,


【頭城城堡咖啡館】

入口處有點隱密,就在這間黃色咖啡館的對面左前方

要過鐵軌下面的涵洞,下有圖解





【礁溪XX溫泉旅館】


吃完午餐及下午茶,差不多兩點半了,是該動身回礁溪入駐旅館了








【宜蘭東門夜市】









【羅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羅東夜市】









整個宜蘭行下來,我可以為這次旅行統整出幾個重點:
第一: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應該是多天以來最緊湊的,因為那一天拉肚子病情還沒有惡化,不是啦,我是說第一天通常都會比較有體力 。

第二:
住的地方一定要是你們喜歡的,除非真的只用來睡覺,完全不想多留一分鐘在旅館,建議可以找靠近夜市或市區的,要不然也要有便利商店,不然就得自己安排活動了.... 兩個人的活動...

這次的宜蘭之旅,讓我對宜蘭改觀很多,以前跟家族人出遊,一直覺得宜蘭沒什麼景點,自己安排旅程才知道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好看的風景,而且現在到宜蘭有國道五號,節省了很多時間,我想再過不久我又會再去一趟宜蘭吧,因為羅東夜市的怨念!我要把我沒吃到的都吃回來!

10 則留言 :

  1. 對宜蘭最深刻的印象之一
    就是那裡有好吃的奶凍捲蛋糕
    還有沒人幫我多吃一口食物(誤
    這樣就不能多吃幾種啦XD
    等身體強壯一點,在一起去玩吧~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我們要去找浴缸大的旅館唷!>/////<

      刪除
  2. 自從雪隧通車,假日(也就是六日)都會塞車惹(摩托車ㄉ話是小塞),板主錯
    過美食= =a看樣子你沒帶居家良藥吧,ㄆㄆ不過宜蘭羅東這陣子挺多雨,要
    記ㄉ帶個雨具唷^^y(如果有再來玩ㄉ話)...((小聲說...巧可愛嚐美食:">
    聽說台南挺多美食<-雖然我還沒去過半次XD你們有ㄑ遊玩過麼=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目前對我們來說還太遠了
      所以北台灣優先

      後來我們有在去一次宜蘭啊
      跨年那一次
      不過就沒去羅東夜市了
      為了省租機車的錢^^

      刪除
  3. 看到啵力和巧可的照片了耶!!!
    可是我怎麼有種啵力叔叔巧可姊姊的感覺(((被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叫我啵力叔叔,沒有關係^^

      刪除
  4. 啵力你真的不介意被20歲的人叫叔叔嗎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30幾歲耶
      哈哈
      可以啦!

      我撐得住的!

      刪除
  5. 有日船ㄝ
    逢甲的日船總店好大喔
    它的分店到哪裡都找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逢甲的日船被燒掉後
      現在已在福星路重新開張!
      很新!

      而且上面有之凸出牆壁來的大章魚唷!
      很明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