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9

小孩是無辜的





















小孩真的很無辜
常常被大人當工具在用
有一晚約會完我在等捷運回家
大理石座位旁有人在抱怨!

女:
你怎麼沒有想到媽媽呢?
你們就一直往前走,都沒注意到媽媽沒跟上嗎?

男:
有啊,小新有在問媽媽,媽媽呢?
你不要這樣就在發脾氣好不好,
你自己想一想有發脾氣的必要嗎?


我看到小孩的表情
一副相當為難的樣子,不曉得要怎麼辦才好。
地上的紅燈開始閃了。
男的站起來背對著伸出手說:「小新來等車了。」
我看見媽媽抱住小新
往另一個候車線上等車去
媽媽還裝作大人該有的成熟,在跟小朋友聊生活上的趣事

不過

我從小朋友眼裡看得出小孩早有那份洞察大人在吵架的懂事,
在捷運車廂裡持續觀察他們
很常見的,他們把小孩當傳話筒
小孩在車廂裡來回走動
大人在小朋友的眼裡裡,變幼稚了

哈哈
你遇過類似的事嗎?
大人有時甚至會要小朋友選邊站!!
小孩真的好無辜喔....




推薦一個我常去的網誌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裡面是摩登爸媽和里歐的生活點滴
你可以看到,里歐爸、里歐媽是跟孩子在溝通
把里歐當朋友
不像大多數人小的時候是被管教!



(看樣子我是個會把小孩當工具的人,哈哈)

7 則留言 :

  1. 站我這!站我這!通通站我這!!
    哪還容得了小啵可跟啵力選邊啊XD
    只有一邊啊!!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乖乖
      等等餵妳吃麵麵唷
      來~~嘴張開
      阿~~

      by 啵力

      刪除
  2. 我也要站旁邊((喂喂!你誰ㄚ

    回覆刪除
  3. 啵力!你怎麼忘記你和巧可的愛之結晶啵可呢!ˋ^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看到這角色了
      呵呵

      刪除
  4. 我借你的一張圖分享唷!!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