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1

發不出的音

我老母是個很樂於接受新知識和思想的人,自從豬小妹都用FB上傳在澳洲的相片後,老母好像意識到網路的重要性了,所以最近要我們教她學用網路,現在她會開電腦,用滑鼠點東點西的,她甚至還會查報名的健行隊車位座次,這一天老母又不曉得在查什麼東西了,





我老母有些音發不出來,單單唸一個注音符號她沒問題,但是合起來就會走音,實在是位很會逗人開心的老母 

看來要教老母學習網路的使用之前,

還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先學呢。













大家不要意外,注音跟讀音兜不上的人一定有很多,像我老母的罩門就是「冷」她都會唸成ㄋㄥˇ,試過一一分解教她唸,但是合起來就會變成「ㄋㄥˇ」「好ㄋㄥˇ」已經沒救了,算了(超愛發鼻音的!)

其實ㄔ跟ㄘ還有ㄥ跟ㄣ,我也都是亂唸一通,當然偶爾也會來一兩句臺灣狗語,有一次我就把東窗事發唸成東倉是花........ 噗,

大家認為這些問題嚴重不嚴重阿?

需不需要上正音班呢?

14 則留言 :

  1. 給我來一份爐排,謝謝~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鬼~你還是講中文吧!

      刪除
  2. 我爸媽也是典型台灣狗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竟然只有四格
      以前好混

      刪除
  3. 別太在意啦
    四篇就說出我的心聲了啦~~~
    太爆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希望我還有更多爸爸媽媽的梗可以畫

      刪除
  4. 哈哈....好好笑>"<!!!

    你媽咪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咪一定很開心你這樣稱讚她!

      刪除
  5. 是說我也認不清那四個注音
    所以考試就...嗚嗚
    那麼相似的音不就一個就好了嘛啊啊啊(吶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四個音
      講話起來會很詭異吧!

      刪除
  6. 真的是好有感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了好多篇文章唷
      看來你要成為啵力的新加入讀者了
      呵呵

      刪除
  7. 可以買小蒙恬啊
    用寫字的就好囉^^

    回覆刪除